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质选车:精品化转型 第四代飞度能否续写辉煌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2-14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宇

  作为小型车市场中的现象级产品,飞度的每一次改款无一不牵动着广大车迷的心,当被冠以“平民超跑”的第三代飞度GK5走下神坛,第四代飞度以一种全新的面貌示人,立刻在车迷中引起了轰动。凭借更加精致的造型与时尚的内饰,第四代飞度变得更加平易近人,看似与“超跑”渐行渐远却依旧在驾驶质感上传承了老款车型的运动精髓。大幅革新的第四代飞度为沉寂已久的小型车市场重新注入了活力,面对同级别的新老对手,第四代飞度能否续写老款车型的辉煌,在市场表现上再创佳绩?本期质选车将为您详细解读。

  一、产品亮点分析

  跨界风潮最初诞生于小型车市场,后来逐渐影响到其他细分领域。第四代飞度为了追赶这一潮流,首次推出了Crosstar版本,并照搬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为国内消费者提供了多样化的选择。

  第四代飞度提供两种版本,分别为“潮跑Sport”(以下简称为Sport版)和“潮越Crosstar”(以下简称为Crosstar版)。相比Crosstar版的原汁原味,作为主销车型的Sport版进行了大量本土化的改造,特别是针对车迷热议的中网样式做出了调整,保留了传统的进气格栅造型,同时增加了一部分运动套件,整体视觉效果更加犀利。前大灯造型较为圆润,与整车风格相统一,高配车型的内部光源升级为LED,并带有自动大灯以及自适应远近光等实用功能。下格栅采用贯通式设计,两侧雾灯区域增加了造型别致的通风口装饰,配合中间微微凸出的前唇,显得更加运动。

  侧面依旧延续了老款车型的造型,倾斜的A住以及上扬的腰线呈现出运动化的姿态。与此同时,第四代飞度对三角窗进行了重新设计,由于A柱长度从老款的110cm缩减至55cm,为驾驶员提供了更开阔的视野,并且得益于结构上的优化调整,被动安全性能也有显著提升。尾部上窄下宽的比例,配合宽大的后保险杠看上去更加敦实,双色LED尾灯内部采用光带式设计,增加了车辆在夜晚的辨识度。

  Crosstar版车型的外观增加了大量的跨界元素,前脸部分采用窄边造型的横幅格栅,显得更加精致,底部则配备了黑色包围,同时取消了前雾灯。侧面造型基本与Sport版车型保持一致,由于抬高了底盘,通过性能得到了增强。尾部与Sport版车型相差无几,大面积黑色包围看上去更像是一款SUV。

  第四代飞度的内饰做到了传承与创新,一方面保留了老款车型标志性的实用储物空间和宽敞的乘坐空间;另一方面采用了不规则的设计风格,中控台通过大量拼接元素,凸显出较强的层次感与质感。细节方面,第四代飞度也更加灵动,除了主体的黑色布局,两侧杯架和座椅外侧还增加了彩条装饰,并且配备了同级别罕见的双辐式方向盘,营造出年轻活泼的氛围。而在配置方面,第四代飞度也跟上了时代的潮流,全系标配了液晶仪表,Crosstar版车型还提供了中控液晶屏,科技感更强。

  中控屏所使用的多媒体系统主要以实用为主,功能上除了配备收音机、蓝牙电话,还支持百度CarLife,满足日常使用基本没有问题。

  第四代飞度全系继续搭载本田地球梦系列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拥有缸内直喷和i-VTEC可变气门正时升程控制技术,并有针对性地进行了减小摩擦及行驶调校方面的优化,兼顾了动力性能与燃油经济性。发动机最大功率131马力,峰值扭矩155牛·米。传统系统部分,依旧采用CVT无级变速箱。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