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再给次机会 四款运动小车是否会果断出手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0-12-17 08:54编辑:王雨

  很多消费者都喜欢运动型车,更加充沛的动力和更具战斗范的颜值。但往往这些车的空间和价格又让你感叹鱼和熊掌不能兼得。如果再给你一次选择的机会你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它们吗?希望你们能再续前缘。

  一、高尔夫GTI

  现在一提及性能二字,AMG、MPower、RS都会不绝于耳。但在当年这些“神兽”还没有大行其道之时,高尔夫GTI就已涉足这个细分市场。特别是进口版本的第五代GTI,更是让一众直男们奉为图腾。大众也看到了这其中蕴含的巨大市场,加快国产高尔夫GTI上市,于是这台小神兽一经出笼,在江湖中留下颇多美名。

  第六代开始国产,当初的车型拥有200马力,280N·m的数据。放在今天,已然不足挂齿,但当年若能拥有这么一辆车,着实会刷爆存在感。随着各大品牌的性能车大批量进入国内,GTI的数据表现已然远远不够。于是我们看到了升级为220马力,350N·m的第七代车型。同时变化的还有前脸造型以及轮毂样式,内饰同样发生了小幅改动,但继续保留着运动的主题元素。

  战斧式轮毂、苏格兰格子座椅、蜂窝状的前中网这些经典元素或保留或进化。如今已发展到第八代,虽然目前的高尔夫GTI处在停产状态,但前段时间曝光的一组国产第八代高尔夫GTI路试谍照可以清晰辨认出新款车型的轮廓。

  国产第八代高尔夫GTI在造型方面与海外版车型保持一致,与普通版相比,在造型方面进行了多处升级,以彰显与众不同的性能版身份。与普通版车型相比,第八代高尔夫GTI采用了大口径双边两出式排气,不过最大变化在于尾部的“GTI”英文标识被移到了品牌Logo的下方,突然想到这句“不怕奔驰和路虎,就怕大众带字母”。确认过眼神,这的确不是一辆普通的高尔夫。

  不过最新版本的GTI似乎在动力方面并未做更大提升,从谍照尾标中的380TSI来判断,新车应该继续搭载现款EA888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220马力),但扭矩部分应该会有所增加,同样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新车有望在2021年第一季度正式上市,届时,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

  二、MINI-- JCW

  很多人都喜欢MINI,我也同样。说不出具体原因,但每每看到实车或者有MINI的新闻,总忍不住要多看几眼。论实用性,可能更适用于二口之家,再添人口,怕是连娃的童车和玩具都无处安放。当然买MINI的朋友或许不是仅拥有这一辆车。

  论品控,开过MINI的朋友都会有切身体会,相视一笑,尽在不言中。的确,MINI的小故障小问题很多,我身边数位开过MINI的车主每天都会有固定的时间来吐槽他的车又如何如何。但过后,你又看到他和她依旧美滋滋的钻进车内,CarPlay自动播放着他和她的最爱BGM。之前所说的都已忘于九霄云外。

  MINI车型中不乏特立独行的型号,但若最让粉丝们为之疯狂和倾倒的还要数JCW版,目前在售的有MINI JCW CLUBMAN,指导价38.48-40.98万元。另一款为MINI JCW COUNTRYMAN,指导价39.98-42.98万元。而MINI JCW版本售价则高达32.58-36.18万元。确实,想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JCW版也不是那么简单,这个价格足可以买到中大型座驾,还得是豪华品牌。

  1.3吨的车重,但MINI JCW版本的马力则达到了231马力,峰值扭矩320N·m。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这才是JCW版本的精髓所在。同时JCW版本独有的空气动力学套件自然也不会缺失,极富代表性的彩色拉花、18英寸轮毂、中置双出排气等等,就像磁石一样牢牢将粉丝们吸引。最新款车型还升级了雨刷系统,增加了可加热喷水嘴,同时还增加车辆远程启动以及多媒体系统对百度CarLife的支持。全方位打造一台与众不同的MINI才是关键所在。

  永远的特立独行,永远的不拘一格,似乎这才是打开MINI的正确方式,也是契合MINI的精神所指。说了这么多,你开始喜欢它了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