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领克ZERO量产车细节曝光 风阻系数0.23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0-12-30 08:54作者:佟闻丰编辑:王厅

  日前,爱卡汽车获取到了一组,领克ZERO concept量产车无伪细节图。官方称,新车已经完成整车空气动力学仿真优化与风洞实测,并获得了Cd=0.23的优异成绩。

  据悉,通过超过1000个小时的软件模拟,以及超过50个小时风洞实测,领克ZERO concept量产车的风阻值仅为0.23,常见的轿车空气阻力系数在0.3左右,虽然数值的绝对差值并不高,但实验数据表明,空气阻力每降低10%(即0.0几个点),能耗将降低7%。领克ZERO concept量产车较常规车型的空气阻力,降低了20%之多。

  此前,领克ZERO concept量产车已经在中汽中心盐城汽车试验场完成了动态测试。据官方称,在麋鹿测试中,领克ZERO concept量产车展现出精准的转向,整个过程车辆的指向性、循迹性能表现优异,通过麋鹿测试的最高时速大于80km/h,已达到了高性能跑车的水准。

  在综合加速与制动性能,据悉领克ZERO concept量产车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将小于4秒。与此同时,车辆在赛道各类高速/低速弯角的极限姿态与通过速度,也是工程师在赛道中测试的重点,通过一系列的动态测试,工程师将持续优化领克ZERO concept量产车的悬挂刚度、转向齿比等技术细节,提升整车的动态表现。

  作为领克汽车发布的首款纯电动汽车——领克ZERO concept量产车基于SEA浩瀚架构打造,根据此前公布的计划,新车将于2021年量产上市,续航将突破700km。

  谈及性能操控,领克ZERO concept量产车有着强大的先天优势,得益于SEA浩瀚架构,有着50:50 重量分配,以电池为中心,采用专属的高性能纯电底盘,不仅重心低,还可实现 50:50 的前后配重平衡。整车平衡性、灵活性更为优秀,提高领克ZERO concept量产车过弯时的操控性能和速度极限。

  领克ZERO concept量产车在设计时还充分考虑了高性能驾驶,搭载高性能高集成电控模块,更适合追求高电压、大功率的用电器,比传统能耗更低、效率更高、散热更稳定,极大限度提升领克ZERO concept量产车电机性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