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福特“迷你版Mach-E”将于2023年亮相

来源:新浪汽车-编译时间:2021-02-20 08:53编辑:王雨

  据国外媒体报道,福特汽车公司在本周早些时候宣布一则重磅消息,其欧洲分支将从2030年开始不再销售使用内燃引擎的乘用车型。

  福特电动汽车在欧洲的“心脏”正是位于德国的“福特科隆电气化中心”。目前,该设施负责生产仅供应美国以外市场的福特嘉年华和福克斯等车型。

  2030年时间表一旦到期之后,福特会用哪款电动车取代上述嘉年华和福克斯呢?现在看来市场不用再等上九年时间来获得答案。根据《Auto Express》的报道,福特一款被称之为“迷你版野马Mach-E”的车型将在2023年亮相。

  目前尚不得知福特何时会将停售油动车的政策在北美市场复制,但其只剩下时间早晚的问题。值得一提的是,通用汽车、捷豹和宾利近来纷纷证实将在未来不久内转型为纯电动汽车品牌。

  这款“迷你版Mach-E”与传统Mach-E相比将是一款完全独立的车型,其将融合大量福特野马的元素。得益于消费者对跨界车的追捧,这款新车已经明确采用跨界车身样式。

  值得一提的,这款“迷你版Mach-E”不会被冠上福特品牌,而是一款大众品牌的汽车。

  福特和大众在去年签署了一份非股权共享协议,其中内容就包括合作打造商用厢货车、基于福特Ranger为大众打造一款中尺寸卡车、使用大众MEB模块化架构打造一款福特新电动车型。MEB平台已经应用于大众ID.3和ID.4电动车的研发。这里所指的福特新电动车正是“迷你版Mach-E”。

  大众ID.3电动车长度接近168英寸(约4.2米),因此福特新款电动车的尺寸将介于嘉年华和福克斯之间。

  专供美国海外市场的福特Puma车型长度约为165英寸(约4.1米),此前福特首席执行官吉姆·法利表示他乐于见到Puma能够登陆美国国内市场。福特Mach-E的长度则达到186英寸(约4.7米)。迷你版Mach-E”在车内空间部分将超越福克斯。鉴于这款车基于大众平台打造,其只能使用ID.3的电池,有58-kWh和77-kWh两个规格供选择。

  新车上的其余硬件产品也将来自大众,而SYNC 4等福特软件系统则将与之并存。预计该车的续航里程在250到350英里(402到563公里 )之间。

  外界眼下高度怀疑一旦正式上市销售,该车是否还会被命名为“迷你版Mach-E”。该车定价将低于Mach-E(大约3万到4万欧元),其将不会在美国上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