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严打老年代步车 微型纯电动车怎么选?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1-29 08:58作者:杜泽霖编辑:王厅

  车型名称:比亚迪e1

  NEDC续航里程:305km

  补贴后售价:5.99-7.99万元

  比亚迪e1的造型沿袭了F0,可以把它视为F0的电动升级版。车辆外观还是有一定的变化,中网部分被改为全封闭式,四圆大灯配合LED灯带使前脸看上去更加精致。

  比亚迪e1的长宽高分别为3465×1618×1500mm,轴距2340mm,较F0没有太大变化。车侧造型看上去很“平”,没有过多的线条,设计非常简单直接。

  车尾多采用平直线条,高位的后灯组使尾部元素更加丰富,玻璃尾门看上去更加时尚。

  内饰部分的变化比较大,无论是相比于之前的F0,还是相比于上文两款低价车型,液晶仪表盘、软性材料都增加了内饰的质感。同时顶配车型配备的10.1英寸中控屏支持自适应旋转,配合全液晶及表盘使车内看上去更加年轻化、科技化。

  车辆后排座椅只支持整体放倒,并不支持按比例放倒,储物空间没有那么灵活,好在比亚迪e1的行李厢进深约为1080mm,高度达到860mm,储物能力还不错。

  该车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45kW(61马力),峰值扭矩110Nm,三元锂电池组容量为32.2kWh,NEDC续航里程305km。使用直流快充充满仅需1.5h,快充功率最高30kW,电量从30%充至80%的时间为0.5h,充电12min最多可以行驶100km。

  车型小结:在宏光MINI EV这类低价纯电动车出现之前,比亚迪曾试图通过e系列车型冲击四五线市场,e1就是其中一款标志性车型。比亚迪e1并非是瞄准老年代步车市场,除了尺寸小一些之外,从配置来看还是一台主流纯电动车型。结合其接近6万元的起售价来看,对于一些年轻用户,或者那些只需要代步或者城郊通勤的用户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车型名称:零跑T03

  NEDC续航里程:403km

  补贴后售价:5.98-7.58万元

  外观方面零跑T03设计更加现代化,也更呆萌可爱,对于女性消费者来说更有吸引力,相比于老年代步车要精致太多。

  零跑T03的长宽高尺寸为3620×1652×1577mm,轴距为2400mm,车辆采用5门4座的布局。车侧比车头更加方正些,不过看上去并不违和,整体比较协调。

  尾部造型比较简洁,由于尺寸限制也不容易做出太大发挥,例如尾灯设计就比较传统,不过单边灯组内含37颗LED单元,亮度和寿命方面比较有保障。

  零跑T03的内饰设计比较用心,不同于一些同级别车型在内饰方面的“成本控制”,新车在用料和做工方面都达到较高水平,视觉上提升了精致感。同时,车辆全系标配双液晶联动大屏,对于提升车内的科技感十分有效。

  车辆后排座椅可以放倒,且支持单手放倒比较方便。后排座椅放倒后,行李厢容积可以进一步扩大,不过地板无法做到纯平,多少限制了一些使用场景。

  零跑T03采用了一个功率为55kW,扭矩155Nm的永磁同步电机,动力电池则采用了宁德时代的NCM811软包电池,能量密度达到171Wh/kg,电池容量36.5kWh,车辆NEDC综合续航里程403km。

  车型小结:零跑汽车是一家造车新势力企业,T03作为该品牌第二款车,并没有像其他新势力品牌一样依靠噱头博人眼球,长续航、智能化、低售价是其卖点。不到6万元购买到NEDC 400km以上的车型在当时几乎是很难想象,用它来吸收老年代步车的份额,有一种“降维打击”的感觉。

  编辑点评:“老年代步车”归根到底是一种过渡性产品,目标用户很简单,就是便宜、方便,但是不能上牌、不好管理等法律问题随之而来。随着各大车企将产品价格越做越低,配合更有力的法律监管,“老年代步车”是时候要退出市场了。上述几款微型纯电动车价格不高,配置方面更有优势,可以满足“老代”用户的需要,未来在3万元以内这个价位上,能合法上路的微型纯电动还会越来越多。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