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价格实惠性价比高 四款自主紧凑级SUV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2-21 07:09作者:张航编辑:张宇

  近年来,随着95后、00后步入社会参加工作,购买人生第一台车也被提上了议事日程。对于活泼好动的年轻消费群体而言,颜值高、空间宽裕的SUV车型无疑更加符合需求,当然最重要的是性价比要高。今天,我们就为这些刚刚步入社会的年轻朋友们推荐四款10万元级,性价比颇高的自主品牌紧凑型SUV。

  在推荐的四款车型中,既有刚刚改款的新车型,也有上市不久的全新车型,同时还有叱咤风云的老将。更重要的是,四款推荐车型售价均在10万以内,对于当今年轻消费者来说这样的售价完全可以承受。其中哈弗M6一改此前的造型,更新换代后的它变得更加时尚前卫。而吉利在2019年推出了全新远景X6后,其视觉效果也得到了提升,变得更有运动感。

  东风风神在近年来也是紧随时尚潮流的车企之一,此前奕炫凭借出众的设计和精致的内饰吸引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目光,并成为品牌销量支柱。2020年奕炫的衍生车型奕炫GS也成功上市为关注紧凑型SUV市场的年轻消费者带来全新选择。

  自从比亚迪宋Pro上市后,老款比亚迪宋一直处于停产在售状态,为了进一步开拓细分市场,降低购买门槛,比亚迪在2020年针对宋车型进行再次优化并重新推向市场,从而满足不同家庭的购车需求。

  一、外观综述

  外观方面,四款车型各具特色,其中哈弗M6 PLUS相比老款车型有了较大变化,全新的镀铬装饰与前大灯相连后,令自身视觉效果更为突出。另外,从四款车型的车身尺寸来看,哈弗M6 PLUS占据了绝对优势,因此在乘坐空间上也将更为宽裕。在尾部方面,哈弗M6 PLUS与比亚迪宋同样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夜间辨识度要比另外两款车型更高一些。

  作为全新车型的奕炫GS,其造型可以说在四款车型中是最激进的,大面积蜂窝进气格栅内部采用了渐进设计,网格由内向外变得越来越稀疏,视觉效果较为立体。保险杠两侧的镀铬饰条也好似獠牙一样,为整车增加了战斗气息。奕炫GS的尾部设计相较其他三款车型层次感更强,通过折线设计,令整个尾部更加饱满和立体,运动气息更为浓郁。

  相比之下,吉利远景X6和比亚迪宋经典版虽然都采用了家族式设计语言,但整体视觉效果相较其他两款车型更为中庸一些,没有明显的槽点,但亮点同样不突出。

  由于车型定位以及售价等因素,在外部配置上四款车型各有千秋。其中,比亚迪宋相对更为全面一些,在四款车型中独享蓝牙钥匙以及NFC钥匙,令自身更具高级感。哈弗M6 PLUS和吉利远景X6配置较为接近,但哈弗M6 PLUS在四款车型中独享LED前雾灯,提升了一定的实用性。受限于车型售价,奕炫GS整体配置有所落后,但却配置了其他三款车型所没有的全景天窗,如果想配置想进一步丰富的话,需要选购更高配置的车型。

  外观小结:单从外观来看,四款车型均展现出自身不同的特点,其中奕炫GS设计较为激进,哈弗M6 PLUS时尚大气,而吉利远景X6以及比亚迪宋这相对较为稳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