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全新奥迪A3家族正式上市 售20.31-24.97万元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1-23 20:10作者:李东编辑:刘迎

  2021年1月23日,一汽-大众奥迪官方宣布,国产全新一代奥迪A3家族正式上市。新车提供标准轴距两厢版和长轴距三厢版两种车身形式,搭载1.4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此次上市的新车共计12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0.31-24.97万元。

  国产全新一代奥迪A3基于MQB Evo平台打造,整体造型参考了奥迪家族最新的设计风格。其中两厢版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343mm/1815mm/1458mm,轴距为2630mm,与老款车型差别不大;而三厢版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554mm/1820mm/1460mm,轴距达到2680mm,整体尺寸明显大于两厢版车型,可以带来更宽敞的车内乘坐空间。

  外观方面,两厢版和三厢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前脸部分均采用奥迪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多边形进气格栅尺寸明显增大,且边缘更加锐利,内部采用全新样式的蜂窝网格结构,彰显出更强的运动感。LED大灯造型犀利,搭配银色镀铬通风口装饰,视觉效果更加霸气。两厢版和三厢版车型的尾部同样采用了相似的设计,包括熏黑风格的三段式LED尾灯,以及与车头相呼应的通风口装饰,此外,新车还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镀铬排气布局。

  内饰方面,全新一代奥迪A3两厢版和三厢版车型也完全一样,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双屏组合与非对称式布局形式,设计感更强。左侧空调出风口位置相对较高,右侧则采用贯通式的造型,错位的设计显得较为时尚前卫。

  配置方面,全新一代奥迪A3配备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0.1英寸中控屏、CarPlay、全新MMI系统、电子挡把、全景影像、驾驶模式选择以及双区自动空调等配置,此外还提供了丰富的选装包,包括同级别罕见的14个扬声器Bang&Olufsen高级音响系统,为车内乘员带来更好的视听效果。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奥迪A3继续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PS),峰值扭矩250N·m。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总结:

  全新一代奥迪A3最重要的改变在于首次在国内推出了加长版的三厢车型,为消费者提供了更丰富的选择,同时三厢版车型在造型美观程度以及空间实用性等方面也有着出色表现,应该会成为未来的主销车型。而从产品亮点来看,全新一代奥迪A3采用了更加运动化的外观造型,并且搭载了诸多智能科技配置,紧跟时代潮流,无疑将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的目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