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高合HiPhi X将于5月份交付 售价68万起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2-06 09:45编辑:张宇

  日前,爱卡汽车获悉,华人运通旗下豪华智能纯电品牌高合HiPhi首款量产车型高合HiPhi X(参数|询价)将于今年5月份正式交付。该车在2020年9月举办的北京车展期间首次发布亮相,首批试生产车于10月30日正式下线。高合HiPhi X先期共推出两款创世版车型,创始版四座车型的官方售价为80万元,创世版六座车型为68万元。

  高合HiPhi 高合HiPhi X(询价模块,请勿手动编辑,如需删除,请在图片上右键删除询价)    高合HiPhi 高合HiPhi X        车型首页    参数配置    图片    口碑    报价    询底价      68.00万起

  外观方面,高合HiPhi X采用了U型的前脸设计,两侧大灯组内部为LED矩阵式颗粒状灯珠,该大灯含PML(Programmable Matrix Lighting)可编程智能大灯和ISD(Intelligent Signal Display)智能交互灯两大核心灯组,能感知道路环境和自主决策,进而实现全场景自适应照明以及与外界人车的智能交互,将与L3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协同在多种场景中提升行车安全和通行效率。

  高合HiPhi X将搭载全车门电控技术以及全球唯一无锁芯、无门把手的免触No Touch NT展翼门系统。该系统配备12个监控雷达,一个雨量传感器,和一套车身控制计算平台共同组成的智能进出系统。除了全程免触的进入方式,垂直开启的顶翼门和对开门可实现超大的展开角度与开口高度。此外,基于HOA超体电子架构下的软硬件分离,高合HiPhi X的全车门可通过FOTA软件迭代升级,不断优化车门开启角度、速度以及个性化情景模式。

  高合HiPhi X的NT展翼门系统拥有对开门加展翼门的六门电动组合,其中无框对开门采用了顶级豪车专属的对开式结构,前门最大开启81°、后门最大开启89°的大开启角度;展翼门的设计结构类似性能超跑,最大开启高度可达80°,打开后离地最大高度达2295毫米,用户上下车不用低头。

  NT展翼门系统通过六门间的不同自动开闭组合,提供帅哥进出、总裁上下、总裁校阅、皇家贵族、星光大道、变形金刚等六大场景智能进出模式。当选择帅哥模式,车主从驾驶侧靠近车辆时,HiPhi X会智能开启对应侧前排车门,并将座椅自动恢复到记忆的合适位置,车主踩住刹车后,系统还会自动关闭车门,整个过程完全是无接触的状态。

  高合HiPhi X采用全黑内饰,搭配阳极氧化金属和黑色镀铬等多种组合材料,同时辅以高饱和度的橙色双缝线进行点缀。据悉,全车将采用植鞣半苯胺真皮,比Nappa真皮更为高端奢华。此外,HUD抬头显示这种豪华车必备的配置同样没有缺席。

  高合HiPhi X搭载了3块大尺寸液晶屏幕,分别为14.6英寸全液晶仪表、16.9英寸中央触控屏以及19.9英寸副驾娱乐显示屏。同时,车内几乎没有物理按键,带来十分简洁的设计风格。如同操作智能手机一般,只需在屏幕上通过不同的手势触控(如滑动、点击、拖拽等动作),即可完成各项功能和界面的切换与操作。

  多功能运动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具有记忆、加热、震动和离手检测等功能。方向盘上配备了国内唯一的两块TouchPad触控板,用户可以便捷操控相关信息,并通过方向盘上的拨片对驾驶模式或能量回收等级进行切换。在距离大拇指最近的位置还设置了语音控制快捷键,用户可以随时唤醒HiPhiGo。

  HiPhiGo不仅是可以主动感知用户、帮助用户的情感化智能伙伴,还是国内首个可以实现全车级语音控制、车辆操作全覆盖的车载智能系统。在16.9英寸的中控屏上,用户可以对温度、风量等进行调节。中控扶手的滑动式盖板下设有两个杯架以及手机无线座充,后者方便用户能随时充电。

  副驾IP前移非对称式座椅布局带来更为宽裕的乘坐空间,两个独立行政座椅均配有电动腿托。第二排座椅相比前排座椅略高出一些,并且可前后滑移360mm,同时还支持横向侧滑,并配有独立翻折小扶手。第二排与前排座椅同样配备座椅记忆、加热、通风及靠背按摩等功能,进一步提升豪华与舒适。

  另外可以看到,第二排的安全带被设计在座椅上,而不是传统的B柱上,可随座椅前后调节,充分考虑到了乘客的舒适性和安全性。车门上的液晶触控面板充满未来感,可以调节风量、温度、座椅等,带来同级鲜有的科技豪华气息。NT展翼门上的两块天幕玻璃,则能为乘客带来更为充裕的头部空间和内饰通透感。

  得益于新电动化比例带来的乘客舱最大化表现,区别于以往三排SUV最后一排使用的局限,HiPhi X的三排可以轻松乘坐标准体型的成年人。在曝光的第三排内饰图上还可以看到,在第三排左右侧还贴心配备了一套可调角度、可照明的化妆镜,方便三排乘客使用。

  这是国内首个基于车路协同的L4全自主代客泊车系统在量产电动车上的落地,董事长丁磊表示,华人运通始终从用户出行的维度出发,站在自动驾驶的最前沿,以用户安全为前提,全面提升交通出行整体效率,真正推动自动驾驶和车路协同技术在更广范围的量产应用。

  全自主代客泊车系统是基于车路协同开发的L4高阶自动驾驶。在停车区域内预先搭建激光雷达等路侧感知设备,及通信和计算设备,实现对车辆位置、周围障碍物的识别和跟踪,并通过5G 车路协同把调度信息、车辆定位、障碍物等信息发送给车辆,由车辆自动驾驶停入车位。

  车主在停车区下车,车辆自主驶入停车场并泊入车位。车辆也可以通过APP启动,自动从停车位驶出,并行驶到用户指定的位置。此外,全自主代客泊车系统能克服停车场内无GPS定位信号、转折遮蔽较多、传感器盲区大等单车智能难以解决的困难。

  除了实现了AVP,高合HiPhi X全车搭载的HiPhi Pilot自动驾驶系统,是目前唯一配备根据航空器安全设计原理一样的双冗余系统,车辆可在0-130km/h的全速域范围内实现起、停、转、行;通过遍布全车的24个传感器,包括智能前视、环视摄像头、毫米波雷达、超声波雷达、驾驶员状态检测DMS摄像头等,和高精度地图的共同作用来实现单车L3级自动驾驶水准。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前后两台220kW电机,百公里加速仅为3.9s,0.27Cd超低风阻,续航里程达630km以上。在底盘方面,新车采用了空气悬架系统、前双叉臂式及后五连杆独立悬架、CDC连续可调阻尼减震系统等实现快速实时悬架调节。同时,后轮主动转向系统摆幅为10°,最小转弯直径仅为11.6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