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听车主说 感受第十代索纳塔的焕新蜕变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1-07 09:21作者:刘征编辑:王厅

  全新第十代索纳塔自今年7月上市以来,全面焕新的外形获得了业内的一致关注。今天我们就请来一位第十代索纳塔的车主李先生,他可以说是第十代索纳塔的第一批车主,这辆索纳塔已经开了五个多月,六千余公里,因此对这辆车的脾气秉性已经有了比较深入的了解,我们就来听他聊聊他眼中的第十代索纳塔。

  李先生虽然初入职场不久,但在大学期间就考取了驾照,再加上家里有车,实际驾龄不短,也算是个“老司机”了。问起为什么选择第十代索纳塔的时候,在银行工作的李先生说:“毕业工作后买车成了刚需,由于工作和家庭的需要,我还是会选择中级轿车,但像帕萨特、天籁这些车看上去太老气,气质上又不太符合像我这样的年轻人。直到今年七月全新第十代索纳塔上市,这种犀利动感的造型一下子吸引了我,在翻阅爱卡汽车关于第十代索纳塔的介绍文章,并去北京现代4S店试驾体验后就果断入手了这辆380TGDi 自动旗舰版红色索纳塔。”

  李先生说:“首先是第十代索纳塔的外形吸引了我,它极富个性的设计让我怦然心动。我了解到这辆第十代索纳塔是采用现代汽车全新“感性运动(Sensuous Sportiness)”设计语言打造,显得特别动感年轻,是同级别车型中特别有个性的一辆车,年轻人都喜欢追求个性,我也一样。”

  李先生说:“我在买车前也做了功课,这辆第十代索纳塔是现代汽车新模块化平台下的第一款车,因此和上一代索纳塔有着天壤之别,完全是全新车型。买车就要买最新技术的车嘛,新平台无论技术领先性、安全性、设计都更好,那种‘拉皮儿’车我可不买。”看来李先生还真是个懂车的行家。

  李先生说:“说到索纳塔的造型,第十代索纳塔的前脸造型是最吸引我的地方,宽阔的不规则八边形大嘴有种超跑的霸气感。格栅细节很丰富,钢琴漆代替了镀铬饰条,很运动年轻。像我这样的年轻人开上这辆索纳塔,非但不会被朋友嘲笑不够时尚,反而会成为焦点。另外这辆车的外形特别显档次,去洗车的时候还被问‘这车肯定很贵吧?’倍儿有面子。”

  李先生说:“我非常喜欢索纳塔车头部分,因为它的车头像跑车一样向前倾斜,从侧面看非常动感,完全不像那些四平八稳中级车。左右两条从窗台线延伸出来的镀铬饰条一直延伸到大灯内眼角,线条十分流畅。另外这辆顶配车型配备了19英寸拉丝银+深枪灰的双色多辐轮圈,停车的时候非常抢眼,转起来也很帅,都不用我后期改装了。”

  李先生说:“第十代索纳塔的运动感在前部体现的最显著,甚至侧面的鲨鱼鳃都不仅是装饰,它能为前轮导流,降低风阻,这是跑车才有的装置。另外车头最引人瞩目的就是L形日间行车灯,隐藏在镀铬饰条里的一段,听说采用激光刻蚀工艺,形成渐变效果,特别炫酷。每次有朋友、同事看到我的车,都会被这个设计SHOCK到。”

  李先生说:“之所以原本不喜欢中级轿车,就是因为他们都是规规矩矩的三厢车,而这台第十代索纳塔是溜背造型,还有小鸭尾造型。另外它的侧面线条十分丰富,充斥着各种折线和棱角,底大边更是有如跑车设计的黑色小包围,这种设计在同级车中实在少有。另外轮圈中心的LOGO装饰罩也有精致的镀铬菱形纹,细节十分充分。“

  李先生说:“第十代索纳塔尺寸超过了凯美瑞、雅阁、帕萨特这些主流B级车,因此车内空间很宽敞。虽然车长近5m,但由于采用溜背的造型,因此丝毫不显得臃肿,从侧面看上去舒展又帅气。”

  第十代索纳塔的车尾设计也是李先生特别欣赏的部分。李先生说:“作为一辆中级车,能有如此炫酷的车尾实属难得,与鸭尾造型一体的C形尾灯再加上贯穿式尾灯,夜间点亮时辨识度极高,非常个性。这种设计在现代新胜达上也有使用,效果同样出色。细节上尾灯上沿还有空气动力学造型的小凸起,科技感满满。”

  双边共双出的排气管,装饰罩设计成扁梯形,车尾底部还有扩散器造型的装饰罩,一辆中型车设计的如此运动实在难得。

  李先生像其他年轻人一样,喜爱户外运动和自驾旅行,周末和假日大多闲不住,他说:“有了这辆索纳塔以后,我每个周末都会开车出门,这辆索纳塔的行李厢进深很大,容积相当可观,我的运动装备、帐篷、床垫这些野营装备要都能装进去,过段时间我在装个车顶行李架,自行车都能带上了。都说自驾游SUV最合适,但是我这辆第十代索纳塔也完全够用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