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豪越坐满7人无压力 春节全家出行更轻松

来源:车神榜时间:2021-01-21 09:16编辑:王雨

  回首2020年,中国汽车行业虽然受到多方面的影响,但整体还是表现出了强大的发展韧性。据中汽协预测,2021年中国车市将实现恢复性正增长,其中,汽车销量有望超过2600万辆,同比增长4%。这对于中国汽车市场来说,绝对是一个很好的期盼。

  临近春节,又将掀起一股购车小高潮,但对于今天的消费者而言,想在琳琅满目的车型中挑选出一款自己心仪的车型似乎很难。消费者买车不仅仅需要平时的遮风挡雨,还要装得下满满的年货与祝福,更要在意当下的疫情反扑。而由实力车企吉利推出的豪越,一经上市就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追捧。自去年6月底上市以来,豪越市场销量持续攀升,目前销量已近4万辆,稳居SUV细分市场TOP2。

  那么,吉利豪越凭什么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售价103,600元-139,600元的它,产品力符不符合当下消费者的年底购车需求呢?接下来,就跟随笔者一探究竟。

  力量美学开启气场人生

  作为一款面向多人口家庭的大空间SUV,大豪越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35mm、1900mm、1780mm,轴距达到2815mm。外观方面,吉利豪越采用“扩散的宇宙回想”的全新家族设计语言,整体给人的感受是很成熟稳重的。前格栅设计极具档次感,其线条刚劲,曲线转折很有韵律感,且由内向外纵深演变,搭配全黑车标动感十足。豪越搭载的悬浮式车顶也极具运动范,这种符合空气动力学的流线型设计,一方面降低风阻,另一方面又具备强大承载力。尾部造型比较简洁,时尚的LED灯带起到了很好的延伸视觉宽度的效果。

  科技精工,内外兼修

  外观大气,内饰比外观还要让人惊艳!豪越的内饰设计风格多以代表拓张力的无限符号元素为主,工业风的仪表中控与无限引力出风口相呼应,并延伸至两侧悬浮式门把手区域,驾驶者坐进车内会自然而然的放松心情

  内饰大量的软质包裹,触感细腻,十分精致。其三幅式平底方向盘也采用了真皮质包裹,握感非常不错。可以说豪越的内饰设计也是非常用心的

  再说说豪越在智能配置方面的诚意。首先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很有豪华感,可以显示各种驾驶信息,同时HUD抬头显示也非常好用。而12.3英寸的多媒体显示屏搭载了最新的GKUI19系统,拥有“超级大脑”E01芯片,支持智能语音交互、车载娱乐互联、高德3D实景在线导航等,实现“人+车+家”智慧出行生态。此外还配备了全景影像功能,显示十分清晰,而且可以切换显示3d画面,这让我们平时倒车或者过一些狭窄地方的时候会非常实用。豪越还具备”三指飞屏”功能,可通过“三指左滑”,将信息从中控屏“飞”到全液晶仪表,在驾驶过程中,视线始终向前,无需分心而更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在全民防疫的时刻,健康车被越来越重视。而吉利豪越恰恰可以给到一个健康的驾乘空间。它是2020年首批通过绿色产品设计认证的吉利车型,其CN95车载空调滤芯,获得了中汽研001号官方最高等级认证,对于新冠病毒吸附的通常大于0.74 m飞沫的过滤效率能达到98%,对PM2.5颗粒拦截效率达99%。配合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与负离子发生器,可在3分钟迅速净化车内空气,实时保持座舱内北欧森林氧吧级清新空气。而这项功能,在目前的大多数合资SUV中是不具备的。而这一切,只需要不到汉兰达一半的价格。

    真七座SUV,大空间供你嗨

  放眼目前的中型SUV市场,7座SUV虽然款式较多,但称得上是真7座SUV的寥寥无几。我们实际体验一下就知道,首先坐进第一排,身高175的驾驶者调好标准坐姿,头部距离车顶还有一拳多距离,而腿部空间实为宽敞,长途驾驶并不会感觉到不适。再看第二排,乘客以标准坐姿坐好,头部距离车顶还有一拳多距离,而腿部距离前排座椅还有两拳多距离,这样的一个空间表现可以让乘客轻松翘起“二郎腿”。而且第二排两侧座椅具有Easy Entry功能,乘客可从两侧通道从容进入第三排,这种人性化的设计为我们带来很便利的享受。

  既然是真7座SUV,第三排表现也不会让人失望,不仅175身高的乘客做进去绰绰有余,连1米9的乘客也能实现“葛优躺”,这样的空间表现在比较有名气的中型车汉兰达里绝对是难以实现的。况且第三排除了空间够”爽”外,还拥有独立的空调出风口,座椅靠背也拥有8档角度调节。此外豪越的第二排和三排5个独立座椅,可变成“4+1”客厅模式,无论是生意拉货、全家旅游聚餐、商务接待、搬家、钓鱼等使用场景都不在话下。而且豪越内部还具备多达42处的灵便储物空间,后备箱装载空间可拓展至2360L,相当于自带2.2米“大床”,这也是为什么豪越是“得车率69%”为同级第一的原因了,它真的是可以完全满足车主的空间使用需求。

  空间大动力强劲,家用出行专属

  一款中型SUV,如果没有足够的动力支持,那也并不能真正吸引消费者。豪越这么大气,其动力必然差不了。目前豪越有两种动力组合,分别为1.8TD+6AT 与1.8TD+7DCT。1.8TD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300N·m,满足全球最严的国六b排放标准。7DCT变速箱传动效率高达97%,可以实现0.2秒极速换挡。即便在拥堵道路,也不会有顿挫情形。无论这两种动力组合那一种,都可以让豪越拥有不错的动力表现。其次,车大不代表不够灵活,豪越具有5.3米的同级最小转弯半径,与其它小型SUV相当,会很轻松的调头。此外,豪越具有舒适、运动、经济三种驾驶模式,还拥有L2级驾驶辅助系统,其中自适应巡航功能在加速和减速时都表现的十分自然,而车道保持功能可以尽量将车保持在车道中央,即使是比较缓的弯也能很好的修正方向。

  结语

  可以说,豪越是吉利汽车在SUV领域的上升之作,它的到来,代表着吉利将再度冲击中型SUV市场。吉利的实力自然不用多说,自2017年以来,吉利汽车已连续4年获得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第一名。这种高品质的真7座SUV,毋庸置疑是大空间SUV的普惠者。如果说2021年中国车市可以打一个翻身仗,那么豪越绝对是这个翻身仗的重要参与者。所以对于消费者来说,想选一台外观大气,内饰有档次,空间又十分够用的SUV,豪越真的可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