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年轻人第一台SUV 盘点近期上市的小型SUV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1-02-03 09:01编辑:王雨

  近些年,国内用户对于SUV车型的需求可谓是越来越多,基本上买车首先考虑SUV车型,事实上,SUV车型确实比较符合国内用车环境的需求,不完善的道路建设,常见的减速带和马路牙子,成为了SUV热销的主要原因,较高的离地间隙带来更好的舒适性。那么,今天就为大家盘点近期上市的三款小型SUV,包括大众探影、东南DX5和起亚奕跑。

  一汽-大众探影

  近期,探影发布了年款车型,推出了8款车型,动力涵盖1.5L、1.2T和1.4T动力,进一步丰富用户的选择,并且相比老款车型,售价进行了提升,同时配置也进行了调整。

  外观方面,探影是一款全球车型,定位为小型SUV,该车和德国版本的T-Cross是一款车,新车的前脸采用倒梯形进气格栅很好地与前大灯组相连,雾灯组采用矩形设计,这一点很好地区别于上汽大众T-Cross途铠。此外,底盘银色护板使得新车看起来小巧玲珑的同时,又不失SUV的跨界气息。除最低配和次低配车型外,其余车型都配有带转向辅助照明功能的前雾灯,且在雾灯区域进行了镀铬装饰。车身侧面,新车采用了大量的平直线条,使这款小车看起来更为硬朗,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194/1760/1601mm,轴距为2651mm,整体在小型SUV中处于中游水准。车尾部分,贯穿式的尾灯搭配熏黑的灯罩,增强了整车的时尚气息和运动氛围。新车提供多种亮色车漆,以满足年轻用户的个性需求,并拥有R-Line车型可选,有着更为运动的视觉效果。

  内饰方面,探影和海外版T-Cross车型类似,新车内饰层次感分明,同时兼顾了一定的功能性,新车搭载了全液晶数字仪表盘,可显示导航信息。中控屏幕则分为8.0英寸/9.2英寸两种规格,分别搭载CRS 3.0智能信息娱乐系统和CNS 3.0智能车载导航信息娱乐系统,均支持手机映射,进一步带来较强的科技感。

  动力部分,新车搭载1.5L、1.2T和1.4T三种规格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13马力、116马力和150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145牛·米、200牛·米和250牛米。在传动系统上,1.5L发动机搭配5挡手动、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1.2T、1.4T车型则搭载7速双离合变速箱,相比同级别车型,该车的动力选择还是非常丰富的。

  东南DX5

  作为一款自主品牌车型,东南DX5能够凭借更低的售价争夺入门车型的市场,顶配车型不到10万元的价格,确实能够满足很多人开上一台SUV的需求,一款动力配置颜值均不错的产品。

  外观方面,东南DX5整体延续了家族DX3和DX7车型的设计语言,车头有着“展翅式”的进气格栅造型,搭配鹰眼式前大灯,提升了整车的犀利感,前包围的造型颇具动感,带来了极强的运动氛围。车身侧面,采用俯冲式腰线及悬浮式车顶造型设计,搭配18英寸轮圈,整个车身看起来更加舒展。另外,双拼色的车身最大化的增添了整车的时尚感,东南DX5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406/1840/1654(带车顶行李架为1680)mm,轴距为2615mm。虽然轴距没有大众探影大,但是车身长度上更具优势,能够提供更大的后备箱空间。车尾部分,尾灯的设计理念来自车头灯,采用眼线式LED尾灯造型,增添了车尾的精致,后包围造型层次感十足,拥有贯穿式镀铬饰条,隐藏式排气设计,增加整体的运动气息。

  内饰方面,东南DX5整体延续了东南汽车一贯的以驾驶者为中心的理念,环抱式的驾驶舱带来了出色的视觉效果,整体中控布局较为简洁,多条直线和平面提升了中控的层次感。新车拥有10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幕和全液晶仪表盘,带来了极强的科技感。另外,新车还搭载了全新一代智能互联系统、语音控制、定速巡航等配置,进一步提升产品竞争力。

  动力部分,东南DX5提供1.5L和1.5T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20马力和156马力,其中1.5L车型匹配5速手动变速器,1.5T车型匹配6速手动和CVT无级变速器。作为一台自主品牌小型SUV,整体的价格对于年轻人来说,压力并不大,在可承受的范围内,买到一台各方面不错的自主小型SUV,还是非常不错的。

  起亚奕跑

  起亚奕跑更像是一台跨界车型,并且其售价仅在6-8万元,对于国内消费者而言,这可能是买到最便宜的合资小型SUV了,其颜值和配置还是较为丰富的,日常代步通勤绝对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外观方面,起亚奕跑有着非常个性的外观,尤其是较为亮色的车身。新车前脸仍采用虎啸式格栅,但它只起到装饰和提升辨识度的功能,真正的进气口在其下方保险杠处,提升了整车的精致感。车身侧面,整个车还是非常紧凑的,搭配上前后塑料轮眉以及侧裙和车顶行李架,营造出更强的跨界风格,并带有一丝野性气息。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100/1735/1533mm,轴距达到2570mm,整车的体型在小型SUV中还是偏小的,更适合用来代步出行。车尾部分,整体依旧保持俏皮可爱的设计,和车头呼应,尾灯组内的造型增强了整车的精致感,后包围加入了银色的护板,进一步提升整车的运动氛围。

  内饰方面,整体以活泼实用为主,黑色的主色调搭配橙色的点缀,增添了新车的个性化,别看这款车是入门车型,但其依旧提供了CarPlay手机互联系统,进一步迎合年轻用户的需求,同时还拥有倒车影像等实用性配置。

  动力部分,新车依旧仅提供一款1.4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00马力,峰值扭矩132.4牛·米,传动匹配6速手动和CVT无级变速器,此前该车搭载了6AT变速器,更换CVT变速器之后,油耗进一步降低,带来更强的竞争力。

  总结

  文中的三款小型SUV,基本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相对比较亲民,拥有出色的颜值、丰富的配置和丰富的动力选择,大众探影目前终端有着不错的市场优惠,实际落地价格还是非常不错的;东南DX5有着更低的价格,丰富的配置,对于需求不高的人来说完全足够;起亚奕跑作为最便宜的合资小型SUV,其个性的外观更讨好年轻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