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当LIFE和飞度遇上好猫 谁能让你左右逢源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1-01-13 08:57编辑:王雨

  谈到驾驶感受和操控,自然是轿车更胜一筹;若论实用性和通过性,SUV则当仁不让。而很多小众品类,比如瓦罐、猎装车型等则被很多粉丝列入珍藏。在大环境下,两厢车的消费热度已大不如前。但这并不代表两厢车的寒冬,相反我们在2020年依旧看到了几款造型时尚、有里有面的两厢车问世,其中还不乏重磅产品,来一起看看吧。

  广汽本田-飞度

  两厢车里谁最的保值率最高,谁拥有无可替代的一群忠实粉丝,那一定是飞度莫属。而且第三代(GK5)更是赢得了“平民超跑”的美誉。时至今日,全新一代飞度已跟大家见面,全系分为潮跑Pro和潮越Max两个系列,共6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从8.18-10.88万元。

  定位依旧是面向年轻一代消费群体,首先从颜色上就能看出飞度真可谓“五光十色”,除固有的单色车身以外,还提供双色车身版本供选择。同时,新车还增加的电音紫、碧光翠、绽放橙等鲜亮的颜色,潮范儿十足。

  现款飞度不再像此前那么战斗,浑身上下都充满了一种可爱的元素,似乎对女性消费者更有倾向性,你也可以用萌来形容它全新的外观设计。依旧硕大的一对大灯,在新飞度上起到了点睛作用,再搭配上倾角很大的A柱以及三角窗,全新飞度家族气息相当的浓厚。

  飞度分为潮跑Pro和潮越Max两大系列,也就是运动版和跨界版之分。潮跑Pro的车身尺寸是4109/1694/1537mm;潮越Max车身尺寸是4090/1725/1567mm。区分二者最鲜明的地方就是,潮越版车身四周采用黑色塑料包边,同时悬架提升了30mm,看上去也有着更高的离地间隙。但轴距均为2530mm。

  全新飞度的内饰也与外观保持了高度的呼应,继续走可爱和精巧的路线。但明显感觉层次感更突出,线条也比此前更加简约。出风口、档把区域、座椅滚边等处还引入彩色条来装饰,进一步提升车内的活力氛围。但最吸引眼球的还要数略带复古风格的双幅式方向盘,细节上的差异化处理,也保持了全新飞度内装的足够新鲜感。

  在潮越Max车型上,还装备了魔术座椅,第二排座椅可以完全翻折。摇身一变,小飞度也能干跑腿拉货的粗活。此外,全新飞度全系标配外后视镜电动调节、ISOFIX儿童安全座椅接口、一键启动、高效PM2.5滤芯以及胎压监测、车身稳定控制、牵引力控制、斜坡辅助等安全系统。出乎意料的是跨界版车型还自带前排降噪玻璃、支持百度CarLife连接的8英寸中央触控液晶屏和4扬声器音响系统。

  依旧搭载1.5升直列4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31马力,峰值扭矩155N·m,全系使用CVT变速箱。日常驾驭完全没有问题,但不知道对于热衷改装的粉丝们来说,缺少了手动挡的新飞度,是否还向此前那样让他们爱不释手。

  点评:

  新飞度彻头彻尾的改变让很多消费者点赞,连续3个月销售过万的成绩也完全证明了这一点。放眼目前的两厢车市场,能与飞度一较高下的也仅有POLO和丰田YARiS L致炫,从车型、认可度等综合因素来看,飞度依旧是这个领域的排头兵。但不要着急,接下来的车型与飞度高度同源,它们同时出现,该怎么选?

  东风本田LIFE

  赶在2020年的年末,东风本田的LIFE正式上市,新车提供标准版(灵动拍档)与跨界版(灵趣拍档)两种外观,共4种车型。官方指导价为9.78-11.28万元。大家还送它一个更为亲切的称呼:来福酱。

  其实东风本田LIFE就是飞度的姊妹车,鉴于其他品牌的双车战略,飞度姊妹车LIFE的问世也就不难理解了。与飞度一样,LIFE也分为标准版和跨界版,造型上各有特色。

  二者的相似度高达90%以上,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再到整体轮廓。如果你看熟了飞度的模样,再来看LIFE,真的有种难辨真假的感觉。但还是会有些细节的变化,比如:LIFE全系车型都不会提供双色车身,LIFE的跨界版本会比飞度的跨界版稍微大一点点。此外,LIFE的大灯配置要明显高于飞度,全系标配远近光一体式LED头灯,高配车型上还装配有自动头灯和自适应远近光的功能,这一点倒是有点出乎意料。

  内饰跟飞度同样高度统一,简单说,延续了飞度简约、实用的风格。同时还保持着一种青春气息比较强的氛围,杯架、双层手套箱、翻折座椅都是细节设计上很出彩的地方,兼顾了很强的实用性。

  同样搭配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31马力,峰值扭矩155N·m,全系使用CVT变速箱,与飞度也是一模一样。

  点评:

  如果你单纯想买一辆低配版本车型,那么LIFE的入门版胜在配置更高,全LED头灯、铝合金轮毂、甚至还出现了侧气囊和贯穿式头部气帘。但它的售价要比飞度的入门车型高出1.6万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