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中大型轿车定海神针 奥迪A6L竞争力分析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1-13 09:03作者:张洋编辑:王厅

  谈到中国汽车市场消费升级,首先想到的必然是德系三驾马车—BBA,也我们俗称的奔驰、宝马、奥迪,而BBA最具代表的车型无疑是豪华大中型轿车,也就是宝马5系、奔驰E级以及奥迪A6L。2021年已经悄然到来,每逢此时就到了比拼上一年上险数、销量成绩的时刻了,看看究竟哪款是最受消费者关注和喜爱的车型,毕竟销量越高也意味着实力最强,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2020年前11个月,奥迪A6L、奔驰E级、宝马5系的上险数分别为15.65万辆、14.13万辆、12.22万辆,奥迪A6L再次用实力印证了其在豪华中大型轿车定海神针的地位。本篇文章将为大家详解为何消费者在购车时更愿意选择奥迪A6L,它究竟有何“魔力”?

  一汽-大众奥迪A6L 2021年型车型介绍

  动感时尚是它的标签

  买车,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它的外观,各个方面都顺眼了,那么剩下的就是买它了。目前市场上在售的是奥迪A6L 2021年型,奥迪A6L是一汽-大众奥迪的“当家花旦”,从上险数来看,奥迪A6L占一汽-大众奥迪接近26%的市场份额,因此奥迪所有“最好的”都赋予在奥迪A6L身上了,因此奥迪A6L也被称为小A8L。

  在说外观之前必须要先介绍一下新车的平台,奥迪A6L来自于MLB Evo平台,也许您不了解MLB Evo平台,但这里说几个车型,您可能就对它有所了解了,全新保时捷Cayenne、宾利添越、兰博基尼Urus、奥迪Q8以及奥迪Q7都来自于MLB Evo平台,能够与添越、保时捷Cayenne等来自同一平台,那么A6L的实力也是可见一斑了。

  接下来我们就来详细的解读奥迪A6L 2021年型的外观,在中国市场多年的深耕,奥迪已经对我们国人的审美标准研究的十分透彻,奥迪A6L 2021年型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六边形进气格栅辅以高密度横幅的修饰,搭配起来即大气、又不失运动风格,线条犀利的大灯组内部融入全LED光源,更加不负奥迪的“灯厂”之名。同时,新车也会提供两种风格的外观,即使是偏向豪华的版本也丝毫没有一点老气的感觉,“动感时尚”才是最大的标签。

  在车身侧面,新车车身侧面的腰线延伸至尾灯,与车门线的搭配造型虽然看起来没有A8L那么的饱满,但凌厉的线条充满张力的设计十分干练。新车虽然进行了加长,但是并没有感觉“臃肿感”,这一点要归功于奥迪A6L短前后悬挂的设计,不仅能够提升操控性,也使视觉美感进一步提升。另外奥迪A6L顺应了时下流行的设计,将外后视镜安置在门板上,以减少A柱盲区,同时在后视镜上集成了LED转向灯,配备了流水式开启功能,这个细节的处理再一次捍卫了“灯厂”的荣誉。

  尾部方面,尾部的设计与整个车的调性不谋而合,气场很足,同时谦虚内敛,新车采用最新样式的尾灯组,转向灯带也变得更加犀利,这对于灯厂来说是见怪不怪了。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采用了与奥迪A8L相同的贯穿式车尾的镀铬装饰条,使尾部看起来更加精致典雅。

  科技感爆棚的内饰

  新车采用了被称为“三维未来感”造型的内饰座舱,更多的横幅向线条布局,简洁的金属线条使内饰没有一丝老气可言,上下两款触控大屏均镶嵌在黑色玻璃质感的面板下方。新车还采用了不同配色和材料的中控台主题风格,在科技感满满的氛围之下,运动感和豪华感在不同版本车型上得到了完美兼容。

  可以说,科技感是奥迪的拿手好戏,新车的中控台上的三屏设计是最吸引消费者眼球的设计了,作为奥迪虚拟座舱最主要的体现,新车配备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上10.1英寸+下8.6英寸双中控屏,内置的奥迪MMI人机交互系统,提供了极为丰富的日常操作功能,同时也保证了优秀的触感和反馈速度。

  车机系统方面,新MMI触屏提供触碰反馈功能,它可以在用户操作屏幕时发出声音、显示图形动画,并伴随力度回馈,从而模拟实体按键手感,协助驾驶员实现盲操作,保障行车安全。此外10.1英寸触屏内的所有功能按键都可以由用户自由拖拽摆放,类似于智能手机的应用程序,而下部的8.6英寸触屏则支持用户将最多27个主要功能创建为单独快捷键,例如常用的电话号码、广播电台或导航目的地等。

  在配置方面,奥迪A6L 2021年型针对消费者的需求,将配置进行升级,售价为41.98万元入门版本40 TFSI豪华致雅型和豪华动感型配备了防误锁智能钥匙,售价为44.38万元的45 TFSI臻选致雅型和臻选动感型增加了360°全景影像,售价为46.88万元的45 TFSI quattro臻选致雅型和臻选动感型上均新增了前排座椅加热功能,不难发现奥迪A6L 2021年型在入门三个版本的配置提升,以此来提升新车的性价比,进一步提升的销量、上险数,奥迪A6L在上险数方面能够领衔宝马5系、奔驰E级等同级别竞争对手,极具性价比的配置是关键。

  满足消费者对于动力的需求

  动力方面,奥迪A6L 2021年型搭载2.0T高、低功率发动机,以及3.0T+48V微混系统。其中,40TFSI车型搭载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190马力),峰值扭矩320Nm;45TFSI车型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224马力),峰值扭矩370Nm;55TFSI车型搭载3.0T V6发动机和48V微混系统,最大功率250kW(340马力),峰值扭矩500Nm。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均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另外45TFSI和55TFSI车型则配备了quattro四驱系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