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翻山越岭=高成本?15万元这些车不妨看看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0-12-15 08:59编辑:王雨

  提起硬派越野你会想到什么?几十万元的普拉多还是牧马人,亦或者奔驰G级这种百万级别的“男人理想神车”?其实不全是,越野不代表多花钱,即使15万元也能在非铺装路面下驰骋。今天就给大家介绍几款车型,全部15万元左右就能让你“翻山越岭”,去体验诗和远方。

  皮卡类

  随着皮卡的解禁,现在路面上越来越多的皮卡车映入了我们眼帘,皮卡作为美国最早的品类车型,它不仅能满足城市道路,非铺装路面或许才是皮卡车型主场,板簧悬架结构加四驱系统的硬件表现说明了其势必不是一个“软柿子”。

  长城风骏7

  指导价:8.68-13.88万元

  风骏7是继长城风骏5、风骏6之后推出的一款全新产品,定位于长城炮之下,但可别小看这款车,它的销量可是皮卡里数一数二的,性价比很高。

  风骏7车型采用了长城皮卡全新的设计风格,车头六边形的前中网与两侧的前大灯相连,下方为面积较大的蜂窝状装饰,展现出了不错的硬朗感。车尾部分造型方正,通过尾门上的形面变化来为它增添一定的设计元素。

  在车身尺寸方面,风骏7的小双排车型为5095×1800×1760mm,轴距为3050mm;大双排车型的车身尺寸为5395×1800×1760mm,轴距为3350mm,它的最小离地间隙为213mm。

  车尾的造型较为方正,不过其在货箱部分增加了一些设计性元素,使其不再那么单调,而尾灯仍为卤素光源。

  整个中控台的造型要相对中规中矩些,但已经在乘用车中使用较多的悬浮屏在皮卡产品中还是新鲜的设计,风骏7也成为了国内皮卡车型中为数不多配备9英寸悬浮中控大屏的车型,此外它还具备语音控制以及车辆网功能,可通过语音来控制部分功能,属于与时俱进的功能性配置了。

  另外,其语音控制功能十分丰富,并没有因为是皮卡而进行“粗制滥造”。可以通过“风骏,你好”进行唤醒,也可以重新为它命名。通过语音控制可以在线收听音乐、打开空调、查询网上信息及搜索导航目的地等。语音命令打开空调后,当您说出“我有点冷”时,它还可以自动上调温度。

  风骏7搭载的仍是我们熟悉的型号为GW4D20M的2.0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3马力,峰值扭矩为315牛?米,传动系统匹配的是6MT变速箱,并配备了分时四驱系统。

  编辑点评:风骏7推出后又将长城风骏系列皮卡推向到了一个新高度,它在造型上更加时尚、硬朗,内饰方面9英寸的悬浮大屏加上智能网联功能是它一个不错的亮点,相比长城炮稍低的价位区间,也为预算有限的消费者提供了一个低门槛购买高性价比皮卡的选择。

  长安凯程F70

  指导价:9.28-14.18万元

  长安凯程F70是由长安与PSA集团合作打造,它的设计语言十分大胆,六边形格栅内部镶嵌着巨大的品牌logo,透露着美式皮卡般的豪放。外后视镜、门把手、后包围等位置均能看到镀铬饰件的身影,为车身增加了几抹亮色。凯程F70有前置后驱、前置四驱两个版本,部分车型标配后桥差速锁。

  外观设计方面,长安凯程F70的整体设计拥有极高的原创度。相比那些以F150为蓝本“设计”的国产皮卡们,长安凯程F70真的是中国品牌皮卡的一股清流。一眼看上去,凯程F70的大面积中网能够给人非常霸气的视觉震慑力。

  车尾设计上,长安凯程F70 自动挡同样是粗中有细,凯程LOGO充斥了整个后货厢盖,字体设计很有硬汉风。细节之处,如后保险杠和货厢盖拉手等处点缀的镀铬装饰,又让车尾显得精致十足。

  内饰虽然没有使用太多软性材质,但设计在皮卡中绝对算得上出类拔萃,悬浮式中控屏、大尺寸行车电脑显示屏以及两辐式方向盘都颇为精致,中控下方一排类似于钢琴键的实体按键更是能让人找到标致的感觉。凯程F70搭载了长安最新的in-Call3.0多媒体系统,内置高德导航、CarPlay、酷我音乐等,让旅途更惬意。

  10英寸中控彩色大屏搭载了长安最新智能车载互联in-Call3.0系统,系统不仅支持车辆异常报警、车辆安全保障、远程控制、远程诊断、语音控制(多种语音模式)等功能,还可以通过Wi-Fi进行在线OTA升级,流畅度表现很出色,系统逻辑也足够简单易用。

  凯程F70提供一款1.9T柴油发动机、一款2.4T汽油发动机以及两款2.5T柴油发动机,顶配车型搭载来自五十铃的2.5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Ps),峰值扭矩360Nm。

  编辑点评:与众多皮卡一样,凯程F70也在努力增强自己的家用属性。由于与PSA牵手,它的内饰设计很容易让大家联想到标致新推出的508L,在皮卡界也算是独一份了。此外,凯程F70的多媒体系统也较为人性化,其配备的高德导航、CarPlay、酷我音乐等无不是大家日常使用率较高的配置,值得点赞。

  硬派SUV类

  说起硬派越野,SUV车型是最正宗的,但以普拉多等为代表的硬派越野SUV大多价位在30万元+,不是一般消费者所能企及的。如果将价格减去一半还能有一定的越野能力,以下两款可以看看。

  北京BJ40

  指导价:15.98-26.99万元

  提到北京BJ40这款车,或许会有人觉得它和Jeep牧马人太过相似。作为专注于做SUV的北京越野来说,BJ40是他们的入门级产品。虽然是入门小弟,但不妨碍它是一款纯正的越野SUV。

  北京BJ40前脸处的五孔式中网是其品牌专属且辨识度极高的特征,四边形前大灯组与中网紧密相接,灯内布置有三个四边形光源,配上粗犷饱满的前包围,显得很有侵略性。作为硬派越野车,外观的气势和力量感当然是越强越好,BJ40拥有宽体设计前后轮拱,大幅提升外表战斗感之余亦为后期轮胎、悬挂的改装留下了巨大的空间。

  车侧的模样能够唤醒许多人对于越野车最原始的认知,造型方正高大,车身与车窗边缘的线条平直硬朗。17英寸的轮毂样式则非常动感,匹配265/65 R17的越野取向轮胎。

  车尾尾灯组同样是矩形设计,与前脸前后呼应,外挂备胎的设计搭配竖直的车尾,硬派SUV的气质显露无疑。北京BJ40的接近角37°,通过角23°,离去角31°,最小离地间隙220mm,越野底子很好。

  内饰方面,假如您此前经常接触旧式的传统硬派SUV,那么北京BJ40的内装设计定会让给您眼前一亮。其设计在保有硬朗风格之外还加入了大量时尚新潮的元素。近似飞机引擎的空调出风口玩味十足。悬浮式中控屏和全液晶仪表体现着这台野性十足的越野车科技、潮流的另一面。

  该车的分时四驱系统有2H(高速两驱)、4H(高速四驱)、4L(低速四驱)三种驱动形式,低速四驱挡位下扭矩放大2.5倍,配上各项优异的越野参数(接近角、离去角等)以及刚性强大的非承载式车身,带来的通过能力完全能够“碾压”同价位的城市紧凑型SUV。

  动力方面,北京BJ40搭载两种动力系统,其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kW(204Ps)/5500rpm,峰值扭矩280Nm/1900-4500rpm;2.3T发动机最大功率184kW(250Ps)/5300rpm,峰值扭矩达到350Nm/1900-4500rpm。

  编辑点评:自吉姆尼停止正式引入中国后,北京BJ40便成为了20万内热度最高的硬派越野车。复古又充满硬汉气息的外观、非承载车身、纯正越野取向的四驱系统以及电影《战狼2》里主角驾驶的那台炫酷的BJ40让其吸引众多越野迷。

  日产途达

  指导价:16.98-24.83万元

  合资硬派越野车型有很多,但是都让人感到有些贵,比如普拉多、兰德酷路泽、牧马人、G级等等。所以,15万元级别的途达,存在的意义还是非常明显的。如果你想要诗和远方,想要追求品质,却又不想被钱包束缚梦想,那么途达就是你最好的归宿。

  途达采用日产家族式的V-Motion前脸设计,利用折线突显立体感,车身隆起的线条营造很强的力量感。先不管它内在实力如何,外观上绝对能满足你对于一台硬派SUV的幻想。

  车身侧面在灵动的双腰线、外凸的轮眉以及车门下方凌厉的折线的映衬下,极富力量美感,车辆后排配有隐私玻璃。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882/1850/1835mm,轴距为2850mm。与大家非常熟悉的丰田普拉多在身材上非常接近。

  车尾的造型设计与前脸相呼应,粗壮的镀铬条连接着不规则多边形状的尾灯组。灯组的示宽灯为LED光源,其余为卤素。硕大且动感的尾翼是一大亮点,硬派SUV采用如此造型设计的尾翼并不多见。

  内饰的设计比较简洁大气,不过用料方面几乎全是硬塑料,没有什么精致感可言。考虑到它的价格和定位,倒也没法要求太多。但是值得肯定的是座椅保持了日产大沙发的优良传统,柔软舒适,并没有因为是硬派越野车而降低水准。

  途达是非承载式的车身,四驱结构采用比较简单原始的分时四驱;在低速四驱的状态下,扭矩可以放大2.7倍;后桥配备牙嵌式差速锁,让脱困的能力大大提升。

  动力方面途达仅搭载一款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5kW(184PS)/6000rpm,最大扭矩为251N·m/4000rpm,与之匹配的是JATCO的7速自动变速箱。尽管排量要小一些,但是动力输出给你的感觉不会比一些3.0L的发动机差。

  编辑点评:非承载式车身,低速四驱,后桥差速锁这些听起来就让人热血沸腾的字眼,你都能在这台20多万的车上见到。对于喜欢越野的普通群众来说,途达无疑能够满足你的对于硬派越野车的期望。

  总结:四款车型中,SUV品类下北京BJ40有着更加硬派的越野风格,途达则兼顾了家用,与普拉多相似。长城风骏7有着8-13万元最高性价比的售价区间,上有长城炮招牌,下有风骏6,品质自然是无需担忧的。而长安凯程F70由长安与PSA集团合作打造,合资品牌的背书进一步加强了产品力。总之,以上这些都是15万元级别下值得参考的户外驾车之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