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质选车:精品化转型 第四代飞度能否续写辉煌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2-14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宇

  3、油耗水平


  据小熊油耗提供的数据来看,目前飞度车型车主平均油耗值为百公里6.95L,略高于此前申报的工信部油耗。从油耗排名来看,飞度1.5L车型在国内小型车中暂时排名第8位。由于第四代飞度刚刚上市,随着车型市场占有率以及油耗样本数的不断增加,油耗值也有望随之产生变化,现有的油耗值仅供参考。

  4、轮胎


  第四代飞度全系提供了三种规格,共计四种造型风格的铝合金轮圈,其中两款低配车型配备的是钢制轮圈,而1.5L CVT潮跑版车型配备了样式简单的双五辐轮圈,1.5L CVT潮跑Pro版车型则配备的是设计感更强的双色五辐轮圈,两款潮越版车型采用的是花瓣形状轮圈。轮胎方面,1.5L CVT潮跑Pro版车型配备的是普利司通泰然者TURANZA ER370系列轮胎,具有良好的静音性和舒适性,这款轮胎的市场价在490元左右;其余车型均采用的是邓禄普ENASAVE EC300系列轮胎,这款轮胎的市场价在370元左右。

  五、总结


  综合来看,第四代飞度在产品设计、配置、动力、定价以及油耗方面均较竞品车型具有明显优势。特别是在安全和动力配置方面,第四代飞度所搭载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和地球梦1.5L直喷发动机在技术上遥遥领先于对手。在质量口碑和服务口碑趋势方面,飞度的表现不是很理想,整体投诉量较高,同时还出现市场中同级别车型常见的质量问题和服务问题。不过,由于第四代飞度针对发动机进行了优化升级,因此可以初步预判未来出现老款主要投诉问题“发动机异响”的概率会大大降低,但具体情况如何,还有待车辆上市销售一段时间后才有定论。

  小型车市场在经历了此前相当长时间的沉寂后,终于迎来了一波新车的浪潮,为了跟随消费升级的趋势,众多车企开始向精品化和高端化寻求突破。第四代飞度通过焕然一新的外观和内饰,提升了整车的设计质感,同时对于老款车型一直偏弱的科技配置和被动安全作了重点升级,综合竞争力更强。相信凭借着飞度品牌在小型车市场中的强大影响力,加上新款车型出色的产品力,第四代飞度有望刷新老款车型的业绩,助力广汽本田销量更上一层楼。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