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理性B级车消费者 INSPIRE是绕不开的一款车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12-18 08:14编辑:安涛

  汽车圈有一句约定俗成的话,“得B级车者得天下”,主要是因为B级车代表的是一个品牌造车的核心技术和水平。可如今的B级车市场,雅阁、迈腾、帕萨特、凯美瑞这些征战已久的大佬,树立了牢固的产品口碑和形象,想要攻克他们的“山头”,从他们口中分得市场份额,实在是难上加难。

  但也有例外,比如东风Honda INSPIRE、一汽丰田亚洲龙这些既有大品牌背书,又有品质保证的车型,在一定的产品优势下,只要用户多一些认识和了解,同样有机会“脱困”。

  尤其是对于中高级车的消费者,受环境和价格的双重影响,他们的购车大多比较理性,这种理性的消费观念,就成为了INSPIRE这类有着突出产品力车型的有利因素。

  INSPIRE的实力资本,主要集中在动力、配置和外观三个层面。具体说来,便是更具运动感的性能、更丰富科技的配置以及更年轻化的外观。

  以驾驶感论英雄,运动特质实力圈粉

  不同于其他品牌,在我看来,运动才应该Honda的“灵魂”,这一点在 INSPIRE身上也体现得淋漓尽致。与“兄弟”雅阁不同,INSPIRE入门级便搭载高输出1.5T涡轮发动机,最大马力194匹,最大扭矩260牛米,单从数据,1.5T的机子能调教到将近200匹的马力,这也只有Honda能够做到,尤其是在VTEC技术的加持下,动力输出堪称完美。

  实际驾驶中,因为配备了CVT,驾驶起来毫无换挡感,即使在急加速时,转速上升的速度也能有保证。转向调教算是最大的亮点,转起来总能有一种带着点儿劲儿的感觉,存在感很强,不空荡,整体感觉非常沉稳。INSPIRE还配备了可变转向比,意味着方向盘转动圈数缩小,低速时从左到右只需两圈,无论停车还是掉头都非常方便。要知道带可变转向比的车,掉头的时候能比不带的要少打半圈或者一圈方向盘。速度起来后,车头响应很灵敏,指向性非常准确。

  关于底盘,INSPIRE底盘调较也比较偏向运动,舒适和支撑方面都很好的兼顾。经过颠簸路段的时候,悬挂的回弹动作很利落,表现得极为扎实。遇到一些碎石子路段的时候,悬挂对于细微的颠簸过滤做的也很理想,车内没有颠簸感,值得一赞。对于车外风噪胎噪方面的抑制处理也很到位,经过过滤后,车辆行进中外界的噪音传到车内的声音微乎其微,发动机的噪音对车厢内也毫无影响。总体来说,INSPIRE是实用性车型的典范。

  从机械到人文的完美过渡,出行更舒心

  INSPIRE内饰整体设计、用料、布局都在细节之处体现着它的价值。比如档把右侧这里,多了一块盖板,让手机又多一个安身之处,打开盖板里面既可以作为储物空间,又可以作为杯架,空间应用很灵活。8英寸的中控屏搭载的是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这套系统反应灵敏,物理按键的保留也保证了行车安全。

  INSPIRE的后排腿部空间足够宽敞,整张座椅不管是对于腰部和腿部都有很好的承托。配置方面,空调出风口、USB接口一应俱全。后排的中央扶手十分的宽大,给人一种坐在四座车内的感觉,同时可以从连接后备箱的通道拿取物品,这点设计很实用。另外,后备箱支持感应开启,容积达到530L,靠背可以一键放倒,操作简单方便。INSPIRE还搭载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它的主被动安全配置非常齐全,在方向盘上就可以轻松开启日常会使用到的自适应巡航和车道保持系统等功能,操作起来十分的便捷,让人真切体验到驾驶的质感。

  另外,INSPIRE的静谧性是很容易被忽视但却比较出色的一项指标。INSPIRE的NVH抑制主要通过吸音、隔音、主动降噪以及独有的谐振块降噪轮毂等方面来解决。除了常规的吸音棉工艺之外,ANC主动降噪系统和ASC主动声音补偿系统,完全通过用声学科技的手段保证将噪音降低到最小化。其中ANC就是通过扬声器发出反向声波与发动机噪音相互抵消,而ASC则通过扬声器发出声波优化发动机音效。

  美感集于一身,折服“外貌协会”

  东风Honda INSPIRE的外观可以讨好年轻人的审美标准,低调之中充满了锋芒。乍一看,由于它所具备的本田最新一代家族基因。它的前大灯设计犀利动感,L型的LED日间行车灯与流动式转向灯的搭配视觉效果极佳。另外,采用了上下分层黑色蜂窝状中网设计,两侧的进气口尺寸更大,有点类似于战斗机下方的发动机进气口,增强了INSPIRE整体的运动氛围。轿跑式的溜背设计深得年轻人的心,再加上腰线从前大灯一直延伸到了后尾灯,将车身修长的视觉效果无限放大。

  总的来说,INSPIRE的外观代表了旗舰轿车的标准,讨好年轻的消费市场。尤其是不少年轻精英们,他们在乎的已经不是传统高级轿车所具备的奢华用料、庄严气场,而是拥有自在的、有情感的、多场合的驾驶体验。

  总结:

  每一台车都有被推荐的理由,亦或是产品硬核实力,亦或是性价比突出,INSPIRE却完美兼顾了这两点,即产品力出色的同时价格也同样理想。

  如果喜欢理性的严谨又乐于挖掘感性的随心自如,东风Honda INSPIRE就是最理性的选择。INSPIRE不单单是为了感性的追求,更是为了能在日常用车中去享受那份源于理性的满足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