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回家开什么车?这4款硬派SUV安全送你到家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1-01-22 09:03编辑:王雨

  不知不觉,春节已经进入了最后的倒计时,大家在今年的目标都实现了吗?比如说买上一辆爱车,过年开回家,让父老乡亲们看看自己在外打拼的硕果。这时候,如果你离家远的话,那么开上一辆硬派SUV回家,是不是更加轻松呢?今天我们就为大家推荐四款硬派SUV,它们都有着不错的越野能力,同时在驾驶的舒适性和科技配置上又能满足日常的市区代步。

  推荐车型:哈弗H9

  指导价格:20.98-27.28万

  亮点:比肩D级豪华轿车的NVH性能表现

  要问2020年度最能打的中大型SUV,那么哈弗H9肯定占有一席之地。在2020年,哈弗H9以超过2万辆的年销量,夺得2020年中国品牌越野SUV销量第一,还荣膺2020年度中国品牌保值率NO.1。在销量稳步增长的同时,又获得如此殊荣,足见哈弗H9的旗舰实力。

  外观方面,哈弗H9延续了家族式的设计风格,相比老款车型整体看上去更加精神,更像是个有条的肌肉男。H9保持了开眼角大灯搭配横条进气格栅,左右两底角为卤素光源的雾灯。既然是硬派SUV自然少不了硬汉元素,哈弗H9进气格栅轮廓由粗壮的镀铬条装饰,中间的两条平直线条简洁大气。HAVAL哈弗Logo为黑底造型设计,车标下方则是车辆前置摄像头。

  尾部方面,哈弗H9车尾造型较为中规中矩,相比现款几乎没有变化,尾门采用侧开方式。车尾示宽灯与刹车灯均为LED光源,亮度足够且点亮速度很快,转向灯与倒车灯则为卤素光源。

  车身侧面,哈弗H9侧面腰线贯穿前后门把手一直延伸至尾灯,简单的线条却有着魁梧的身材,作为哈弗的旗舰车型,H9展现了它结实的大块头。值得一提的是,哈弗H9车身较高,侧面配有电动踏板,开门时踏板自动伸出,方便乘客上下车。

  内饰方面,哈弗H9整体风格较为保守,木纹饰板的应用使得中控台豪华感有所提升。哈弗H9方向盘采用哈弗经典的四辐造型设计,左右两侧的多功能按键由银色饰板点缀。方向盘为打孔设计,并使用真皮包裹,粗细适中握感非常好。哈弗H9中控台布局非常规矩,由上至下分别为越野数据显示、中控液晶触控屏、多媒体控制区、空调控制区以及ESP与发动机启停等控制区。

  配置方面,哈弗H9采用全液晶仪表,科技感更强,左右两侧为水温表与油表,中间集中显示发动机转速以及车辆时速,仪表新增多媒体播放、蓝牙电话、导航信息显示与中控HUT双屏互动功能,驾驶员可更直观的获取车辆信息。此外,哈弗H9搭载了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空间方面,得益于宽体车身,哈弗H9的前排座椅尺寸宽大,椅背的高度较高,对背部的支撑很到位。第二排座椅支持前后移动和靠背角度调节,而且调节范围比较大,既可以向后半躺也可以直立而坐,能够满足不同乘客的需求,同时也可以为第三排乘客腾出更多的腿部空间。

  坐进车内,启动发动机后,哈弗H9给人印象最深的地方就是隔音,它的隔音效果完全对得起哈佛旗舰SUV的定位,即便行驶在公路上它的隔音效果也依然出色。哈弗H9作为越野SUV中的标杆车型,率先在同级别没有考虑到NVH的情况下对这一部分进行强化,提升整车高级度。

  动力上,哈弗H9采用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峰值扭矩385N·m,不仅油门介入快,而且低扭下动力更强劲。与之匹配的采埃孚8AT变速器换挡逻辑清晰、响应速度快,还更加节油。这样一套与时俱进的组合,十分符合当代人对动力的追求。

  哈弗H9采用博格华纳双速TOD智能四驱系统,堪称市面上越野能力最强的适时四驱。这套四驱系统在使用上非常便捷且响应迅速,驾驶者通过全地形按钮及旁边的按键可以实现AUTO、ECO、4L、运动、沙地、雪地和泥地七个驾驶模式的切换。其中,4L低速四驱模式下,扭矩可放大2.48倍,车辆的拖拽、脱困能力更强。同时,哈弗H9还配置了CCO低速越野巡航、坦克转弯、三把锁。其以技术配置上的突破,降低越野门槛,让越野操作变得更简单,更易于被大众接受。

  编辑点评:对于哈弗H9所在的硬派越野SUV细分市场来说,保值率这一指标更是尤为关键,而要想保证越野SUV较高的保值率,其产品综合实力必须要更硬核、更经得起考验。哈弗H9长期以来在产品力上的优异表现,加上同级别领先的安全配置以及比肩D级豪华轿车的NVH性能表现,哈佛H9可以说是定义了国产硬核越野产品造车标准。

  推荐车型:WEY坦克300

  指导价格:17.58-21.38万

  亮点:搭载双速TOD适时四驱系统

  坦克300虽然上市没多久,但总感觉这车的呼声很高。其原因大概可以分为这两点,其一在于它是一款纯正的硬派越野,有非常齐全的硬派越野装备,比如非承载式车身、分时四驱系统、全路况驾驶模式和越野蠕行模式等功能。

  外观方面,坦克300看起来非常复古,头型部分更抢眼的是黑乎乎的进气格栅,横竖竖横竖,再加上发动机舱盖的缝线也很平直,灯组也很圆润,但我们会发现,圆形灯组中间有一个出圈造型,很时髦。

  坦克300的尾部设计也在尽量凸显其硬派越野的特性,比如外挂备胎,类似于牧马人,但总体上看,尾灯是一个方的形状,而且都是圆角的设计,有很多曲面,从细节上来说,它不是简单的复古车,而是现代车。

  再看车身侧面,坦克300的身形相当有气势,方正的造型与粗大的轮眉搭配出了一副硬派SUV的既视感,而车身线条也是以直线为主,前后大轮毂造型也是非常有霸气。

  内饰方面,坦克300的内饰设计和功能配置水准相当高。整个内饰既显得硬派又不失科技感。三幅式方向盘的条幅非常粗壮,感官上就给人很“硬”的感觉,但因为方向盘包裹材料舒适,所以它的握感也比较舒服,副驾前方手套箱部位的扶手是硬派越野的标配。双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屏不仅带有更强的科技感,车联网功能十分丰富,这是WEY品牌车型的强项之一,从VV6、VV7等车型延伸到坦克300上。

  配置方面,坦克300还搭载了大量的高端科技装备,比如12.3英寸的液晶仪表,显示清晰;Infinity音响,音质细腻纯正;外后视镜照地灯,极具身份、个性;智能雨刮,根据雨量、车速自动调整刮水频率。 真皮座椅,软硬适中,让后排乘员也能够完全放松。而且WEY坦克300作为一款越野SUV,其碰撞标准也达到了五星认可,安全表现更是远超很多同级竞品车型。 。 其安全配置包括有车道偏离预警(LDW)、车道保持辅助(LKA)、车道居中保持(LCK)、交通拥堵辅助(TJA)、智能巡航辅助(ICA)等配置,丰富的安全配置也让大家的出行更加的安全、安心。

  空间方面,坦克300的长宽高分别为4720/1930/1927mm,轴距为2750mm,新车是一款紧凑型的SUV,我们可以看到它的后排的空间表现还不错,后备箱的空间表现也还可以,对于家用以及越野来说都可以满足需求。

  动力上,坦克300搭载2.0T直喷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7kW,峰值扭矩387N?m。传动方面,坦克300搭载采埃孚的8AT变速箱,换挡平顺度上表现的非常出色。

  此外,作为一台硬派越野车,坦克300不仅使用了经典的非承载车身,而且还采用了前双叉臂独立悬挂后整体桥非独立悬挂的形式以及还有必不可少的三把锁,再加上强大的分时四驱系统使得其面对野外复杂地形有了更足的底气。

  编辑点评:一般来说,公路行驶舒适性是硬派越野车的弱项。但坦克300在这方面却做到了相对的平衡,我认为把坦克300非常适合日常使用,可以把它当做一款家用SUV,因为它在乘坐舒适性、行驶静谧性、豪华感和智能配置方面做的非常到位。而且价格只有20万元左右,实在是物美价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