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20万元级别硬派SUV推荐 四驱带锁能穿越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1-18 09:22作者:郭启鹏编辑:王厅

  自从国6排放逐步实施,天津港那些大排量的硬派SUV能活下来的没有几个。不少人都在担心未来国内无车可玩,但其实想玩硬派越野车,20万元级别就有不错的选择,他们带大梁带锁,也扛过了国6排放的限制。今天本文就将推荐三款国产硬派越野SUV,看看哪台才是您的菜。

  今天我们选择的三台车分别为WEY坦克300、北京BJ40以及日产途达。我们今天就先从热度最高的坦克300开始聊起,坦克300作为WEY品牌旗下的首款硬派SUV,还未上市时就在网络上引起了热烈的讨论。上市之后更是一车难求的状态,提车周期大概3个月。

  坦克300入选理由:非承载式车身、可选装伊顿差速锁、带坦克转弯功能

  坦克300的整体外形就有着浓郁的越野车风格,方正的车身堪称越野车的经典造型,圆灯+矩形黑色中网的设计极富辨识度,配合时下流行车身涂装色,复古当中透露出一丝时尚。

  车身尺寸方面,坦克300的长宽高分别为4720mm/1930mm/1927mm,轴距为2750mm,接近角是33°,离去角是34°,纵向通过角是23.1°,而最小离地间隙则是224mm,最大涉水深度达到了700mm,通过性相当不错。在轮胎方面,原厂轮胎配备的是一款全路况轮胎,尺寸为265/65 R17。如果有升级需求,还可在官方选装件中选择固铂ATT轮胎,

  长城WEY品牌旗下的车型都拥有“豪华”的定位,因此它们在内饰的布置和用料上要更为讲究,大量皮质充斥着中控台以及门板之上。特殊纹路样式的高光饰板营造出一种大理石的光泽。双联屏的使用在越野车中并不多见,完美的营造出时尚与科技质感。

  其多媒体系统功能非常丰富,除了常规的多媒体、蓝牙电话、导航等功能外,还支持语音控制、远程控制以及各种在线功能,并支持FOTA升级。另外,在越野时车辆的各种信息也都可以展现在屏幕上。

  身高178cm的体验者将前排座椅调至最低并调整好正常驾驶姿态后,头部有超过一拳的剩余空间。

  车辆A、B柱的位置都设计有一个拉手,配合踏板,上下车会更方便,这一点对于女性朋友和老人非常友好。

  前排座椅保持不变,同一体验者移至后排,头部有两拳的剩余空间,腿部剩余空间为一掌。

  后排中间位置配备了头枕,地板中间位置的凸起并不算高,不过由于后排整体腿部空间都并不是特别宽敞,所以体验者在这一位置乘坐时腿部会有些憋屈。

  行李厢采用的是向右侧打开的方式,内部非常平整,坦克的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最大扩展容积为2075L。厢壁两侧还设置有挂钩和网兜,右侧还设置有12V电源接口和220V电源接口,实用性和扩展性都不错。

  尾门的液压杆带有限位功能,可以防止尾门在打开时不慎关上。车门铰链的用料非常扎实,耐久性不成问题。

  坦克300搭载的是代号E20CB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WEY VV7相同。最大功率167kW(227马力)/5500rpm,最大扭矩387Nm/1800-3600rpm。

  变速箱方面则匹配的是一台来自采埃孚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采用电子挡把设计。

  坦克300采用了硬派越野车普遍使用的前双叉臂后整体桥悬挂,兼顾舒适性与越野性能。同时还配备了分时四驱系统,中央分动箱还具备扭矩放大功能,并搭载四驱控制模块,在非承载越野底盘上,配备前后两把差速锁、坦克转弯和蠕行模式3项越野利器,为新车赋予了9种驾驶模式。

  坦克300采用了博格华纳的分时四驱系统带中央锁止功能,中央分动箱可以放大2.48倍扭矩。坦克300提供了可选装的前/后桥伊顿差速锁。虽然没有中央差速器,但是因为四驱状态下分动箱是硬连接,可以看做是三把锁。

  车型小结:坦克300在目前20万元级别当中的硬派越野车,我觉得算是性价比排在前三名的车型,其拥有着兼顾复古与时尚的造型,富有科技感的内饰设计,不错的公路性能以及高通过性的越野实力。而且有长城作为品牌背书,车辆的耐用性也丝毫不用担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