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5万就买2.0T 4款国产SUV为自己代言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0-12-24 08:57编辑:王雨

  2.0T是目前很多SUV主推排量,在保证充沛动力的前提下,用不断提升的技术水平大幅降低油耗表现。高效、低油耗二者兼顾,同时又拥有不错的空间表现。恰恰在SUV领域自主品牌表现得让我们为之侧目,这里面不乏佼佼者。今天就来看看这4款国产SUV它们各自亮点,希望能有您中意的那一款。

  NO.1哈弗F7

  在拥有了H6销量神车后,哈弗并不满足于现状,接连推出F系SUV和轿跑版车型,进一步扩大细分市场的领地,哈弗F7就是这一领域中的得意之作。目前哈弗F7在售分为1.5T和2.0T两个排量,售价区间:11.18-15.18万元。

  哈弗F7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上迎来了自己的小改款,新车最大的变化在于外观细节调整和车机系统的升级。最新款车型的中网已经变为四边形大嘴样式,里面格栅呈网状分布,镀铬装饰条依旧保留,除此之外,车头变化不大,整体风格依旧偏向年轻化。在很多车型都纷纷取消前雾灯的时候,很欣慰还能看到哈弗F7依旧保留着这项配置,可能很多人并不太在意前雾灯的存在,但遇到大雾、暴雨天气时,卤素雾灯的穿透力是LED不能比拟的,所以说不光好看与否,更重要的是它还肩负着安全重任。

  哈弗F系的车型在侧面都有着比较厚重的造型,宽大的门板也没有太多的铺垫和复杂的线条。清爽的既视感,同时宽大的轮眉带出一种饱满和力量,C柱的三角窗与浑圆的尾部融为一体。尾部依旧采用贯穿镀铬装饰,辨识度很高,在细节处理上也有所进步。

  面向年轻化群体打造的内饰自然与众不同,而且在偏向豪华定位的属性加持下,内饰细节更加完美。最新款F7在内饰中增加了银色饰板和橙色缝线,带来不可缺少的跳动感,中控台依旧是向驾驶员一侧倾斜,保持最便捷的操作。但方向盘的样式没有变化确实有点小失望,一直以来笔者都认为长城旗下车型的方向盘设计都不够完美,F7也是如此,显得不够灵动,有一种憨憨的感觉。

  好在大屏幕的显示效果和新增的座椅颜色又带来新鲜感,特别是黑色搭配橙色缝线的座椅,更具潮范儿。让座舱内显得更加跳跃,不沉闷。而后排空间以及后备箱的表现也丝毫不落同级对手,在舒适度方面也不错,前排提供腰部支撑,后排的坐垫厚度适中,兼顾性表现不错。

  动力方面,新款哈弗F7仍搭载1.5T和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69马力和224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285N·m和385N·m。传动部分,全系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笔者曾试驾过2.0T车型,无论从加速还是油门响应上,都要比1.5T来得更加直接,特别是在满负荷状态下,驾驶更显从容,再结合目前的终端优惠,2.0T车型的优势就比较明显了。

  编辑点评:内饰年轻、细节处理强化。哈弗F7在设计之初就是瞄准年轻消费群体,同时它的驾驶辅助配置也同样拿得出手,这里不再一一例举。当然是主推2.0T车型,花同样的价格,买更加充沛的动力表现和更全面的驾驶辅助功能,何乐而不为呢?

   NO.2 长安CS75 PLUS

  长安家族的SUV在外观上有着强烈的个性释放,特别是CS75 PLUS改款后外观大幅变化,锋利的头灯,夸张的大嘴呈现出十足的运动感。目前CS75 PLUS也提供1.5T和2.0T两种排量,售价区间:10.69-15.49万元。

  如果一辆CS75 PLUS向你驶来,你毫不迟疑就能将它认出。极为夸张的大嘴配合修长的头灯,俨然就是科幻般的存在,同时还带有强烈的攻击姿态,最关键的是,这套设计语言你并不会感到违和感,在一众国产SUV中,可以说深入人心。

  CS75 PLUS的车身并不是特别魁梧的感觉,长宽高:4690/18651713mm,轴距2710mm。但车身比例更富有动感姿态,相比此前平直的车顶线条,改款后CS75 PLUS的过渡多了一丝弧度,同时加大C柱的三角窗面积,使得车身后部比例更加协调,而轮眉的外突效果也比此前更加明显,同时在车门上下还增添了几处细节点缀,让车侧有了更多的变化。单论颜值这一块,长安CS75 PLUS可以说当仁不让。

  长安CS75 PLUS的尾部最为明显的就属尾灯和4出排气,造型锋利的尾灯与头灯一样富有攻击效果。而4出排气俨然就是性能车的“标配”,大大区别其他车型的排气装饰孔。

  内饰直接突显两个字“豪华”,从用料到做工,长安CS75 PLUS独具匠心的点缀,使得座舱的驾驶氛围相当有特点。双体联屏、飞航档把、平底方向盘,每一处都很吸引眼球。红黑双色的拼接也更能衬托出强烈的运动属性。

  长安CS75 PLUS的车机系统是搭载基于腾讯生态打造的梧桐智能车联网体系,电台、QQ音乐、行车记录、导航等全部装载。就使用便捷和丰富性上不存在问题,但大屏的指纹收集也确实让人有点头疼。

  长安CS75 PLUS的前排座椅为一体式,主打运动风格,侧向包裹性更好。具有加热功能,但缺少通风和腰部支撑。后排坐垫厚度尚可,角度可调,也可按比例放倒。整车的储物空间中规中矩,后备箱在座椅放平后还能获得更大的空间,足以应对日常出行。

  从发动机数据来看,长安CS75 PLUS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33马力,最大扭矩360N·m,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实际驾驶后, CS75 PLUS的表现略低于期待,它的加速和油门响应并没有与其来得那么直接,甚至有点过于平缓。并不像一台2.0T能在初期就给你很强的加速快感。但并非一点好处也没有,日常驾驶中这种平缓的风格能让你在拥挤的车流中更加放松,好在它还支持多种驾驶模式可调,切换风格后加速表现能有所改善。

  编辑点评:更加犀利和夸张的造型让CS75 PLUS在年轻消费群体中颇受欢迎,内装的腾讯车机互联也可以跟年轻消费群体无缝连接,大大提升操作性和好感度。空间表现中规中矩,但动力比预期有点低,2.0T的调校和匹配还需再强化。

  NO.3 荣威 RX5 MAX

  有别于前两款车型,荣威RX5 MAX的造型更显方正,回归到了传统路线。延续家族化前脸,大面积横向饰条配合矩形头灯,宽阔的车头看上去更加硬朗。保险杠底部的装饰板则为方正的车头带来一丝跳动感。

  名为MAX,实际上它的体型也算优秀的存在。车身长宽高:4647/1891/1725mm,轴距2760mm。其中车宽和高度在同级中属于比较突出的。车侧荣威RX5 MAX最为醒目的当属C柱设计,并没有采用通体悬浮式,“对半”的效果可以起到更好的点缀,车身也不会太过平庸。尾部依旧样式传统,但层次比较丰富,也显得更加厚实,后部保险杠还采用了折线处理,不至于过于单调。

  荣威RX5 MAX的内饰更强调使用金属和皮质的混搭,来突显足够的质感。以中控为核心点,向两侧延展,扩大横向视觉体验是RX5 MAX的主要特征。同时你也会发现中控台、门板上都带有横向纹理,风格统一,且触感优秀。

  在大屏的使用上,荣威车型也一向毫不吝啬。除最低配车型外,其余车型均搭载12.3英寸全液晶屏,视觉效果相当不错。类似于涡轮的叶片,会随着车速的变化而变化。而14.3英寸的中控大屏则更加吸引人,并配备斑马3.0系统。而全LED大灯、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博世9.3代ESP、SKY EYE天眼系统、360°全景影像、面部识别、全景导航等等一应俱全。

  实际体验后,荣威RX5 MAX的空间表现十分优秀,后排腿部超过2拳的余量即便是满载状态下也比较轻松,后排座椅放倒后,超过1.8米的长度在户外露营时,足以充当临时的双人床使用。

  动力方面,荣威RX5 MAX提供1.5T/2.0T两款发动机,其中2.0T车型搭载的是上汽“蓝芯”400TGI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31马力,峰值扭矩为370N·m,匹配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2.0T车型的整备质量已达到1.7吨,231马力驱动它也仅仅是够用,6速双离合变速箱升降挡积极,虽然初期的油门响应不算很敏捷,但2000rpm后动力的释放逐渐明显。好在变速箱并未出现多余的闯动, 再配合比较硬朗的悬架表现,底盘显得很整,时刻保持着比较紧绷的加速感觉。

  编辑点评:荣威RX5 MAX的方正造型和超大空间表现使得它拥有一台SUV最基础的表现,或许不如同级对手更加炫酷,但事实胜于雄辩,超大的空间可以更胜任不同场景。同时丰富的配置和智能驾驶辅助也是它的亮点,丝毫不逊于其他对手。

  NO.4 奔腾T99

  可能很多消费者不是第一时间能想起奔腾品牌,但作为老品牌,奔腾坚持在SUV领域内的默默耕耘。今天要介绍的T99就是目前奔腾SUV家族中的旗舰车型,早在6月,奔腾T99还推出了运动版。T99运动版基于T99而来,旨是在通过内外细节的强化来继续夯实自己在中大型SUV领域的竞争力。

  但今天的预算只有15万,显然运动版的T99不是我们的推荐,目前T99全系搭载2.0T发动机,普通版售价14.99-18.99万元。

  定位在中大型SUV,车身尺寸:4800/1915/1685mm,轴距2870mm。与红旗的HS5共享平台。即便是入门车型也装备了20英寸轮毂,极大提升了整车的运动姿态。硕大的进气中网与头灯连接成一体,车头的宽度相当夸张。车侧显得方正平直,用到了很多硬朗的线条,贯穿式尾灯在点亮后相当有辨识度,棱角分明的尾部同样被刻画的非常有骨感。

  T99可不是一位糙汉子,内部同样透露着时尚和精细质感。三屏联动是T99的内饰一大特色,显示效果和内置功能丝毫不用担心,菱形格的座椅缝线也带有很强的质感,前排座椅包裹性十足,宽大舒适的座椅能最大程度降低长途驾驶的疲劳感,但后排坐垫的长度似乎还有上升的空间,再长那么一点,无疑就更加完美。

  入门版的T99配置已经够用,起步轮圈20英寸,LED大灯、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电子挡杆这些都有搭载。除此之外,胎压报警显示、陡坡缓降、定速巡航、主驾驶6向电动调节、PM2.5过滤等也有配置,结合14.99万的指导价,还是有一定的性价比。

  2.0T+6AT是它的动力来源,或许有人会吐槽这个时代6AT有点落伍了,单看变速器挡位数或许是少了点,但不要忘记,平顺、耐用、少出毛病才是硬道理。说句大实话,就咱们这驾驶水平,多几个挡位您也省不下多少油钱,没准还得因为这样那样的问题让你应顾不暇,又何必呢?

  编辑点评:奔腾T99的空间毋庸置疑,绝对满足你的各种用途,换标后的配置以及做工都大幅升级。动力组合表现很成熟,不用太过纠结挡位的个数多少。还是那句话,花最少的钱办最大的事,如果您的预算不是很充裕,T99的入门版已经够用。

  全文总结

  哈弗F7一直以来以配置和优惠来吸引消费者,长安CS75 PLUS则有着更受年轻消费者青睐的外观,荣威RX5 NAX更回归传统,但智能驾驶和内在质感表现不错。最后的T99在空间方面就是无敌般的存在,虽然售价略高,但入门版就以够用。

  以上4款车型的表现都已不错,它们在同级别中都有着各自的优势,如果您所在地区的终端的优惠力度不错,那还真是值得考虑出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