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里子面子都有了 4款高性价比紧凑型SUV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1-01-08 09:04编辑:王雨

  随着汽车市场的发展,热销的自主品牌紧凑型SUV市场变得更细分化。售价纷纷来到了10万元级别,但是在颜值、质感、配置、空间以及动力等方面依旧有着不错的表现,凭借出色的性价比让消费者拥有更多的选择空间。今天,就给大家推荐几款售价10万左右的紧凑型SUV。

  车型:长安CS55PLUS蓝鲸版

  售价:9.19-11.49万元

  编辑点评:自主品牌紧凑型SUV的竞争一直非常激烈,各大厂商在该领域展开凶狠的厮杀。而长安CS55PLUS蓝鲸版正是长安汽车在紧凑型SUV中推出的细分产品,凭借较高的颜值、蓝鲸动力系统以及充满诱惑的价格,在今年上市后取得了不错的销量。例如在刚过去的11月销量达到14295辆,对于竞争激烈的细分市场,这样的表现足够出色。

  外观方面,长安CS55PLUS蓝鲸版整体采用“御岳生命动感”理念,前脸造型为“城市天际线”的设计风格,前大灯组与前进气格栅采用一体式设计,并且在此基础上,运用了更多的“黑化”设计,符合年轻消费群体的审美追求。同时,车身搭配深灰色的车漆和红色的饰条点缀,使得新车具有更强的运动气质。

  细节部分,中高配车型开始,配备了远近光一体式LED大灯,大灯由12颗高亮度远近光芯片+5颗光导式昼间行车灯芯片组成,点亮后的辨识度以及照明效果令人满意。

  车身侧面造型硬朗,没有过多的线条修饰,一条腰线从前翼子板一直延续到尾灯处,勾勒出了流畅协调的侧面造型。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500/1860/1690mm,轴距为2650mm。尺寸属于标准的紧凑型SUV,搭配18英寸轮圈,使其侧面看上去十分饱满。

  车尾部分,贯穿式尾灯设计搭配后扰流板、后包围、尾门筋线等线条元素,让车尾的层次感更加分明,具有很高的辨识度。另外,该车还采用了类似双边共四出的排气装饰,整体营造的运动氛围十分到位。

  内饰方面,新车整体风格与UNI-T相同,采用了环抱式驾舱设计,将中控台和大屏偏向于主驾驶侧倾斜10°,搭配三辐式平底多功能方向盘以及双10.25英寸连屏,营造了极强的运动氛围。

  科技配置方面,在10.25英寸多媒体屏幕内,搭载了梧桐车联智能系统,深度整合了“腾讯车联 TAI”的核心能力,支持40余种场景,可以随时开启资讯、音乐等特色服务。同时,智能助理AI小安可语音实现导航、空调控制、音频控制、天窗控制、车窗控制、行车记录仪控制、巡航速度控制、座椅加热等功能。

  动力部分,车辆采用了与UNI-T相同的蓝鲸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80马力(132千瓦),峰值扭矩300牛·米,满足国六b排放,百公里油耗6.4L。传动系统匹配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车型:第三代哈弗H6

  售价:11.59-13.49万

  编辑点评:提到自主品牌紧凑型SUV,那么哈弗H6是必然要提及的车型。凭借较早进入SUV市场以及性价比出色的产品,让哈弗H6拥有广泛的受众,销量也是长期霸占SUV排行榜的首位。目前,第三代哈弗H6也已经上市,产品力有了进一步提升。

  外观方面,哈弗H6采用哈弗品牌的家族设计语言,前脸采用棱角更加分明的大嘴进气格栅,并且格栅内用采用了蜂窝状点缀,整体变得更加硬朗,辨识度也更高。配合造型凌厉的LED灯组,让前脸看上去更有视觉冲击力。

  车身侧面造型依旧饱满厚重,平直贯穿的腰线让它看上去的比例也更为协调。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653/1886/1730mm,轴距为2738mm,轴距相比现款车型增加58mm,能够进一步增加车内的乘坐空间。

  车尾运用了多层次的平直线条,并且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不仅能够增加横向的视觉宽度,而且点亮后的视觉效果也更出色。

  内饰方面,第三代哈弗H6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变,中控台采用了大量平直的线条,多层次的设计以及独立的多媒体显示屏营造了悬浮式的效果。另外,方向盘也采用了全新样式,造型看上去非常新颖。全液晶仪表和12.3英寸中控液晶屏等,整体内饰风格更符合时代潮流。

  配置方面,第三代哈弗H6还配备了10英寸的HUD抬头显示、旋钮式换挡、6安全气囊、AQS空气管理系统、手机无线充电等。智能配置方面,新车搭载新一代智能互联系统,具备百兆以太网接口,是全球首款支持整车FOTA升级的燃油SUV。

  安全配置方面,新车也配有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醒、360°全景影像以及ACC自适应巡航等超L2级自动驾驶辅助功能。

  动力方面,现款第三代哈弗H6搭载1.5GDIT EVO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9马力(124千瓦),最大扭矩为285N·m。传动方面,匹配的是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车型:吉利博越百万款

  售价:8.88-11.68万元

  编辑点评:2015年前后,正是SUV市场爆发的时期,无论合资还是自主品牌都在SUV车型上下足了功夫。尤其是自主品牌,凭借SUV市场火爆的东风,纷纷开启品牌向上之路,推出全新一代紧凑型SUV车型,与同价位的合资品牌轿车展开差异化竞争。而吉利也从新调整产品矩阵,推出了“博”字辈的全新产品序列。分别推出了中型轿车“博瑞”以及紧凑型SUV“博越”,而博越代表吉利品牌的主力来抢占紧凑型SUV市场。

  博越的上市也带来了吉利全新一代家族设计语言,前进气格栅继续采用吉利家族式设计,中网还加入了黑色的格栅,让它拥有很高的辨识度。另外,大灯与前进气格栅融为一体,顶配车型还配有LED大灯,在视觉效果上能带来不错的整体感。虽然经过改款之后,吉利推出了升级版的博越Pro,但是现款在售的吉利百万款在设计上并不过时。而降低售价后,性价比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侧面造型还是比较流畅动感的,上挑的腰线为整车带来了俯冲的视觉效果,同时,B/C/D柱也运用了黑色处理,营造了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519/1831/1694mm,轴距为2670mm。

  车尾多条线条的勾勒营造出了厚重的视觉效果。另外,尾灯采用了熏黑的处理,增强了该车的运动气息,车尾保险杠下方采用了大面积银色防擦护板,搭配双边共两出式镀铬排气口,营造出不错的质感和视觉效果。

  内饰方面,吉利博越百万款采用了对称式的中控台,整体布局规整,符合国人的审美。另外,车内的材质采用了大量的软质材料包裹,配合钢琴烤漆的装饰,营造了不错的内饰质感。配置方面,博越百万款升级为10.25英寸悬浮式触控屏,并搭载GKUI 19吉客智能生态系统,功能十分强大。

  另外,越百万款的座椅坐垫腿托加长了35mm、加宽肩部承托、加厚座椅填充,座椅乘坐舒适性得到提升。只不过,由于相比之前的博越来说,对于配置来说有所调整,低配车型对配置进行了相应缩减,不过也足够满足日常使用。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高/低功率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6MT手动挡车型将搭载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3马力,最大扭矩为250牛·米;7DCT车型搭载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4马力,最大扭矩为300牛·米。

  车型:广汽传祺GS4

  售价:8.98-13.98万元

  编辑点评:广汽传祺GS4自2015年4月上市,凭借靓丽的外形以及宽敞的空间,仅用41个月成为自主品牌中最快实现百万销量的SUV车型,实力得到认可。可以看做是广汽传祺的里程碑式产品。而在全新一代GS4上,不仅对细节进行了升级,更重要的是采用了全新GPMA平台模块化架构,整体的产品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外观方面, 新一代传祺GS4采用家族最新的凌云翼3.0设计语言,其前进气格栅与大灯相融合,使得新车看上去更加大气也更具辨识度。而2021款车型在此基础上还增加了震天翼竖格栅造型,大尺寸的黑色格栅与前大灯几何拼接,使得看上去更显档次。

  此外,新车的前大灯组采用双模组LED灯芯,官方称之为“双星巡航全LED大灯”,同时辅以碎钻阵列式转向灯,使新车外观在保持家族化风格的同时也显得更加精致。

  新车整个侧面造型延续了GS4车型惯有的设计语言,例如饱满的腰线以及造型别致的D柱造型,看上去显得足够有辨识度。车身尺寸方面,全新一代传祺GS4的长宽高分别为4545/1856/1700mm,轴距为2680mm。相比初代GS4来说,尺寸进行了升级。

  车尾造型整体较为圆润,变化最大的部分在于尾灯组的变化,造型更加纤细,配合内部的LED光带,点亮后有着不错的视觉效果。另外,两侧尾灯还由一根银色装饰相连,形成了贯穿式的效果,有利于增加整车的横向视觉宽度。

  内饰方面,全新一代GS4采用了“X”型元素为设计核心,中控台区域采用了高亮的镀铬饰条,饰条在主驾驶及副驾驶区域呈现X形。此外,新车还采用了隐藏式机械空调出风口、大面积软质包覆内饰件等能够提升内饰质感的设计。

  双12.3寸屏幕也使车内充满了较强的科技感,并搭载ADiGO智驾互联系统,支持在中控屏上登录微信 “查看未读消息”、“收/发微信消息”、“发起/接通语音通话”等功能。

  另外,车内还采用了运动风格座椅,整体营造的氛围更好。其它配置方面,像是前排侧气囊、全景天窗、全景影像、全LED大灯、自动空调等配置也均有配备。同时部分车型还配有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ACC自适应巡航等驾驶辅助功能。

  动力方面,搭载传祺第三代270T高功率版本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124kW),最大扭矩265牛·米。传动方面匹配6速手动或爱信第三代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总结

  10万元的价格区间已经不是合资品牌轿车的专属市场,随着自主品牌发力,让该价格区间的车型百花齐放,已经足够让消费者挑的眼花缭乱。而我们今天推荐的4款车型,可以说在综合素质上表现的都比较均衡,能够迎合大多数消费者的购车需求,而这些车型的销量也完全证明了它们的实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