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时代所迫 下代酷路泽将采用V6混动发动机

来源:新浪汽车-编译时间:2020-12-31 08:49编辑:王雨

  据国外媒体报道,对于那些一直在考虑购买一辆新的 丰田 酷路泽的美国消费者而言,买车的时间现在只有不到一年时间,因为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推出的这款资深车型将在2021年之后退出美国市场。

  丰田终结酷路泽的时刻,似乎恰逢大型SUV受欢迎的顶峰时期。与此同时,那些老款的丰田FJ60和FJ80已经开始能够在二手车交易市场为车主大赚一笔。但在现实中,酷路泽与其兄弟车型 雷克萨斯LX570一道走入美国车市历史的传言已经流传了一段时间。

  过去几年,这款资深SUV的在美销量已经放缓至每年数千辆的水平,而油耗没那么高、价格也不那么昂贵的跨界车则如泉涌般上市。尽管有更新的外饰和内饰,今天的酷路泽实际上还是首次亮相于2008年的那代车型。这使得它成为当今最老的车型之一,而且考虑到它的重点是越野动力,它的的确确是一款小众车。尽管汽油价格相对较低,但它14英里/加仑的综合油耗并没有帮助它提振销量。

  起亚 Telluride和现代Palisade可能在美国乃至国际市场进一步压缩酷路泽的生存空间。过去40年里,丰田酷路泽无疑是一款豪华车型,因此其在面对其他领域或类似尺寸车型之时还可以保留一点竞争力。但是酷路泽的品牌本身并没有消失。据传丰田正在致力于研发预计明年登陆其他市场的的酷路泽300系列。这款新车放弃了V8发动机,转而依靠一台6缸汽油发动机,甚至是一台3.3升的6缸柴油发动机驱动前行。其中一款搭载V6发动机的酷路泽预计将采用3.5升双涡轮增压引擎配置,而另一款预计将采用该引擎的混合动力版本。

  上述动力配置的车型,可以为新款酷路泽的销售贡献很大一部分份额。要知道,酷路泽过去十年在海外市场的销售规模比在北美大得多。在许多需要酷路泽的国家,柴油版车型仍然很受欢迎。因此,酷路泽引擎的小型化也许早就该发生,眼下其确实会发生在下一代酷路泽上,而且整车重量预计也会有所减轻。

  酷路泽300系列预计将与前代车型保持大致相同的尺寸,在其定位之下丰田还有更小的SUV车型。其中包括普拉多和Fortuner,它们要再过几年才会更新。因此,相比较之下,在尺寸和越野能力方面,下一代酷路泽不会与现有车型的性能出现偏差。美国是否会马上推出2022款酷路泽,还是一两年后再推出,还有待观察。最新的传言表明,酷路泽300在世界其他地方上市销售至少一年后,该车才可能登陆美国市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