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推荐极智版 上汽大众ID.4 X购车指南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2-20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李美娜

  2021年初,大众汽车集团便在国内新能源市场投放两枚重磅炸弹,它们便是南北大众的ID.4系列车型。与此前的油改电车型不同,基于MEB纯电专属平台打造的这两款车型,不仅拥有更良好的乘坐空间,能耗和续航表现也更加出众。虽然两款车是姊妹车型,但上汽大众ID.4 X在配置上势必与一汽-大众ID.4 CROZZ有所区别,以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今天我们就来分析下,看看购买哪款车型最为合适。

  上汽大众ID.4 X共推出5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9.9888-27.2888万元,NEDC续航里程提供三种选择,分别可达402km、520km以及550km。此外,上汽大众针对新车预定提供了终身免费车辆保养、终身免费道路救援、3000元置换补贴、1年免费公共充电、8年或16万公里三电安心质保等13项礼遇,而针对ID.初见版车型官方则推出18重礼遇,需要注意的是,上述权益需要在2021年9月30日前预定才可享受。

  一、车型简述

  作为一汽-大众ID.4 CROZZ的姊妹车型,ID.4 X在外观上有所区分。同时,相比以往的大众车系而言,ID.4 X使用了更加感性的设计语言,无论是车头还是车尾都运用了更加圆润的线条和极具活力的颜色。

  新车车头与ID.4 CROZZ略有差别,主要在于新车下方采用了类似“X”型设计,并辅以黑色饰板进行点缀。底部的散热口采用贯穿式设计,且同样运用黑色色调,视觉效果颇为运动。

  车身侧面和车尾都十分饱满,尾部采用当下较为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下方包围采用了黑色防擦饰板与亮银色装饰条相搭配。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同ID.4 CROZZ一样,配备了可发光车标,设计较为新颖。

  轮胎方面,上汽大众ID.4 X提供19英寸、20英寸以及21英寸三种规格,可选范围较大。同时,新车还提供了三种不同轮圈样式,每一种都十分运动。略有遗憾的是,由于新车刚上市,因此19寸轮圈样式的图片有所缺失。

  车身颜色方面,新车提供六种颜色供消费者选择,分别为赛博黄、超导红、银河蓝、永磁金、晶质白以及离子灰,可选颜色较ID.4 CROZZ多了一个赛博黄。

  内饰方面,新车整体布局与ID.4 CROZZ完全一致,各功能区域划分清晰,中控台向驾驶者一侧倾斜,易于驾驶者上手操作。同时,新车采用极为少量的物理按键,大部分功能均由触控或语音交互来完成。

  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大众最新家族式设计,钢琴烤漆材质外加银色镀铬条,精致感十足。方向盘正前方则配备了5.3英寸ID.Cockpit(数字驾驶员显示器),该仪表盘与ID.4 CROZZ保持一致,UI设计十分简洁。

  中控台配备了12英寸触控屏,内部UI设计同样简洁,功能方面集成了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手势控制、娱乐系统、导航以及驾驶员辅助系统等等。

  动力方面,上汽大众ID.4 X提供三种动力版本、两种驱动形式,其中,单电机版最大功率分别为125千瓦和150千瓦,峰值扭矩均为310牛·米,双电机版最大功率分别为80千瓦和150千瓦,峰值扭矩为460牛·米。续航方面,新车提供三种续航版本,NEDC分别可达到402km、520km以及555km三种选择,续航里程相较ID.4 CROZZ略有提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