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价格实惠性价比高 四款自主紧凑级SUV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2-21 07:09作者:张航编辑:张宇

  近年来,随着95后、00后步入社会参加工作,购买人生第一台车也被提上了议事日程。对于活泼好动的年轻消费群体而言,颜值高、空间宽裕的SUV车型无疑更加符合需求,当然最重要的是性价比要高。今天,我们就为这些刚刚步入社会的年轻朋友们推荐四款10万元级,性价比颇高的自主品牌紧凑型SUV。

  在推荐的四款车型中,既有刚刚改款的新车型,也有上市不久的全新车型,同时还有叱咤风云的老将。更重要的是,四款推荐车型售价均在10万以内,对于当今年轻消费者来说这样的售价完全可以承受。其中哈弗M6一改此前的造型,更新换代后的它变得更加时尚前卫。而吉利在2019年推出了全新远景X6后,其视觉效果也得到了提升,变得更有运动感。

  东风风神在近年来也是紧随时尚潮流的车企之一,此前奕炫凭借出众的设计和精致的内饰吸引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目光,并成为品牌销量支柱。2020年奕炫的衍生车型奕炫GS也成功上市为关注紧凑型SUV市场的年轻消费者带来全新选择。

  自从比亚迪宋Pro上市后,老款比亚迪宋一直处于停产在售状态,为了进一步开拓细分市场,降低购买门槛,比亚迪在2020年针对宋车型进行再次优化并重新推向市场,从而满足不同家庭的购车需求。

  一、外观综述

  外观方面,四款车型各具特色,其中哈弗M6 PLUS相比老款车型有了较大变化,全新的镀铬装饰与前大灯相连后,令自身视觉效果更为突出。另外,从四款车型的车身尺寸来看,哈弗M6 PLUS占据了绝对优势,因此在乘坐空间上也将更为宽裕。在尾部方面,哈弗M6 PLUS与比亚迪宋同样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夜间辨识度要比另外两款车型更高一些。

  作为全新车型的奕炫GS,其造型可以说在四款车型中是最激进的,大面积蜂窝进气格栅内部采用了渐进设计,网格由内向外变得越来越稀疏,视觉效果较为立体。保险杠两侧的镀铬饰条也好似獠牙一样,为整车增加了战斗气息。奕炫GS的尾部设计相较其他三款车型层次感更强,通过折线设计,令整个尾部更加饱满和立体,运动气息更为浓郁。

  相比之下,吉利远景X6和比亚迪宋经典版虽然都采用了家族式设计语言,但整体视觉效果相较其他两款车型更为中庸一些,没有明显的槽点,但亮点同样不突出。

  由于车型定位以及售价等因素,在外部配置上四款车型各有千秋。其中,比亚迪宋相对更为全面一些,在四款车型中独享蓝牙钥匙以及NFC钥匙,令自身更具高级感。哈弗M6 PLUS和吉利远景X6配置较为接近,但哈弗M6 PLUS在四款车型中独享LED前雾灯,提升了一定的实用性。受限于车型售价,奕炫GS整体配置有所落后,但却配置了其他三款车型所没有的全景天窗,如果想配置想进一步丰富的话,需要选购更高配置的车型。

  外观小结:单从外观来看,四款车型均展现出自身不同的特点,其中奕炫GS设计较为激进,哈弗M6 PLUS时尚大气,而吉利远景X6以及比亚迪宋这相对较为稳重。

  二、内饰配置综述

  内饰上,四款车型也展现出不同的品牌特色,且在材质上都采用了软质材料包裹,档次感十足。此外,多功能方向盘在四款车型中也没有缺席。在设计方面,四款车型中控台均采用T字形布局,其中哈弗M6PLUS和吉利远景X6整体设计简洁;而奕炫GS运用曲线营造出更多的层次感,并采用了环抱式设计,在这个级别的车型中还是较为少见的。而且奕炫GS的方向盘设计也颇具新意,造型不同于其他三款车型。

  值得一提的是,哈弗M6  PLUS在四款车型中唯一采用了中控大屏与操作台采用了一体式设计,同时还配以钢琴烤漆材质包裹,整体样式更具时尚感。

  相对而言,比亚迪宋经典版的内饰设计与其他比亚迪车型保持一致,各功能区域分布合理,但在设计层面缺少新意,整体表现中规中矩。

  在多媒体方面,四款车型在基础功能方面都非常全面,例如GPS导航、车载蓝牙电话以及车联网均有所搭载,同时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屏幕也非常符合时下流行趋势。在差异化方面,吉利远景X6不支持手机互联,比亚迪宋不支持语音识别,且两款车型也均不支持OTA升级。在手机互联方面,只有奕炫GS支持百度Carlife,其余三款车型均有所缺失。综合来看,哈弗M6 PLUS以及奕炫GS整体表现较为完善,可以更全面地满足我们日常生活所需。

  四款车型在配置方面都展现出了较高的性价比,皮质座椅、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多功能方向盘等一应俱全。从上图配置表来看,比亚迪宋以及奕炫GS在整体配置上还是比较突出的,尤其是负离子发生器以及PM2.5过滤装置的加入令自身更具特色,同时两车的液晶仪表与中控大屏搭配起来也很有科技感。可惜的是,奕炫GS在四款车型中还配备的是手动空调系统,同时也没有后排空调出风口,因此在乘坐舒适性上略打折扣。

  此外,哈弗M6 PLUS独享换挡拨片以及后排座椅靠背调节,驾驶乐趣和乘坐舒适性有所提升,但单色行车电脑显示屏在目前看来确实有些与时代不符。反观吉利远景X6来说,该车的表现中规中矩,总体没有什么太多亮点,整体表现与哈弗M6 PLUS表现相当。

  内饰小结:四款车型无论是内部配置还是设计上,均能满足我们日常使用,但相比之下,比亚迪宋和奕炫GS的配置更加完善,性价比更高。

  三、性能综述

  动力方面,四款车型都采用了主流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除吉利远景X6采用的是1.4T外,其余均为1.5T发动机。通过比较不难发现,比亚迪宋的动力参数较为抢眼,且在技术上配有可变气门正时和发动机直喷技术,驾驶体验要好于其他三款车型。另外,吉利远景X6虽然排量在四款车型中最小,但是动力参数丝毫不逊于其余车型,更是在扭矩上仅次于比亚迪宋。反观哈弗M6 PLUS和奕炫GS则表现中规中矩。

  在变速箱方面,除了吉利远景X6采用了可模拟8速的CVT变速箱外,其余车型均配备了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其中哈弗M6 PLUS挡位数更多,在燃油经济性上有不错的表现。

  动力小结:四款车型均搭载了各自品牌下的主流发动机,从数据上来看满足日常驾驶都不成问题,至于动力体验,也是因人而异,只能通过亲身试驾才可以做出选择。

  四、空间综述

  作为SUV车型,四款车型在空间方面表现较为良好,前后排头部以及后排腿部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在材质上,四款车型都采用了皮质包裹,且支撑性和包裹性都能得到保证。此外四款车型主副驾驶均支持电动调节。

  总体来看,四款车型在空间上的表现总体较为满意,车内多种储物格均能放入不同大小的物品。从细节来看,哈弗M6 PLUS的中央扶手箱最大,放入500ml的水瓶后扶手箱盖可顺利开闭。吉利远景X6以及比亚迪宋PLUS还配有后排杯架,增加了车辆后排实用性。

  在储物空间上,四款车型也展现处应有的优势,虽然哈弗M6 PLUS 吉利远景X6和比亚迪宋没有具体后备箱容积数值,但是通过后备箱进深比较来看,哈弗M6 PLUS占据了绝对上风。另外,四款车型均支持比例放倒功能,后排座椅放倒后,比亚迪宋以及吉利远景X6地台可形成完整平面,搬拿物品更加便捷。

  空间小结:在空间表现上,四款车型表现都非常不错,展现出SUV车型应有的优势,同时后备箱尺寸也能满足我们日常放置物品的需求,但是在延展性上,比亚迪宋和吉利远景X6要优于其余两款车型。

  五、安全配置

  安全配置方面,四款车型基础安全配置差别不大,例如胎压监测、倒车影像、上坡辅助、制动力分配、车身稳定控制等应有尽有。综合来看哈弗M6 PLUS和吉利远景X6在安全配置上表现更加完善,特别是在主动安全方面,均配备了自动驻车和陡坡缓降功能。比亚迪宋也不乏亮点,在四款车型中独享前排侧气囊。反观奕炫GS的表现有些寒酸,如果想要配置更全面,需选购更高配的车型。

  安全小结:四款车型在安全配置方面都达到了同级别主流水平,满足日常使用不成问题,但由于车型定位等原因,在一些进阶配置上还是有所欠缺,消费者可以根据需求选购相关车型。

  总结:在自主品牌SUV市场中,比亚迪宋、哈弗M6以及吉利远景算是老将了,在市场中展现出的实力也令人惊叹,如今它们经过更新换代后,自身产品力再次回到巅峰状态。而东风风神奕炫GS作为新晋车型,在车型设计以及产品力上也延续了品牌良好基因,性价比优势明显。总体来看,四款车型的配置虽然不够完美,但满足日常使用都不成问题,更重要的是,这四款车型的指导售价都不超过10万元,性价比表现可圈可点。至于该选择哪款,就要看您个人的喜好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