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价格实惠性价比高 四款自主紧凑级SUV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2-21 07:09作者:张航编辑:张宇

  二、内饰配置综述

  内饰上,四款车型也展现出不同的品牌特色,且在材质上都采用了软质材料包裹,档次感十足。此外,多功能方向盘在四款车型中也没有缺席。在设计方面,四款车型中控台均采用T字形布局,其中哈弗M6PLUS和吉利远景X6整体设计简洁;而奕炫GS运用曲线营造出更多的层次感,并采用了环抱式设计,在这个级别的车型中还是较为少见的。而且奕炫GS的方向盘设计也颇具新意,造型不同于其他三款车型。

  值得一提的是,哈弗M6  PLUS在四款车型中唯一采用了中控大屏与操作台采用了一体式设计,同时还配以钢琴烤漆材质包裹,整体样式更具时尚感。

  相对而言,比亚迪宋经典版的内饰设计与其他比亚迪车型保持一致,各功能区域分布合理,但在设计层面缺少新意,整体表现中规中矩。

  在多媒体方面,四款车型在基础功能方面都非常全面,例如GPS导航、车载蓝牙电话以及车联网均有所搭载,同时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屏幕也非常符合时下流行趋势。在差异化方面,吉利远景X6不支持手机互联,比亚迪宋不支持语音识别,且两款车型也均不支持OTA升级。在手机互联方面,只有奕炫GS支持百度Carlife,其余三款车型均有所缺失。综合来看,哈弗M6 PLUS以及奕炫GS整体表现较为完善,可以更全面地满足我们日常生活所需。

  四款车型在配置方面都展现出了较高的性价比,皮质座椅、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多功能方向盘等一应俱全。从上图配置表来看,比亚迪宋以及奕炫GS在整体配置上还是比较突出的,尤其是负离子发生器以及PM2.5过滤装置的加入令自身更具特色,同时两车的液晶仪表与中控大屏搭配起来也很有科技感。可惜的是,奕炫GS在四款车型中还配备的是手动空调系统,同时也没有后排空调出风口,因此在乘坐舒适性上略打折扣。

  此外,哈弗M6 PLUS独享换挡拨片以及后排座椅靠背调节,驾驶乐趣和乘坐舒适性有所提升,但单色行车电脑显示屏在目前看来确实有些与时代不符。反观吉利远景X6来说,该车的表现中规中矩,总体没有什么太多亮点,整体表现与哈弗M6 PLUS表现相当。

  内饰小结:四款车型无论是内部配置还是设计上,均能满足我们日常使用,但相比之下,比亚迪宋和奕炫GS的配置更加完善,性价比更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