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带你穿过山和大海 很MAN很硬派的SUV导购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1-01-13 09:00编辑:王雨

  推荐车型:荣威RX8

  指导价格:16.88-22.88万

  亮点:TOD四驱系统、中央差速锁、后桥差速锁

  荣威RX8是上汽集团的一款中大型SUV,采用非承载式车身,同样带有一定的硬派越野属性。与此同时它还是上汽荣威品牌定位最高的一款SUV,作为品牌旗舰同样要兼顾较强的豪华特征。

  外观方面,荣威rx8前脸看上去是非常有震撼力,在梯形设计的进气格栅内,增加了三根粗壮的金属线条,车头呈现出的力量感和气场是非常强大的,除此之外,上汽还为这款车配备了加入蓝色透镜的远近光灯,并在雾灯区设计了四眼式的LED日行灯作为装饰。

  荣威RX8的尾灯样式也和荣威自家兄弟RX5比较的相似,都是比较朴实的那种,使用了LED光源,点亮之后的效果也比较一般,辨识度还可以。尾部造型硬朗,而且同样将横向镀铬饰条加入尾灯之中,加强横向视觉,降低视觉重心,可惜的是没有用上贯穿式的尾灯。

  从侧面看荣威RX8采用了较为平直的车顶线条,十分显运动化并有肌肉感似的,其设计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提供充足的头部空间。车身尺寸方面为4923/1930/1810MM,轴距为2850MM。

  内饰方面,荣威RX8采用了荣威家族经典的横向舒展的家族式设计,大气十足。中控台配备了10英寸液晶屏,车内的实体按键不多,功能基本都集成在液晶屏中完成,而且,荣威的这套语音系统还是很好用的,显示效果和功能性,以及UI设计都很好。

  配置方面,荣威RX8配备了EPB电子驻车系统、Push Start一键启动功能、Touch Access智能无钥匙进入、Start/Stop智能启停系统、智能钥匙(带寻车功能)*2、整车电动车窗一键向下、手动防眩目内后视镜、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带转向灯、电加热)、可移动式遮阳板(带化妆镜/照明灯)、前风挡速度感应无骨雨刷、后风挡等速无骨。

  空间方面,178cm的体验者将座椅调整到最低,头部还剩1拳2指的空间。前排座椅不动,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1拳空间,腿部剩空间大于2拳。

  荣威rx8后备箱最大的容积为2178升,需要把后排的座椅全放倒,后备箱非常的规整,第二排座椅可以4/6比例放倒,第三排座椅可以5/5比例放倒,并且带有记忆功能的电动尾门,后备箱尺寸进深为370mm-1140mm-2600mm,宽度为1150mm,高度为780mm,离地880mm,盖板离地1940mm,不容易磕头。

  动力方面,荣威RX8搭载2.0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5kW,峰值扭矩360Nm,传动方面搭载一台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四驱方面,搭载TOD四驱系统,并带有中央差速锁和后桥差速锁。

  编辑点评:荣威RX8在硬派越野当中具备比较强的科技感,同时该车的性价比非常出色,中配的30T 四驱超群穿越版已经可以做到20万元以内落地,考虑到车身尺寸、实用性以及各种配置,这个价格还是非常实惠的。

  推荐车型:日产途达

  指导价格:16.98-24.83万

  亮点:牙嵌式差速锁,轮间带有电子限滑

  作为为数不多的国产硬派越野,北京BJ40凭借其出色的实力表现,也收获了不少越野迷的喜爱。

  外观方面,途达拥有日产最新的V-Motion家族前脸加持,中网的尺寸恰到好处,镀铬装饰条十分粗壮,内部辅以黑色蜂窝状元素,和整个车身造型很搭调,见棱见角的大灯造型与V型中网完美相连。

  车辆尾部造型方面,该车同样采用了比较方正的造型设计,看起来非常的硬朗,而且该车在细节方面设计的也相当精致,尤其是后尾灯和后保险杠的造型设计,看上去很有实力。

  日产途达拥有十分硬朗的车身侧面线条以及十分大气的铝合金轮毂,从而让整车侧面的视觉效果显得非常霸气。车身尺寸方面,日产途达的车身长度为4882毫米,车身宽度为1850毫米,车身高度为1835毫米,车身轴距达到了2850毫米。

  内饰方面,途达的设计感比较欠缺,一切都显得中规中矩,仪表盘采用两个圆形机械指针以及彩色液晶屏组成,屏幕能够显示比较丰富的车辆信息。中控台中央是一块7英寸内嵌式触控屏,带有GPS导航、车载蓝牙语音识别控制以及手机互联功能。途达的座椅继承了日产的优良传统,宽大柔软,乘坐舒适性很棒。

  配置方面,途达全系标配一键启动、5英寸TFT彩色行车电脑屏、后排空调出风口等。另外高配车型还配有发动机启停、分区自动空调等。虽然整体的配置不会特别高大上,不过倒是符合这个级别车型的应有水准!安全配置方面,全系标配B-LSD电子制动差速锁、ABS、EBD、BA辅助刹车制动系统、VDC车辆行驶动态控制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等。

  空间方面,身高179cm体型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并调整好坐姿,此时头部有4指的余量。保持前排位置不变,179cm体验者坐进后排,头部空间1拳左右,腿部空间剩余2拳。

  途达的后备箱常规的容积达到了1030升,而且后备箱的布局很规整,装载能力表现非常的出色,尺寸纵深为1160mm,最大纵深2050mm,宽度为1125mm,高度900mm,后备箱离地的高度为840mm,尾门拉手离地高1820mm。

  动力方面,途达搭载2.5升发动机作为动力,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84马力,最大扭矩为251牛米,并且该车还拥有强大的四驱系统以及9.6升的综合油耗表现。

  编辑点评:两驱版的途达是一台带有硬派SUV底子的城市越野车,四驱版则很好地集越野能力与家用舒适性于一体,平顺的动力与柔软宽大的座椅让其市区驾乘轻松舒适,在野外荒地挂上低速四驱挡,这时则能够激发出途达隐藏在深处狂野的本性,非承载式车身、后桥机械式差速锁等在此时才能发挥威力。

  总结:虽然当今是以城市SUV做主导,但每个消费者心里都一个越野的梦想。本期推荐的,四款车可以说各具特色,对应的消费者诉求也是多样化的。坦克300整体有着不俗的实力,可惜品牌号召力还是差了点; BJ40整体实力不错,性价比可以说非常强;最后荣威RX8表现出不错的豪华质感,以互联网作为卖点成为它吸引年轻消费者的最大利器;途达到来让买不起途乐的朋友多了一个平民化的选择,越野能力也非常出色。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