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选车相对论 帕萨特销冠车型的成功之道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1-28 09:06作者:纪琦编辑:王厅

  上汽大众-帕萨特绝对算得上国人认知度最高的车型之一,它的第五代车型于2000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并且根据中国的法规路况和审美习惯进行了重新的设计开发,自此一发不可收拾,不仅成为了B级车市场中的标杆,常年霸占销量榜首之位,同时也让老百姓体验到了德系高端轿车的品质。

  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人民消费水平逐年提升,帕萨特的消费群体也在发生着变化。我至今仍清晰地记得03年左右的帕萨特能换北京一套房,只有极少数富人能够买得起。而现在这款车的购买者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其中包括职场发奋努力的有为青年,对商务性有一定需求的成功人士,以及换车周期较长对车辆可靠性有严格要求的用户。那么本期《选车相对论》我们就来看看,作为销冠的帕萨特是否真的如此全面,能同时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购车人群1:职场发奋努力的有为青年

  购车关键词:颜值控、易上手、高保值率、具有辨识度、燃油经济性

  对于步入职场正处在上升期的青年群体来说,买一辆颜值与性价比高并且省心的车至关重要,因为他们普遍没有太多的精力去“捣腾”爱车,只是将车作为日常代步的工具。

  年轻消费者对于车辆颜值的要求颇高,全新一代帕萨特延续了家族标志性的格栅造型,贯穿式设计风格有着展翼形视觉效果。此外,点阵式中网配合镀铬亮条装饰让前脸有着极高的辨识度。

  帕萨特的侧面线条相当修长,由于轴距很长,车身比例保持的不错。车尾C柱在重新设计后一直向后延伸直至行李厢,营造出了动感的溜背造型,打破了原有设计上的沉稳路线。

  车尾设计圆润饱满,和老大哥辉昂一样,PASSAT字母被放置在了车标下方,成为了又一款带字母的大众车型。行李厢盖下方采用贯穿式的镀铬装饰条,延展了车尾横向视觉宽度。

  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手感细腻,左侧按键区域负责驾驶辅助系统的设定,右侧可控制多媒体系统。方向盘转向力度适中,不需要多大力就能转动,对于女性用户非常友好。

  挡把四周配有一键启动、电子手刹、自动驻车、自动启停等功能,这些功能可以极大程度的提升日常驾驶中的便利性。

  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生活中要花钱的地方实在是太多了,所以一款车油耗的高低至关重要。此前我们针对2020款帕萨特330TSI进行过油耗测试,测试全程108km,关闭空调A/C,仅开启鼓风机,温度设置在23℃。测试路线中包含市区畅通道路约30km,市区拥堵道路约30km,高速畅通道路约40km。行车电脑所显示的平均时速为26km/h,表显平均油耗7.8L/100km,实测油耗8.1L/100km。这样的表现非常优异,低于爱卡推荐油耗值。

  不仅油耗要低,保值率也是这类消费者比较关注的点。因为随着事业的上升,当下年轻人换车的频率极高,换购周期基本都在3年以内,此时帕萨特的优势便凸显出来了,高保有量让它的保值率十分可观。

  在结合汽车流通协会、58同城二手车所发布的2020年中型轿车保值率,帕萨特的车型保值率分别为:1年82%、2年70%、3年66%,远高于中型车保值率的平均水准。

  小结:针对年轻消费群体,帕萨特作为一款广受好评的中型家用轿车,可以说是个不会错的选择,在整车颜值、易用性、产品可靠性等方面均符合大部分消费者的预期。此外,作为一款销冠车型,它的超高市场保有量使其保值率可观,即便日后换车也不会折损太多钱。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