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将于年内引入国产 新一代奔驰C级正式发布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2-24 07:54作者:张航编辑:刘迎

  2月23日,梅赛德斯新一代C级轿车以及旅行车正式全球首发。新车基于MRA2后驱平台打造而来,同时还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据悉,新一代C级轿车将于年内引入国产,并有望在上海车展中正式亮相。

新一代奔驰C级旅行车

  外观上,新一代奔驰C级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其造型与中期改款后的奔驰E级有些类似,此外,新车还采用了全新“星河格栅”内部点阵式星徽与中央硕大的三叉戟LOGO相结合后,具有绝佳的识别度。

  前大灯造型相比现款车型更加修长紧凑,顶部的L形LED日间行车灯也增加了灯组的视觉宽度。此外,灯腔内部也采用了与新S级相同的LED灯组,下方的镜片可以折射和引导光源形成更高的亮度。据悉,高配车型将搭载与S级相同的260万像素高分辨率数字大灯。

新一代奔驰C级旅行车

  新车侧面依旧保持着长车头、短车尾的设计风格,贯穿整个车身的腰线让它更显修长、优雅。同时多辐式轮毂也进一步增加了豪华气息。而旅行版车型侧面造型较为圆润,修长的车头让自身有了更为运动的车身姿态。车身尺寸方面,全新C级三厢轿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51mm、1820mm、1438mm,轴距2865mm,除车身高度外,其余均较老款车型有所提升;全新C级旅行车只是在车身高度上比三厢轿车多出17mm,其余数据均完全一致。

新一代奔驰C级旅行车

  新一代奔驰C级尾部造型较为简洁,全新的双段式尾灯和奔驰S级较为相似,灯腔内部采用了三层式LED灯带,点亮后具有较高的识别度。而旅行版车型尾部看起来较为高挑,得益于硕大的尾窗,使得整个尾部线条向后延伸幅度较大,看起来更加舒展。

  新一代奔驰C级沿用了家族式设计语言,且造型还与新一代S级有着极高的相似度。此外,新车还采用了以驾驶员为中心的设计,中控屏和仪表台都向驾驶者略微倾斜了6°,便于日常操控。中控台采用了大量皮质以及游艇甲板饰板包裹,同时搭配64色环境氛围灯,令车内更显温馨。

  空调出风口下方采用了11.9英寸OLED触控屏,其内部搭载了第二代MBUX交互系统,并支持OTA在线升级。此外,12.3英寸液晶仪表盘、AR-HUD抬头显示系统及全新造型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的加入,令内部的科技感再次得到提升。

  动力上,新一代奔驰C级采用了发动机+48V微混系统,这也使得它成为了奔驰旗下首款实现全系电气化驱动的车型。值得一提的是,全新的M254系列发动机还采用了新的创新成果,其中包括了包括NANOSLIDE?缸壁镀膜、CONICSHAPE?缸壁珩磨技术和直接安装于发动机的废气后处理系统,同时还装备了分段式涡轮增压器,让车辆动力响应更加迅捷。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奔驰C级搭载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5kW和150kW。最大扭矩分别为250N·m和300N·m。而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0kW,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优化过后的9速自动变速箱。在高配车型上新车还会继续搭载4MATIC四驱系统。未来,新一代C级还会采用第四代插电式混动技术,新车装配了最大功率95kW的永磁同步电机,纯电模式下续航里程约100km。

  在操控上,新车还对底盘部分进行了升级,且加入了后轮转向系统,该系统在60km/h以下时,后轮向前轮相反方向扭转至多2.5度,以提升车辆灵活性,令自身转弯直径将减少0.43米。而在60km/h以上时,后轮向前轮相同的方向偏转至多2.5度,以提升弯道性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