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全新奔驰S级能否继续引领豪华风向标?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1-02-01 08:48编辑:王雨

  在豪华车市场,本身已经足够完美的车型面临换代之际,如何改变才能超越前辈?全新一代奔驰S级的换代表演,或许能给大家一个答案。1月29日,全新一代奔驰S级轿车正式在国内上市,共推出五款车型,均搭载3.0T涡轮发动机,售价区间89.98-181.88万元。新车定位现款奔驰S级的垂直换代车款,应用有全新家族化外形、内饰设计语言及全新升级的MBUX人机交互系统。

  在上一代奔驰S级发布时,奔驰曾打出了“汽车发明者,再次发明汽车”的口号,如今在全球车企的研发重心转向智能化、科技化的大背景下,作为行政级标杆产品的S级轿车,在智能科技层面又能带来哪些创新的技术呢?今天我们就来一起看看这台全新S级轿车究竟有哪些过人之处。

   一分钟速览全新S级亮点:

  基于MRA II后驱平台打造,车身尺寸更大、重量更轻;

  全新MBUX操作系统、超广域HUD投屏

  12.3英寸的裸眼3D仪表屏+12.8英寸OLED中控屏

  支持超过50项电子组件进行OTA的软件更新

  新一代智能安全驾驶辅助系统

  全球首创后排正向安全气囊,后排乘客安全性得到大幅提升

  初次看到全新S级轿车的时候,相信很多人都会觉得它变年轻了,确实是这样的。全新S级轿车采用奔驰家族最新设计语言,为了使其更加年轻化,全新S级外观设计上大胆融入了一部分CLS运动元素到S级,同时为了不丢旗舰定位气场,全新一代S级重新构型盾型中网设计,可以说是S级历史上最为激进的前杠扩散器的设计。

  全新S级轿车前脸线条更为圆润流畅,前格栅造型相比现款更显紧凑精致,在中网的两侧,新车的前灯比上一代更长、更窄,更为年轻化。此外,数字化的大灯让全新S级轿车更加有科技感,其大灯总成采用了奔驰最新DIGITAL LIGHT技术,在每盏大灯内部都有一个照明模块,其中三个LED光源通过130万片微镜对光线进行折射与引导,可形成260万像素的光照条件,而总的LED光源达到了263个,照明效果是之前的10倍。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S级轿车还提供了豪华和运动两种不同风格的外观饰件选择。

  全新S级轿车采用的是MRA II后驱平台,得益于大量使用碳纤维和铝制材料,车更长了,但也更轻量化了。而该车的整体视觉重心较低,贯穿整个车身的腰线使侧面看上去十分修长舒展,符合其稳重豪华的气质。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S级的风阻系数仅为0.22cd,并用上了隐藏式门把手。

  同时,为了降低风阻系数,采用了隐藏式的车门把手;需要使用的时候,它会弹出来,上部是镀铬的,下部是与车身同色的。当你不用的时候,它会缩进去,整个车身侧面是一个非常完整一个曲面。尺寸方面,长宽高和轴距分别为5290/1921/1503/3216mm。

  车尾部分,全新S级轿车的尾部变成了三角灯,在尾灯的上部,有一条贯穿的镀铬装饰条。如果仔细观察的话,会发现尾灯的灯腔内部结构非常复杂,里面折射的发光模块非常的精致,细腻,给人的这种精致感和品质感是非常强的。那么这种设计我觉得也是新时代的一个豪华化设计的表现手法,让细节变得更加的精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