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奥迪A3怎么选 这篇文章可以给你想要的答案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1-01-27 09:02作者:林桦编辑:赵月

  这台车经历了25年的发展、四代车型的更迭、全球超过400万的销量,它进入中国市场后不仅拉近了消费者与豪华品牌的距离,更是激发了中国豪华车消费市场的潜力,它就是奥迪A3。

  1月23日,全新奥迪A3正式上市,此次新车推出了包含两车厢型A3 Sportback和长轴三厢车型A3L Limousine在内的共12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0.31-24.97万元。

  不得不说,这个价位在豪华紧凑型轿车市场中足够给力,而全新A3的推出,或许可以让更多的消费者感受到豪华品牌所带来的品质与魅力。

  究竟买哪一款哪一个配置最合适?我们闲言少叙直奔主题

  此次上市的依旧提供两厢版本和三厢版本,但为了应对国内市场,三厢版本在轴距上加长了50mm,达到2680mm。所以这一次A3的定位十分明确,两厢版本主打年轻消费群体,而三厢版本主打家用。

  说起奥迪A3,它绝对是中国豪华紧凑型轿车市场中的神话,自2014年国产之后,A3就展现出了该细分市场中绝对的“霸主”地位。

  而目前推出的全新A3在动力上依然延续了上一代EA211的 1.4T+7速双离合的动力总成,而且目前A3全系只有这一个动力组合。

  在汽车消费市场越来越年轻化的当下,A3 Sportback更多的是让年轻消费者体验到了短小精悍的车身带来更高的可玩儿性,而A3 Sportback也更加符合单身人士或者刚刚结婚没有孩子的小两口。

  需要说明一点的是,全新奥迪A3同一配置的车型基本上均有致雅型和运动型两种套装,两者售价相同,只是在设计上有所差别,而下文只是对于配置进行分析。

  目前,A3 Sportback共推出了一种动力、两种套装(致雅型和运动型)共6款车型,官方售价为20.31—24.32万元。

  推荐车型:奥迪A3 Sportback 35 TFSI 时尚运动型/时尚致雅型

  车型价位:22.33万元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

  价格适中且配置相对丰富

  作为A3 Sportback的次顶配车型,可以看出该款车型一些常用的安全和科技性配置在该版本车型上就已经配备了,比如倒车影像、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前后驻车雷达、车道偏离预警、主驾座椅电动调节等功能。

  虽然顶配的配置要更加全面一些,但对于单身人士或者刚刚结婚没有孩子的小两口来说已经足够丰富了。

  当然,奥迪A3 Sportback还推出了丰富的选装配置,对于追求个性的年轻消费者来说,无疑满足了他们大部分用车的需求。

  相比于A3 Sportback的原汁原味,此次全新的三厢版A3(A3L Limousine)为了应对中国消费市场,尤其是家庭用户,将轴距加长了50mm,做了针对性的调整。

  但与A3 Sportback相同的是,A3L Limousine同样也只推出了一种动力、两种套装(致雅型和运动型)共6款车型,官方售价为20.96—24.97万元。

  推荐车型:奥迪A3L Limousine 35 TFSI 豪华运动型/豪华致雅型

  车型价位:24.97万元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

  配置基本上一步到位,也可以更好照顾到家人乘坐感受。

  对于家庭用车环境来说,笔者推荐了A3L Limousine顶配版本。相比于时尚型,多出近两万的豪华型你可以得到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四种驾驶模式选项、全车安全带未系提醒、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皮/翻毛混搭或者是仿皮的座椅材质、副驾座椅的高低4项调节、外后视镜的电动折叠、后排独立空调等功能。

  在笔者看来,家庭环境用车场景下,更多的标准配置会给你带来更加方面和良好的用车体验,虽然A3提供了丰富的选装功能,但在提车的时间相对应无法提供足够保障。

  此次上市的全新奥迪A3不仅在设计上焕然一新,同时为了应对中国家庭市场将三厢版的车型轴距加长,还提供了原汁原味版本的两厢版本,足以看出奥迪对于中国市场重视。

  2020年在面对全球新冠疫情的严峻环境下,一汽-大众奥迪逆势取得72.6万辆的销量成绩。在2021年年初,奥迪率先发起了攻势,能否突破2020年的销量成绩,值得期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