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Z世代该买什么车?3款适合年轻人的座驾推荐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0-12-16 09:02作者:王磊编辑:赵月

  Z世代,意指在1995-2009年间出生的一代人,他们受互联网、即时通讯、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科技产物影响,具有多元化的特点,也比较愿意接触新鲜事物。就以买车这件事情来讲,他们更愿意为有特点的产品买单,为自己喜欢的产品买单,而非随波逐流或者将就了之。此外,Z世代对于车辆的潮流感、智能化格外关注。

  根据J.D. Power发布的《中国Z世代购车倾向调查》显示,我国的Z世代人群数量已达2.6亿,占总人口数的18.2%,且其中近4000万人会有买车需求,是中国汽车市场的新增长引擎。而今天我们将要推荐给大家的三款产品就是专为Z世代打造,它们分别为长安欧尚X5、东风本田LIFE和欧拉好猫。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得年轻人者得天下”这句话,如今它可能要精确到“得Z世代者得天下”,但想要得到Z世代的心却并不容易。因为,这部分人群有着自己的文化标签和流行元素,有着自己的圈层和聚集地,有着自己的爱豆和精神追求……最重要的是,他们千人千面。但据调查报告指出,这部分人群也有一些共性。(注:以下数据来源:中国Z世代购车倾向调查)

  据了解,相比起其他年龄段群体,Z世代爱尝试新产品的人群占比提升了12.6%,喜欢紧随潮流的人群占比提升了6.5%,热衷智能产品的人群占比提升了6.5%,愿意为喜欢的产品多花钱的人群占比提升了2.4%。此外值得提到的一点是,符合Z世代价值观的产品,更容易受到他们的追捧。

  与此同时,和70后、80后,甚至是90后相比,Z世代也为车辆赋予了更多定义,如智能移动空间、家庭成员、科技玩伴和出行伙伴等。因而Z世代更加偏爱科技感出众、时尚感强、绿色环保和专属定制的产品。而如果车辆能够安装游戏类APP、社交类APP和音乐视频类APP等会是加分项。因此基于以上几点,我们挑选了以下三款产品给大家,它们都非常具有特点。下面让我们从欧尚X5说起。

  就外观设计来讲,欧尚X5无疑是符合Z世代审美的。新车集合了运动、时尚、精致及性感等年轻人所喜爱的元素于一身,并且很好的将这些元素整合到了一起,可以算是一位真正的颜值小生。另外,如FaceID2.0人脸识别系统、19英寸轮圈等配置的加入,也让它有了越级的资本。

  从内饰设计和功能配置的角度来说,欧尚X5的表现同样令人称赞。它不仅满足了年轻人对颜值、对品质的需求,还提供了一系列新奇好玩的功能,如赛道模式(支持手势识别开闭)、无麦车载KTV、千里眼远程车控系统+顺风耳远程语音系统、云眼车载相机等。另外,在高通骁龙8核车机芯片的加持下,欧尚X5搭载的OnStyle 3.0智能生态系统,也反应速度飞快,可以带给用户畅快的体验感。

  动力方面,欧尚X5提供了1.6L+5MT、1.6L+CVT(模拟8速)、1.5T+7DCT三种动力组合。其中,1.6L车型的最大功率为94kW,峰值扭矩为161N·m;1.5T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32kW,峰值扭矩为300N·m。悬挂系统方面,欧尚X5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小结:我们都知道,Z世代人群目前的收入还相对有限,很多符合他们心意的产品还很难购买,但欧尚X5的推出却解决了这样的困扰。首先它的外形设计足够时尚,并且丰富的配置与强效的动力也是它的主要卖点,而最为重要的一点是,该车的售价只有6.99万-10.29万元,可谓拥有着极高的性价比。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