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何时能打榜成功 4款10万国产家轿推荐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0-12-23 09:06编辑:王雨

  每月的销量排行榜单中,可谓喜忧参半。SUV阵营中以哈弗H6为主的自主军团牢牢占据着半壁江山。但反观家轿市场,却鲜有自主车型能够冲进三甲。长期被轩逸、朗逸、卡罗拉等合资车型所垄断。在自主品牌已经取得长足进步的今天,这种局面还会持续多久?今天推荐的4款10万级自主家轿中,各有亮点,希望它们早日打榜成功。

  NO.1:比亚迪秦Pro

  2020款官方指导价:7.98-9.98万元

  前奥迪设计师艾格在加盟比亚迪后,带来一套辨识度极高的“Dragon Face—龙脸”造型。这使得比亚迪车型更具时尚气息,也能更吸引年轻人的关注。秦Pro同样具有家族特性,整体造型更显刚毅,细节处理也明显好于老款车型。车侧并没有使用复杂的线条,但上挑的尾窗还是带来了一定的动感变化。贯穿式尾灯与车头的保险杠样式相呼应,大面积的发光材质在夜晚的辨识度极高。

  车身尺寸方面,秦Pro长宽高为:4765/1837/1500mm,轴距2718mm。在实际体验后,秦Pro的车内表现中规中矩,后排腿部空间尚可,但坐垫略短,支撑有些不足。另外就是坐垫的厚度和柔软度还需要再加强。很多购买日系车型的朋友就是被座椅具有的陷入感所吸引,博采众长也是方法和捷径。

  得益于电动车上的巨大成功,比亚迪秦Pro车内所搭载的车载互联和智能辅助方面,有着不错的领先优势。比亚迪车载系统称为DiLink,习惯了安卓手机的操作再来把玩比亚迪的车机界面丝毫无压力,10.1英寸的大屏还具有90°旋转功能,同时海量的安卓应用均可以被下载使用,升级后的语音指令更加高效,可以说反应神速。色彩饱和度也比较真实,而更为独创的是对游戏和娱乐资源的支持简直到了“无拘无束”的境地,无论是“吃鸡”还是王者,随时随地你都可以潇洒的开黑。

  秦Pro的内饰相对简洁,除了2块屏幕外,再没有其他特别明显的亮点。简约固然带来清爽,但内饰氛围的营造方面还不及合资对手,特别是日系品牌。相比之下冷清有余而温暖不足,大面积的黑色也明显不够活泼和轻快。这方面还需要继续提升。

  动力方面,2020款秦Pro搭载了一台1.5T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160马力(118kW),最大扭矩245 N·m。传动系统方面,提供6速手动和6速双离合变速箱。最新款的秦Pro笔者还没有亲自驾驶过,但此前车型油门响应灵敏的特点应该在现款车型上继续得到了保留。平顺性方面问题不大,底盘的质感和悬架软硬度也在接受范围之内,总体来看,对得起10万元的身价。但秦Pro在自动驾驶辅助方面的配置并不高,也仅有定速巡航这种最比较基础的配置,不过好在矩阵式LED大灯、倒车影像、远程启动这些配置是全系标配。

  编辑点评:秦Pro的亮点还在于空间和车机系统的强大,不错的空间可以胜任多种场景,在三四线城市的“快车”服务里,比亚迪的车型十分常见。而保留了手动挡车型,也再一次提升性价比。车机系统可以安装海量安卓软件,大大提升娱乐性。不过主被动安全、内饰精细程度上还需要强化。

  NO.2:奇瑞艾瑞泽5 PLUS

  艾瑞泽5 PLUS刚刚上市,定位奇瑞汽车旗下的全新紧凑型轿车,根据动力不同全系共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6.99-9.99万元。

  艾瑞泽5 PLUS的外观设计明显更花心思,带来两种版本的前脸造型,“小艾”车型采用了不规则多边形大嘴带来不错的气势,上蜂窝下横条式设计也独树一帜。格栅周边还用上了镀铬装饰,烘托出一定的质感。前雾灯装饰条也更偏向刀锋状。

  “小泽”车型的前脸则变化成六边形,内部采用横条幅样式,雾灯位置稍有下移,装饰不同。保险杠底部与前脸并不相通。整体来看,“小艾”更有辨识度,样式也更加激进。“小泽”车型则回归传统。

  两个版本车型在车侧和尾部保持一致,腰线大倾角设计带来明显的俯冲既视感。车身尺寸方面,艾瑞泽5 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680/1825/1490mm,轴距为2670mm。相比艾瑞泽5,它的车身长度和宽度分别加长了108mm和8mm,其它数据不变。

  拉开车门,你能明显感受到艾瑞泽5 PLUS对内部同样精雕细琢。双屏、电子档把、真皮方向盘、一键启动等细节的处理,让你有种钱花到位的欣喜。中控台、通道、座椅用上了红色走线,突显出一定的活力,也不忘讨好年轻人。

  艾瑞泽5 PLUS在配置方面毫不吝啬,标配项目就已非常丰富:胎压监测、倒车影像,无线充电、10.25寸大屏,自动头灯、定速巡航、EPS电子助力、Autohold等。

  此外,在主被动安全方面以及驾驶辅助层面,艾瑞泽5 PLUS 也显得极为大方。Lion雄狮3.0智云交互、64色随音律动氛围灯、ACC自适应巡航、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FCW前碰撞预警、TJA交通拥堵辅助、ICA集成式巡航辅助、BSD全天候高精盲点监测、AI人脸识别、OTA软件升级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负离子空气净化、N95级防病菌空调滤芯、集成MAX前窗除霜功能、座舱自洁功能也都有搭载,这对一款售价控制在10万元的紧凑型车来讲,是很有竞争力的。

  动力方面,艾瑞泽5 PLUS搭载了1.5L和1.5T两款发动机,1.5L最大功率116马力,最大扭矩143 N·m;1.5T最大功率156马力,峰值扭矩230 N·m,传动系统并匹配手动/CVT变速箱,官方公布油耗为6.8L/100km。

  编辑点评:艾瑞泽5 PLUS重装归来,此次上市的新车在配置方面做足了文章,可谓“武装到了牙齿”。如果单拿这一项来比较,同级别中处在领先地位。看中自动驾驶辅助以及高级别配置的消费者应该会有所心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