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当LIFE和飞度遇上好猫 谁能让你左右逢源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1-01-13 08:57编辑:王雨

  欧拉好猫

  厂家将欧拉好猫定位于SUV,但个人实在不太同意这种说法。更准确地说它也是主打时尚元素的一辆跨界车型。复古又可爱的造型,数十种车身颜色搭配,更贴近时尚潮流,而远离硬派。

  欧拉好猫是基于柠檬架构+咖啡智能生态下打造的产品,共5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0.39-14.39万元。

  同飞度和LIFE一样,欧拉好猫的外观也同样具有极高的辨识度,圆润的外观同样具有呆萌的感觉。似乎是迎合名字的缘故,整体造型确实有点像可爱的猫咪,颇具玩味。圆滚滚的头灯配合隆起的车头线条,看上去相当的立体,电动车不需要进气格栅的优势,使得好猫的前脸高度统一,带有一种与天然的顺滑感。

  欧拉好猫的车身比飞度要略大,4235/1825/1596mm,轴距:2650mm。车侧依旧保持复古韵味,前后短悬挂设计营造出强烈的低趴感,而突出的轮拱则起到进一步烘托效果。撞色的车顶设计又带来比较强的精致感。车尾则变化为简洁的科技风,省略掉多余的线条,总体来看,好猫的外观十分流畅,极具设计感。

  用十万元价位来衡量好猫的内饰,绝对是惊艳的。车内的质感和细节都大大超过你此前的想象。与车外一样,依旧延续复古味道,特别是内饰配色的处理,营造出很强的高级感,方向盘样式与飞度异曲同工,都采用了双福式,但明显好猫的真皮材质以及金属元素运用更有豪华感。

  双屏的出现再次提升了内饰的豪华属性,界面显示、色彩饱和度都很棒。但瑕不掩瑜,好猫内装的细节仍然有上升空间,比如转向柱的接缝过大、旋钮的阻尼感等。不过能交出这样的设计,已是十分了得。

  好猫支持L2级别智能驾驶辅助,新车搭载了Mobileye EyeQ4自动驾驶芯片,配备1个ADAS摄像头、4个环视摄像头、2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可实现ACC自适应巡航、ICA智能巡航辅助、HMA智能远光灯辅助等功能,但遗憾的是最低配车型并不配置。

  欧拉好猫全系采用前置单电机布局,永磁同步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43马力,峰值扭矩为210N·m。标准续航和长续航车型分别搭载磷酸铁锂电池和三元锂电池,续航分别为401km和501km。

  点评:

  10万出头的预算买纯电还是燃油车,欧拉好猫又给出了一个全新答案。主打精品纯电小型车,让欧拉好猫迅速进入消费者视野。同样运用新平台、新技术、新造型。好猫能否在飞度、POLO为主的传统两厢燃油车里占得一份呢?拭目以待吧。

  总结

  飞度依旧是两厢车里的标杆,市场口碑的积淀和车型综合实力的都非常突出。新车型的变化即是创新也是回归。更贴近年轻消费群体的审美,LIFE是姊妹车,相信品质也不会相差很大。而欧拉好猫却给出消费者完全不同的选择,纯电更环保、配置也更高。细算下来,最终的成交价真的相差不多。换成你,该怎么选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