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颜值在线 哈弗初恋1.5T 大三版值得推荐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1-01-12 09:26作者:郑嘉文编辑:赵月

  1月11日,全新哈弗初恋(以下简称为初恋)正式上市。初恋是哈弗品牌面向市场推出的又一力作,它拥有新潮的命名,也具备年轻、运动的外观。本次上市共推出6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7.89万元-11.29万元。作为新时代的紧凑型SUV,初恋不足8万元的起售价显得很有诚意。

  作为入门级紧凑型SUV,初恋拥有个性的设计以及充满活力的内饰,从定价和产品力方面来看它具有成为爆款的潜质。综合来看,新车上市后会有不错的销量。而本篇文章将结合新车的价格及配置表现,推荐最值得购买的车型。

  大三版最具性价比,大四版用车体验更佳:

  (注:初恋大一版手动挡价格为7.89万元 ;大二版手动挡价格为8.69万元)

  哈弗初恋配置介绍:

  动力方面,初恋搭载1.5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可达150马力(110千瓦)/5500-6000rpm,峰值扭矩可达220牛·米/2000-4400rp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6速手动与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工信部综合油耗为6.7L/100km与6.4L/100km(顶配车型)。悬架方面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结构。

  1.5T 大三版值得推荐:

  入门版车型配置表现如何?

  初恋共推出6款车型,入门版与顶配车型价格相差3.4万元,平均每款车型的差价不足0.6万元。紧密的价格落差与配置差异会误导消费者理性选择,最终投向顶配车型的怀抱,本篇文章将分析初恋推出的6款配置哪款最具性价比。话不多说,我们先来看看入门版车型--初恋1.5T 大一版综合表现如何。

  1.5T 大一版(官方指导价为7.89/9.19万元):

  入门版车型的外部配置提供了17英寸铝合金轮毂、车顶行李架、卤素近光灯、卤素远光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前/后电动车窗、电动折叠外后视镜以及后雨刷。

  内部配置提供了无钥匙启动功能、塑料方向盘、方向盘手动上下调节、多功能方向盘、方向盘换挡、3.5英寸液晶仪表、织物座椅、后排座椅比例放倒、前排中央扶手、10.25英寸触控屏、GPS导航、手机互联/映射、车联网、OTA升级、4扬声器、手动防炫目内后视镜以及车内PM2.5过滤率装置。

  安全配置则提供了主/副驾驶安全气囊、胎压显示、前排安全带未系提醒、ISOFIX儿童座椅接口、ESP车身稳定控制、后驻车雷达、自动驻车以及上坡辅助。

  7.89/9.19万元起售的哈弗初恋拥有个性、运动的外观,但配置表现不佳。作为诞生在2021年的新车,初恋仅提供两个安全气囊,安全配置表现与预期有一定差距。即便1.5T 大一版车型拥有实惠的价格,但依旧不做购买推荐。

  1.5T 大二版(官方指导价为8.69/9.69万元):

  1.5T 大二版车型比入门版车型贵0.5万元(双离合版本),配置也随之提升。再聊大二版车型新增配置表现如何前,不妨先来看看它都进行了哪些升级。

  大二版车型新增了可开启全景天窗、驾驶位无钥匙进入与更多的扬声器以及LED日间行车灯和自动头灯等17项配置。以0.5万元(双离合版本)的差价来看,这样的升级完全符合消费者对产品的预期。

  在新增的17项配置中,当属仿皮材质座椅、皮质方向盘、自动空调与自动头灯最为实用。它们让用户有更好的用车体验,也能让用户在付出成本的同时享受到该有的待遇。综合而言,初恋1.5T 大二版车型更适合预算有限但对体验有一定需求的用户选择。

  如果在两款手动挡车型中进行选择,我们推荐售价为8.69万元的手动大二版车型。

  1.5T 大三版(官方指导价为10.49万元):

  售价为9.69万元的大二版车型符合了初恋对家用最基本的需求,加下来我们将看看价格上涨0.8万元的初恋大三版车型会有怎样的表现。

  大三版车型升级了12项配置,单看数量并没有大二版车型实在。但仔细分析配置表不难发现,它在大二版车型满足用户基本使用的基础上对部分配置进行优化,使其达到同级领先的水平。

  科技配置的全面提升给予了用户更好的使用感受,同时也让大三版车型有更强的竞争力。值得注意的是,新车对外观与安全配置也进行了全面升级,例如全LED灯组、18英寸铝合金轮毂以及前后排头部气囊与主驾驶座电动调节等等。大三版车型可以看做是大二版车型加强版,也获得了相对出色的使用感受。综合来讲,我认为初恋1.5T 大三版车型做到了配置与价格的中和,是最具性价比的车型。

  1.5T 大四版(官方指导价为11.29万元):

  大四版作为初恋的顶配车型,11.29万元的售价比大三版车型贵0.8万元。0.8万元的差价会带来怎样的配置差异,又能否让消费者满意?接下来将展示顶配车型具有怎样的实力。

  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为初恋提供了全面保护,也是顶配车型最大的卖点。除此之外,哈弗为强调顶配车型的整体竞争力,还为其配备了自动泊车入位以及前排座椅加热等有利于提升驾乘舒适性的配置。

  初恋定位年轻、个性的紧凑型SUV,它的受众市场以年轻消费群体为主。而当代年轻人大多在为人生奋斗,虽然L2级自动驾驶系统是顶配车型的亮点配置,但我认为舒适性配置更值得留意。从配置表现差异图中能看出,顶配车型提供了后排出风口与温度分区控制,而前排座椅加热也让北方用户可以度过温暖的冬天。

  写在最后:分析配置后能得出的结论是哈弗初恋入门版车型配置过低,除了售价优势外没有其余亮点。而大二版车型则升级了诸多配置,使其满足家用的基本需求。大三版车型在此基础上优化了配置,具有出色的使用体验。大四版车型则具备了时下主流的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成为符合时代的产品。

  综合来讲,我们认为哈弗初恋大三版在价格不贵的情况下拥有绝佳的使用体验,是最值得购买的车型。当然,如果您追求更好的使用体验,可以看看配置更为丰富的顶配车型,反之可以考虑大二版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