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新年第一台车如何选?10万元热门家轿推荐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1-02-20 08:57编辑:王雨

  春节假期已经过去,不知道各位网友发出或者收到了多少红包,相信小朋友以及还未毕业的大学生肯定是收获满满,而已经工作的成年人多以给出为主,但这类人群却有着可观的年终奖收入来愿。总之,不论是即将毕业的大学生还是已经工作了的年轻人,在新的一年中,用积蓄购买人生中的第一台车确是个不错的选择,今天就给大家推荐几款10万元左右的合资品牌家用车,适合首次的购车人群选择。

  北京现代 伊兰特

  指导价:9.98-14.18万元

  外观方面,其在“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理念的基础上,运用了“Parametric Dynamics(参数动力学)”设计表现形式,让整车充满前卫、运动的锋芒气息。前脸采用夸张的大嘴进气格栅,大灯与进气格栅融为一体,并一直延伸到叶子板的位置。引擎盖则相比同级别的保守设计更加前探,降低了车辆的视觉重心,两侧的雾灯区域也被镀铬切线覆盖,能够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车身侧面采用同级独有的宝石立体雕刻车身,线条立体硬朗,上升式楔形造型打造出极强的未来科技感。配合17英寸的双色轮圈,看上去非常动感。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680/1810/1415mm,轴距为2720mm。相较老款车型其车长增加了70mm,轴距增加了20mm,使车内的乘坐空间在同级中表现出了领先水准。

  车尾则使用了十分立体的设计方案,贯穿式尾灯下凹在后备厢位置,使上部形成了类似尾翼的造型。为了让溜背更加溜背,设计师在行李厢盖上增加了一块黑色装饰板,以让溜背在视觉上继续延伸。同时车尾大胆的上下折角设计突破了固有思维,视觉效果夸张且震撼。

  内饰部分采用了科技感+简洁化的设计理念,出风口集成在横贯左右的镀铬线条中,配合层次感很强的线条和氛围灯,打造出了不错的未来感。而双10.25英寸显示屏向驾驶员倾斜10度,下方的空调控制区域使用了触控方式,营造了不错的科技质感。

  人机交互方面搭载百度网联3.0系统,支持导航、360°全景影像、智能语音控制(音乐播放、天气查询、调节空调温度、开关车窗)、手机互联以及百度地图、QQ音乐等app。同时,还配备了同级别独有的BLE蓝牙钥匙,车主就可以通过手机操控车辆,并且能和他人进行分享。

  动力方面搭载了新一代Smart Stream动力系统,提供1.5L和1.4T两种发动机。其中1.5 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4.5kW,最大扭矩为143.9Nm,其采用了大量提高能源效率的新技术,配合车身轻量化,能够实现4.9L/100km的油耗;1.4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3kW,最大扭矩为211Nm,百公里油耗为5.2L。传动方面,1.5L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1.4T车型匹配7DCT变速箱。

  编辑点评:伊兰特从1990年诞生至今,在全球已经卖出了1400万辆的成绩,其中中国大陆市场就贡献了470万辆。也为北京现代在中国大陆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品牌基础。而本次第七代伊兰特的到来,在设计以及核心技术上有了全方位的升级,达到甚至超越目前同级主流水准。参考其指导售价来看,在紧凑型车市场中还是有不错竞争力的。

  上汽通用别克 英朗

  指导价:11.99-12.59万元

  英朗作为别克旗下销量主力车型,刚推向市场就迅速走红。然而,这样一款热销车在两年前出现下滑,原因是通用为应对节能减排强推三缸机,消费者不怎么买账。于是,四缸英朗来了。

  作为常年销量榜中的别克英朗,目前已推出2021款车型,外观部分仍然延续了老款车型的设计,细节之处也未进行改动。整体造型仍然为别克品牌的家族化设计,并搭配展翼型大灯造型,整体感出色。

  侧面经典的双腰线设计,让其俨然有一副小君越的气场。车尾很圆润,尾灯也设计得很精致,在亮起后辨识度不错。

  尾部设计紧凑,线条的运用也较为简单,尾灯为LED材质,整体看起来中规中矩,并无太大亮点。

  非对称式设计的中控台为别克品牌惯用的内饰设计手法,整体风格简洁、耐看。纯黑色的内饰符合大多数人的审美喜好,整体造型在银色装饰条的点缀之下,营造出了出色的质感。至于中控系统仍然搭载的了通用品牌最新版本的安吉星车联系统。

  上汽通用别克英朗全系标配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侧气囊、胎压监测装置、上坡辅助、16英寸铝合金轮圈、多功能方向盘、方向盘上/下2向调节、LED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可调、自动大灯、大灯延时关闭、前/后电动车窗、后视镜电动调节、车内空气调节/花粉过滤等功能;而高配车型则配备了后方雷达探头、倒车影像、电动天窗、皮质座椅、7英寸中控屏幕、CarPlay/CarLife、LED大灯、后视镜加热等功能。

  2021款别克英朗以四缸发动机全面代替了三缸发动机,并增加了1.3T轻混动力,其中由1.3T Ecotec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48V电机、48V动力电池、电源管理模块和混合动力控制单元组成的动力系统,最大综合功率120kW(163Ps)/5500rpm,峰值扭矩230Nm/1800-4400rpm。此外,新款车型还有1.5L发动机可选。

  编辑点评:不得不说,别克英朗是一款相对传统风格比较浓郁的轿车,如内饰简洁居家,与年轻化的车市潮流有很大风格差异,所以年轻人对这款车的兴趣并没有那么大。但别克英朗终端的优惠幅度大,这才是它最大的杀手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