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新潮家轿再升级第七代伊兰特竞争力分析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0-12-30 08:48作者:许振宇编辑:王厅

  北京现代第七代伊兰特已经于2020年10月25日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9.98-14.18万元。最新11月销量数据显示,第七代伊兰特上市首月销量就突破了一万台,而在10月份,第七代伊兰特仅上市五天就销售了8556台,势头非常强劲。并且,在美国KBB(凯利蓝皮书)的“Best buy”(最值得购买)年度车评选中,第七代伊兰特成为了最佳年度车。那么,第七代伊兰特到底有什么实力能在上市首月就取得如此惊人的销量,有同级别的佼佼者日产轩逸相比,第七代伊兰特到底有什么优势呢?今天我们就来详细分析一下第七代伊兰特的竞争力。

  北京现代第七代伊兰特车型介绍

  外观:采用现代最新“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理念

  造型方面,第七代伊兰特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造型设计,并采用家族最新“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风格,从宝石的形面、线条、光彩中汲取了大量设计灵感,并体现在车身设计的诸多方面。参数化宝石前格栅看上去极具视觉冲击力,两侧前大灯采用了与中网一体化的设计,弯折向上的曲线进一步体现了车头的个性。

  车身侧面,三条立体线条相交勾勒出宝石切割般的形面,在不同光线环境下可以折射出各种炫目的光影效果,而溜背的设计风格则使其看起来更加动感十足。尾部方面,第七代伊兰特溜背式车尾设计搭配大量的折线,使得第七代伊兰特拥有了酷似跑车的尾部造型。尾灯组则采用了贯穿式的“雷神之锤”设计,大幅提升高级感和横向视觉效果。

  内饰:配置丰富 科技感十足

  内饰方面,第七代伊兰特采用了以驾驶员为中心的沉浸式座舱,为驾驶员营造出了极强专属感。此外,新车在内饰材质以及工艺水平上也有了大幅度提升,采用了质感极强的锋线工艺。配置方面,新车也体现了与时俱进的前卫态度,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0.25英寸中控液晶屏采用了连屏设计,并且在角度上作出了向驾驶席倾斜10°的细心设计。此外,中控屏还具有非常时髦的多点触控模式,当用户三指触控时,界面会跳转到整体菜单;四指触控时,界面会跳转到主页面;五指触控时,中控屏便会息屏。同时车内还采用了触控按键面板、电子挡把、贯穿式空调出风口等设计,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科技化氛围。此外,新车还搭载了智能64色氛围灯、手机无线充电功能等。

  智能科技方面,新车搭载了百度3.0智能网联系统,该系统预装了QQ音乐、百度地图等众多年轻人生活中广泛应用的功能,极大的降低了用户使用车机的适应过程。此外,第七代伊兰特搭载的百度3.0智能网联系统还可以通过语音控制功能,对车辆包括车窗、空调在内的几乎所有功能进行操作,并且有着极佳人车交互体验,用户可以像对话一样对车辆下达语音命令,比如 “帮我打开车窗”,“让我凉快点”,简单又方便。

  另外,第七代伊兰特还配备有手机BLE蓝牙钥匙和手机BlueLink功能。手机BLE蓝牙钥匙可以通过手机蓝牙与车辆配对连接,实现锁门、开门,甚至可以向他人共享车辆的钥匙,手机BlueLink则可以远程查看车辆状态,随时随地了解车型信息。此外,第七代伊兰特还能实现车家互联,用户不仅可以通过智能家居产品远程控制车辆,也可以在驾驶座位上通过语音指令启动家里的空气净化器、扫地机器人和电灯等电子设备,能为用户带来超乎期待的智能生活体验。

  在智能驾驶辅助及安全配置方面,第七代伊兰特搭载了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可以实现L2+自动能驾驶。安全配置方面,新车除了配备胎压监测、车道保持功能外,还搭载了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拥有23项智能驾驶辅助配置,包括FCA-JT前碰撞预警制动、BCA盲区防碰撞辅助、SEW安全下车提醒、RCCA后方交叉防碰撞辅助、DRM后方影像显示系统、BVM盲区显示系统、SVM360°全景影像等。

  空间测试:尺寸全面升级 空间超越统同级对手

  第七代伊兰特长宽高分别4680*1810*1415mm,轴距为2720mm,这个尺寸已经全面超越了日产轩逸以及大众朗逸等对手。此外,第七代伊兰特基于第三代技术平台i-GMP打造,实现了车厢地板,及座椅位置的下调,最大限度上保持了车厢地板的平坦,进一步提升了空间利用率。从实际测量来看,第七代伊兰特无论是驾乘还是储物空间,都处于同级对手的上层水平。

  身高180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将座椅调至最抵,并将座椅前后和靠背角度调整正常驾驶视野状态,此时体验者可以获得三指的头部余量,没有压抑的感觉。

  保持前排座椅不动,体验者进入后排,此时可以获得一拳四指的腿部余量。

  后排中央地台隆起比较大,同时后排中部还被空调出风口占据了一部分空间。因此,如果车内坐满五位乘客,大家最好还是谦让一点,让身材较胖的乘客去坐到前排。

  第七代伊兰特行李厢内部工整度不错,后排座椅支持4/6放倒,实用性没有什么毛病。另外,出于第七代伊兰特的溜背造型,可能有些朋友还会期待掀背版第七代伊兰特的出现。

  放倒第二排座椅之后,行李厢地台存在一定高度差,不过对于放置大件行李来说,影响也不是很大。

  动力:提供1.5L及1.4T两种选择 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4.9L

  动力系统部分,基于全新i-GMP平台打造的第七代伊兰特分别搭载1.5L及1.4T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84.5kW(115马力),峰值扭矩143.9Nm。后者最大功率103kW(140马力),峰值扭矩211Nm。传动部分,匹配CVT变速箱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