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WEY品牌焕新 全新旗舰车型摩卡全球首秀

来源:58车时间:2021-01-21 08:46作者:周洋编辑:王雨

  自长城汽车推出哈弗大狗、欧拉好猫、哈弗初恋、坦克300等车型以来,极具话题性的命名方式受到了更多消费者的关注,长城汽车在新产品的命名上可谓玩出了新花样。近日,长城汽车更是将这套命名玩法延续,引入到WEY品牌旗下全新旗舰SUV车型上,命名为“摩卡”。1月20日,这款全新旗舰车型摩卡正式迎来了全球首秀,WEY品牌也希望这款新车可以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作为“咖啡智能”系统落地的首款产品,“摩卡”代表了WEY品牌在整车智能化领域的领先技术实力。WEY品牌将全新旗舰车型命名为“摩卡”,简洁而有力地传达出其与“咖啡智能”的深度关联,并以摩卡咖啡这一具象化的事物,寄托了WEY品牌期望“摩卡”能像摩卡咖啡一样融入到用户的日常生活中,并承载用户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对未来出行的体悟。

  长城汽车官方给出的解释是,“咖啡”一词源自埃塞俄比亚的一个名叫卡法的古镇,在希腊语中“Kaweh”的意思是“力量与热情”,而摩卡咖啡代表着创新和更多可能性。同时,摩卡咖啡由咖啡因子、牛奶、巧克力组成,与之对应,WEY摩卡由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服务组成“三智融合”。

  “三智融合”是WEY品牌“让智能科技触手可及”的直接呈现,在“新一代智能汽车”理念的引领下,WEY品牌不仅将通过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服务合而为一的“三智融合”解决方案,为用户带来“解放双眼双手、解放注意力、解放全部身心”的全方位解放,还将通过云、店、手机端、座舱端、运营端这“一云一店三端”的架构,以及人、车、场深度融合的智能化服务体系,实现新一代智能汽车“比你更懂你、让车服务于人、让智服务于人”的目标。

  摩卡采用了WEY品牌全新的设计语言,车头部分虽然保留了六边形中网的设计,但尺寸更为宽大,同时内部格栅采用竖条点阵式进行排列。由于中网尺寸变大,所以保险杠两侧的装饰相应的变得小了一些,但看起来更加精致。再配合上WEY品牌车型标志性的灯组造型,可以说这款车不光有传承,同时在传承之上还有革新。

  车身侧面参考1:0.618的黄金分割比设定最终曲度,配合上轻度的溜背造型,让整个车身侧面的重心后置,营造出了比较强烈的动感。新车采用隐藏式门把手,低配车型的轮胎为20寸,而高配车型则配备21寸轮胎。

  车尾部分则是保留了WEY品牌的诸多设计元素,包括尾灯组以及纵置的高位刹车灯。新车后包围经过重新设计,采用了隐藏式排气造型。

  车内设计较为简洁,主要强调科技感的营造。整车配备了三块液晶屏,仪表盘的尺寸较小,目的就是为了让这款车所配备的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技术发挥出更大作用。而另外两块大屏则承载了更多的实用性,上方一块超大的悬浮式中控屏立在中央,主要是车载系统的控制,下方液晶屏则用来控制空调系统。挡把造型采用了类似钻石切割打磨工艺进行雕琢,提升了车内质感,电子手刹和AUTOHOLD功能设置在挡把的后方。

  配置方面,基于“咖啡智能”平台打造的“摩卡”,搭载全球领先的车规级高通8155芯片、首款车规级5G+V2X、首款车规级激光雷达、L3自动驾驶域控制器等硬核配置,在智能多媒体体验和智能驾驶上,摩卡将给到消费者提供安全、舒适和充满乐趣的驾乘体验。另外,摩卡还支持全域FOTA升级,硬件前置预埋等等,让这款车可以根据软硬件迭代自行成长。

  在动力方面,摩卡将提供普通燃油版本以及插电式混动版本可选。其中,燃油版搭载代号为EN20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57kW,传动系统匹配的则是长城自主研发的横置式9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台发动机将带有深度米勒循环,压缩比达到1:12,热效率超过38%,使其百公里油耗为7.5L。

  此外插电式混动版本则是搭载E20N 2.0T发动机+电动机的组合,在动力系统的选择上给到消费者更多的选择。采用插电混动系统的摩卡纯电动模式下的续航里程可以达到200km。

  WEY品牌作为中国品牌向上成功突破的佼佼者,旗下多款车型都拥有不错的市场表现和用户口碑。全新旗舰SUV摩卡的推出也将智能融入生活,彻底改变人们出行的方式,让汽车成为用户与世界连接的载体,成为最智能的出行伴侣。与此同时,新车也将开启智能汽车2.0时代,为当下年轻用户提供更加新潮、智能、多元化的用车需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