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我还能再跑一会 4款高续航纯电SUV推荐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1-02-23 09:18编辑:王雨

  2月18日,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发布通知,自18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75元和265元。这也意味着92号汽油每升上调0.21元,95号汽油每升上调0.23元。牛年的正月初八,迎来了油价的“七连涨”。虽说涨价后92号汽油每箱油平均多花11元并不是什么重负,但心中总有一种难以形容的不开心。而根据目前国际原油市场的走向趋势,3月份或许会迎来“八连涨”。此刻你是否会对纯电车型多了一分关注呢?今天就给大家推荐4款高续航纯电SUV,让燃油车的车主们先加油吧,咱们继续跑一会儿。

  特斯拉Model Y

  自元旦新车亮相以来,Model Y就开启了霸屏模式,连续的几波操作吊足了消费者的胃口。惊人的售价成就了真正的杀手锏。暂且抛开特斯拉对市场的运作,就产品本来而言,Model Y依旧是可圈可点。相比于Model 3来说,更宽敞的车内空间、更舒适的乘坐、更优秀的隔音降噪足以胜任消费者绝大多数使用场景。再加上自动驾驶辅助配置和续航表现,综合来看,Model Y绝对是同级里值得推荐的车型,它今年的销量同样让人期待。

  目前Model Y提供2款车型,既然是高续航,今天就来看Model Y长续航全轮驱动版。目前官方售价33.99万元,综合续航里程594km。初见Model Y你一定很难将它与Model 3准确分辨。有一种把Model 3加入了膨化剂感觉,前脸更显圆润,只是在比例和细节上与Model 3不同,倒也符合目前特斯拉的家族气质,车身侧面就能明显看出它与Model 3的不同,更加高挑的腰线让Model Y显得尤为壮实。就像是一位长期锻炼的人,肌肉结实有力,线条分明。

  溜背也是Model Y的一大特色,车顶弧度过度异常平滑,与尾部的结合特别自然,毫无突兀感。再配合上外突的后轮拱,整个Model Y在B柱靠后的位置也显得尤为结实。同时也看到门窗饰条、车门把手都经过了黑化处理,突出了一定的运动感。

  Model Y长宽高为4750/1921/1624mm,轴距2890mm。看上去不算小,但它还是比蔚来EC6略小一号。车尾的“翘臀”是Model Y另一大鲜明特色,不过尾部的设计基本沿用了Model 3的设计语言,并没有太多的创新元素,过度的相同可能在长时间后会产生审美疲劳。

  实事求是讲,Model Y的内饰恐怕也不会带来更多的视觉冲击力。钻进车内我们看到的依旧是熟悉的氛围,但新车采用了特斯拉目前最新的内饰设计,所以仔细找找还是可以发现新鲜元素。特斯拉也是极简主义的坚定执行者,座舱内能找到的实体按键少之又少,即便加入了方向盘加热功能,也需要在大屏中开启使用。熟悉特斯拉的朋友对这套内饰上手毫无难度,此外,深色内饰、真皮座椅、头顶大面积透光天窗依旧是熟悉的配置,谈不上特别讨喜,但至少在功能方面没有缺失。

  2890mm的轴距还是带来了不错的空间表现,特别是后排没有什么凸起的地台对中间乘客也是一种友善。即便溜背感很强,但这并未对后排乘客头部造成太大的困扰,一拳的距离绝对可以接受。再加上后备厢的表现,Model Y的整体驾乘空间在满足日常家庭使用时表现相当可以。

  全轮驱动版本官方给出的0-100km/h加速时间是5.1秒,虽然不及另一个高性能版本,但还是同样加速有力,且在大幅提升乘坐舒适度后,反倒不那么暴力的驾驶更符合大多数的驾驶者。长续航版本采用前后双电机布局,前感应异步+后永磁同步电机,总功率317kW,最大扭矩545N·m。电池能量为77kWh,三元锂电池。工信部续航里程594km,使用固定齿比变速箱。

  点评:

  Model Y的外观和内饰不用过多解读,喜欢的人自然喜欢。购买这款车也变得十分简单,喜欢高续航那就锁定长续航版本,喜欢加速更激烈那就是高性能版本。最主要的是Model Y改善了乘坐舒适性以及它确实很有竞争力的售价,千万别用现在的售价来衡量特斯拉,因为谁都不知道哪个时间它又会带给我们一个惊喜。这款车会杀入30万以内的区间吗?极有可能!

  蔚来EC6

  蔚来称得上国内新势力的卓越代表,每年的蔚来车主大会都会吸引业内高度关注,蔚来旗下的车型每次推陈出新都不会让大家失望。EC6就是瞄准了年轻消费群体的一款中型轿跑SUV。

  蔚来EC6也保持着家族风格样式,蔚来主打的“X-Bar”传递出的很强的前卫感,时尚的造型可以说是百搭。既然是轿跑车型,溜背必然不可少,EC6的溜背设计相当抢眼球,再配合上车侧很明显的腰线设计,整体呈现出鲜明的力量感。EC6的风阻系数只有0.26Cd,流线型的外观设计功不可没。车尾则营造出低重心的视觉感受,采用立体式尾灯造型,还特意使用熏黑处理,强化运动属性。

  4850/1965/1731mm,轴距2900mm。蔚来EC6的身材即便与豪华品牌的轿跑SUV相比也不落下风,对比宝马X4和奔驰EQC,车长、车宽以及轴距都不是EC6的对手。大尺寸带来直接的好处就是内部驾乘空间得以更大发挥。

  EC6的内饰同样保持着十足的活力设计,特别是配色方面,官方提供的一款喜马拉雅棕非常跳跃,似乎对女性消费者有附加吸引值。中控台层次分明,主打科技感。全系标配9.8英寸液晶显示屏,成像清晰细腻。竖立的中控屏尺寸为11.3英寸,同样支持多种功能调节,车辆设置、车联网、导航、多媒体等。不过最为讨喜的当属语音助手NOMI,这个智能助手还带有多种表情包,让你在人机交互时不会显得很枯燥。在用料上,EC6同样舍得下本,全系标配超纤绒顶棚、Haptex合成皮替代惯用的Nappa皮,保持足够的质感,且营造出时尚新风格。

  如前所述,EC6的宽度和轴距都表现不错,后排乘员的腿部空间接近2拳距离,溜背还是侵占了部分头部空间,对比ES6就能明显感到,好在大号的全景天窗保留了足够的通透感,并不会特别压抑,再加上近乎纯平的地台和横向优秀的宽度,整体乘坐空间依旧不错。

  EC6的动力配置为全系双电机布局,性能版车型前轴为永磁同步电机,后轴为交流异步电机。官方0-100km/h加速4.5秒,而运动版车型前后轴均为永磁同步电机,0-100km/h加速5.4秒。在续航里程方面,运动版可以达到605公里,而性能版则可以达到615公里。

  点评:

  蔚来对车主的关怀和服务可谓业内标杆,首任车主的质保政策更是不限年限和里程。同时蔚来的换电池服务和租赁电池也给车主提供了更多元化选择。目前EC6的补贴后售价35.36-50.8万元之间。综合配置和续航表现,推荐购买高续航版本,拥有足够的里程储备,同时又有一种低调的内涵。

  上汽大众ID.4 X

  可以说在千呼万唤中迎来了上汽大众的ID.4 X,这也是上汽大众旗下诞生于MEB纯电平台的首款车型,不同与以往的油改电,ID.4 X全部是正向研发,从设计到技术可以说内外全新。其对于上汽大众的重要意义不言而喻。

  ID.4 X是大众汽车在国内投放的首款MEB平台产品,具有同其他品牌乃至高端品牌一较高下的实力,我们常用“套娃”来形容大众家族目前的设计思路,很明显大众ID.4 X打破了惯例,采用了更加圆润和性感的线条,在活力十足的车身颜色衬托下更显档次感。

  初见大众ID.4 X你就能被它独特的设计语言所吸引,官方还给出一个好听的名字“光语律动”,车头拥有大面积复合曲线设计,层次分明。即便纯电车型不需要额外的进气格栅,但底部还是保留了大众很经典的蜂窝样式,再搭配黑色处理,质感十足。大众全新的扁平化LOGO以及连接头灯的线条均可发光,LED灯组在夜晚也可说是整条街上最靓的崽。

  复合曲线的好处还体现出十足的力量感,虽然比任何一款燃油车都要复杂,但通过对层次的划分和装饰件的合理运用大幅提升了颜值。车灯也是ID.4 X上的一大亮点,IQ.Light矩阵式大灯由11颗LED光源组成,它可以根据速度和雨量传感器改变光形,当然也拥有动态转向辅助功能。

  车侧同样设计饱满且线条丰富,腰线在D柱开始有明显的上扬姿态,荧光黄的车身颜色瞄准了年轻消费市场,黑色车顶、银色饰板的多重组合显得十分跳跃,将以往大众车型上的沉闷感一股脑地抛弃。车尾同样拥有辨识度极高的翘臀样式,设计语言与前脸保持一致,扁平化LED发光LOGO色彩饱满,特别是底部宽厚的黑色防擦护板以及两侧的银色“排气”装饰件,非常时尚,还透出一丝丝的性能范儿。整体来看,大众ID.4 X的外观在不失科技范的前提下,显得质感十足。

  内饰同样带有突破性的变化,大众以往车型上的千篇一律被全新的数字化座舱所取代,这也是大众的全新尝试。环顾座舱内,功能区域划分非常清晰,悬浮式中控台采用曲面大屏,依旧是科技感十足。在内饰装配上可以找到皮质和软性材质的接合处理,双色缝线增加活力,同时氛围灯的可选颜色也多达数十种,有利于突出内饰层次感。

  5.3英寸的LCD显示屏替代了之前的传统样式,虽然不大,但显示内容丰富。同时高配车型还提供增强现实HUD系统,车速、导航箭头、道路名称、ACC巡航信息等一应俱全。档把采用旋转方式位于屏幕右侧,第一次可能会有点不适应。12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还支持手势触控、语音沟通。同时MEB平台下的车型所使用的MOS系统也提供了极为全面的互联体验,至于智能驾驶辅助方面,可轻松达到L2级别,同级中也属于主流表现。

  动力方面,ID.4 X提供三种动力版本,覆盖从125kW,310N·m到225kW,460N·m区间。ID.4 X提供56.3kWh和83.4kWh两种电池组,NEDC工况下,最大续航里程可达555km。这也让ID.4 X拥有了和空间更大的对手一较高下的资本。虽然车身尺寸以及内部乘坐空间并不占优,但在加速和续航方面,ID.4 X表现相当不错。

  点评:

  目前大众ID.4 X补贴后售价19.9888-27.2888万元,这也使得它有着更高的性价比,全新MEB平台的设计和研发,是ID.4 X的最大优势,最新的技术成果也更能打动消费者,而全新的外观语言和内饰风格也同样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已经能和主流竞品相抗衡,更多元化的选择对消费者本身无疑是最有利的。

  广汽AION LX

  AION LX可以说是征战市场的一员老将,同时它也是目前广汽新能源旗下最大的SUV。4786/1935/1685mm的体积,轴距2920mm。单看车宽和轴距,这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大家伙,实际乘坐也非常符合它的体型。

  硕大的车头透露着一种不怒自威,引擎盖上的隆起线条诠释出十足的力量感,前脸延续家族式风格。前唇底部星形装饰呈现出矩阵式布局,严谨中还带有一丝科技感。雷神之锤的头灯无疑也是加分项,保证充足的照明同时,它还负责帅帅的感觉。

  AION LX的内饰呈现出较强的豪华属性,皮质座椅和大面积软性材质的使用虽然常见,但做工比较精细。12向电动调节座椅让你总能找到最舒适的坐姿。同时上下车时的座椅回位,也带来满满的仪式感。后排才是它的重头戏,老板座椅可以单独调节靠背角度,腿拖甚至达到了夸张的航空座椅级别,头等舱您怎么调,这里也可以满足你。如果说后排还缺少点什么,或许扶手中还可以再加上一大堆的调节按钮。什么空调、音响、按摩等等,再次提升一下满满的B格。

  配置方面,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系统最大程度上降低驾驶者的疲劳感,配合主动刹车系统,减低驾驶中的分神溜号所导致的安全隐患。除此之外,AION LX还搭载了“高精雷达+Mobileye EyeQ4摄像头”的组合,另外该系统还配备了带ibooster+ESP 9.3的“双制动”系统和带DMS(驾驶员疲劳监测)+HOD(方向盘脱离预警)功能的“双重保障”系统。在成熟的网络条件支持下,AION LX还搭载了相当多的智能网联技术,比如:ADiGO 3.0智能物联系统、高德地图和腾讯地图双地图系统、QQ音乐、车载生态社交游戏(ADiGO World)等。

  目前,AION LX提供三种动力配置,其中80D智臻版和80D Max版本搭载前后双电机,续航里程为600km,续航最高的智尊版可达650km。同时,厂家提供了八年或者15万公里的电池组质保。

  点评:

  还记得前段时间广汽新能源的石墨烯电池吗?如果真的投入量产车中,那么AION LX将极有可能成为首批搭载这种电池技术的车型,试想一下续航超过1000km的一台纯电车型,还拥有大空间和高配置,似乎没有什么理由再来拒绝它。你们觉得呢?

  总结

  越来越高的续航表现让消费者甚是开心,里程焦虑得到了最大程度的缓解。而随着固态电池、石墨烯技术的不断爆料,有朝一日,电动车的续航一定可以达到一个前所未有的新高度。再来对比传统燃油车,纯电车型的桎梏将越来越小。以上推荐的4款纯电车型可以说在高续航领域内都是身手不凡。虽然大众的ID.4X姗姗来迟,但同样拥有后发制人的实力,至于蔚来和特斯拉更是实力超凡,广汽AION LX同样拥有大空间和高配置的优势,无论怎么选,相信都能让您找到满意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