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上汽大众ID.4 X对比蔚来ES6 以小博大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1-25 09:21编辑:王厅

  众所周知,2020一年蔚来的股价犹如坐上过山车一般一路高歌猛进。作为造车新势力中最早一批的选手,蔚来终于站稳了自己的脚跟,各方面都在朝着行业标杆所努力。相比蔚来,大众在新能源方面的发力就要晚的多。不过中国有句老话叫做“有苗不愁长”,多年的技术积累是大众进军新能源界的资本,当ID.4 X正式推出时,便吸引了太多的目光。今天我们就把ID.4 X以及蔚来的ES6请到一起,看看他们又能擦出怎样的火花?

  在1月21日,ID.4 X正式公布了售价,价格区间为19.9888-27.2888万元。蔚来的ES6补贴前售价为35.80-52.60 万,补贴后售价为34.648-50.8万元。重点关注这两款车的潜在消费者除了需要满足刚需以外,还都是对于产品定制化、个性化与专属档次感有着较高要求的,所以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要把这两台车放在一起对比的目的。好了闲话少叙,我们开始对比。

  需要多说一句的是,上汽大众ID.4 X白色和灰色车型还提3种侧面饰带共消费者选择,在注重个性化方面,ID.4 X要比蔚来ES6做的人要更好一些。

  对于迎接车主的仪式感,ID.4 X也通过全车的灯光系统来营造。当车辆解锁时,ID.4 X的车头logo、格栅灯、行车灯、大灯依次点亮。后视镜迎宾灯光投射在地上,形成六边形的立体灯光,中间有ID.4字样。 门把手内侧迎宾灯同时点亮,照亮门把手位置,指引车主打开车门。

  想象一下在夜晚的地库,疲惫的车主下班走向自己的爱车,车辆逐步点亮各个灯光,此刻所带来的仪式感是无以复加的。

  在车侧的设计上,ID.4 X要更加动感一些和个性一些,A柱前移缩短前机舱本就塑造了一个运动的形象,拼色饰板的运用配合高腰线更营造出车辆俯冲的姿态。相比之下,蔚来ES6的车侧设计更加传统一些,加之尺寸优势,显得流畅修长。

  需要注意的是,隐藏式门把手虽然颜值很高,但隐藏式门把手在寒冷的北方很容易被冻住,半隐藏式则不会有这种顾虑。

  单就外观而言,大众ID.4 X的设计感要高于蔚来ES6。这倒不是谁更加好看一些的问题,毕竟一千个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达,外观美丑本就是各花入各眼。但ID.4 X的个性更足,车头车尾相呼应的灯带也更具有未来感。相比之下,蔚来ES6的设计就显得家族设计传承比重更大,基本沿用了ES8的设计。如果同样行驶在路上,不熟悉的路人也可以一眼辨认出ID.4 X的身份,但是看到ES6的辨识度则要差一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