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实力悍将登场 一汽丰田ALLION车型解析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0-12-25 09:01作者:秦庆宝编辑:王厅

  提到一汽丰田,很多消费者首先想到的是全球累计销量最高的车型卡罗拉。从2004年在华上市以来,凭借着不俗的实力,卡罗拉不仅积累了丰厚的用户口碑,也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而在日前落幕的广州车展上,一汽丰田携全新中级车ALLION正式登场。相比卡罗拉,同属于TNGA架构的ALLION有着更高的定位。不少消费者已经感受到了ALLION的高颜值,但实际上它在空间、安全配置等方面都不乏亮点,今天的文章里我们就来详细解读这款极具竞争力的全新中级车。

  造型优雅大气

  ALLION整体造型看上去优雅大气,其中最具辨识度来自于前脸部分,ALLION采用了多条横幅镀铬格栅,格栅上部一条宽大的镀铬饰条将两侧造型犀利的LED大灯相连,提升了前脸的整体感。保险杠两侧造型设计的也非常动感,镀铬饰条的加入提升了精致度,而上格栅配合下包围更是营造出气势磅礴的动感与优雅。

  侧面来看,ALLION整体线条非常犀利,极具冲击力的腰线配合溜背的设计,使得侧面看起来动感十足。特别是车身侧面后叶窗采用了延伸设计,让整体流线更加舒展、精致。

  ALLION尾部标识延续了亚洲龙的设计,采用了英文的ALLION标识,进一步提升外观的高级感。此外,尾灯造型非常时尚,夜晚点亮后具备非常高的辨识度。此外,ALLION还提供多达6种车身配色以供消费者选择。

  作为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全新中级车,ALLION拥有2750mm的轴距以及980mm的后排空间。通过上方罗列的表格信息我们可以更直观的看到,ALLION的后排空间与广汽丰田凯美瑞保持一致同为980mm,在提供更为宽敞舒适后排空间的同时,相比一汽-大众速腾、广汽本田凌派等紧凑级轿车,带来了更强的市场竞争力。

  全系标配丰田智行安全系统TSS 2.0

  随着技术的发展,汽车上的主动安全配置越来越多,与名称相同,主动安全配置的目的就是为了主动保护车内乘客们的安全。在主动安全配置这块,ALLION的表现同样抢眼,新车全系标配丰田智行安全系统TSS 2.0,具备L2级自动驾驶技术核心功能,包括PCS预碰撞安全系统、LDA车道偏航预警、LTA车道循迹辅助及DRCC全速域雷达巡航控制系统都涵盖其中。这些主动安全配置的配备降低了发生车辆剐蹭的概率和驾驶疲劳感,也让ALLION的安全性处于同级别车型中的领先水平。

  搭载与亚洲龙相同的TNGA 2.0L发动机

  动力系统部分,ALLION搭载与亚洲龙相同的Dynamic Force系列TNGA 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发动机具备双喷射系统,并对气门夹角扩大,加入激光熔覆合工艺气门座,压缩比为13:1,拥有顶级的40%热效率,最大输出功率126kW。

  传动部分,匹配TNGA Direct Shift-CVT变速箱,可模拟10速换挡模式,采用齿轮传动带来平顺而又直接的加速感觉,更增强了整体驾驶乐趣。

  文章结语:作为一汽丰田打造的全新中级车,ALLION的推出不仅弥补了卡罗拉与亚洲龙之间细分市场的空白,也将对紧凑级车市场中的一汽-大众速腾发出强有力的挑战。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ALLION除了在造型方面带给人眼前一亮的同时,在动力系统、安全配置、后排空间等方面均不乏亮点。在未来市场竞争中,一汽丰田ALLION有足够实力从竞争激烈的家轿市场中脱颖而出,从而获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