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或许真能干过特斯拉 Mach-E VS Model Y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2-22 08:53作者:杨志辉编辑:王厅

  说到现在最火的汽车厂商,那绝非特斯拉莫属。最近,特斯拉的市值更是一度突破了7500亿美元,已经超过了包括大众、丰田、日产、现代、通用、福特、本田等几大汽车制造厂商的市值之和,气焰实在是过于"嚣张"。因此,与特斯拉竞争,似乎就成为了想要向新能源汽车领域发起冲击的车企们的共同目标。其中,就包括特斯拉的美国老乡——百年老店福特。

  与诸多介入新能源领域的传统造车巨头有所不同,福特既没有重新建立一个新品牌,也没有用现有的燃油车型进行“油改电”,而是拿出了自家引以为傲的Mustang品牌来进行电动化转型,推出了基于纯电动平台打造的全新车型Mustang Mach-E(下文简称:Mach-E)。从Mustang Mach-E的产品定位来看,这辆车绝对是可以和“网红”特斯拉Model Y(下文简称:Model Y)一较高下的车型。所以本次就让我们来一起探究一下,面对“新势力一哥”的咄咄逼人,“正统老炮”能否扳回一城!首先,我们还是通过几个话题,初步了解一下这两款车型。

  Model Y为啥这么招人喜欢?

  均衡的产品力加上颇具诱惑力的售价,以及特斯拉品牌独有的强大号召力,这些都是Model Y上市即火爆的主要因素。尽管目前来说,在特斯拉强大光环的挤压下,让其他厂商打破目前的局面显得有些艰难。但正如中国的一句老话所说,“学无先后,达者为先”,福特此番就为我们带来了全新的纯电动SUV——Mustang Mach-E,并将在长安福特安排生产,作为向特斯拉发起挑战的资本。

  Mach-E又凭啥硬钢Model Y?

  有的朋友说,Model Y以家用代步为主,而Mach-E是一台主打运动的纯电SUV,两者的定位并不重合?其实在北美市场,这两款车型的起售价基本是一致的,都是定价4.5万美元左右的纯电动中型SUV。而且,Mach-E四门五座SUV的定位也具备了超强的实用性,足以让它胜任日常家庭代步车的工作。所以我们完全可以将Mach-E当成是Model Y的有力竞品。在下面的内容中,我们将会这这两款车型进行详细的产品对比,欢迎继续阅读!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