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新时代的年轻人之选 奥迪Q3对比宝马X1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1-15 09:08作者:郭辰编辑:王厅

  宝马X1可以说是紧凑型豪华SUV的开创者,尤其是在2012年完成国产后,在国内市场更是一枝独秀。不过只用了不到1年的时间,一汽-大众奥迪就将国产Q3带到消费者的面前,并成为X1最大的劲敌。在这将近10年的缠斗中,它们不仅相爱相杀互相成就了彼此,也见证了80后一代人的青春岁月。

  如今消费主力转移到了90后甚至95后群体,汽车年轻化也成为了常态,作为很早就关注到年轻消费者需求的奥迪Q3与宝马X1,它们是如何应对的呢?接下来我们一起看看这对老对手谁更会吸引新时代的年轻人。

  奥迪Q3在2020年9月完成了一次年度改款,新车主要是在科技配置方面有所提升,共推出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7.43-35.68万元。考虑到是新时代年轻人选车,我们挑选出中间配置的40 TFSI 时尚致雅型,售价30.28万元。

  非常巧合的是,宝马X1也在去年9月推出了年度改款车型,同样是针对配置小幅升级,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27.98-39.98万元。为了使两车可以在同一水平线上比较,我们挑选出了sDrive25Li 领先型作为对比车型,售价30.98万元。

  另外我们再说一下车身尺寸吧,奥迪Q3的长/宽/高分别为4481/1848/1616毫米,轴距2680毫米,是比较标准的紧凑型SUV身材;宝马X1的长/宽/高分别为4565/1821/1620毫米,轴距2780毫米,得益于UKL平台的改进,X1在同级中的身材优势还是很大的。

  小结:奥迪Q3和宝马X1都采用各自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不过宝马最近的外观设计风格种类较多,且X1换代较早,因此现在也到了审美疲劳期,缺乏新鲜感。奥迪Q3则比较有新意,而且除了文中的致雅型外,还有动感型,可选择性更丰富一些。配置方面,两车基本旗鼓相当,都很对得起自家的招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