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豪华C级轿车不会选?外媒榜单值得参考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0-12-14 09:15作者:纪琦编辑:王厅

  年关将至,身边总会有长辈问我多少多少钱,买什么车比较好。他们普遍想要一辆大气、豪华、空间充足,并且开出去有面子的车。也正因为如此,我一般会从豪华C级轿车市场中选择车型进行推荐。

  说来也巧,就在前不久,英国知名汽车媒体AUTOCAR公布了2020最受欢迎豪华中大型车的评选结果,从上榜的车型来看基本与国内的主流豪华C级轿车大差不差,但评选理由却有着些许不同。所以今天就让我们来解读一下英媒的评选理由,看看这些车型是凭借哪些亮点登上AUTOCAR榜单的吧,也希望借此对关注这类车型的读者能有一定启发。

  TOP 1

  宝马5系

  宝马5系的上榜是肯定的,长达46年的历史积淀让它在许多方面都成为了豪华C级轿车中的标杆,而前不久的中期改款更是让其产品力又上了一个台阶。外媒表示,宝马5系是一款适合用来长途旅行的车型,它有着充沛的动力、足够舒适的座椅以及后驱独有的驾驶乐趣。因此无论是从驾驶员的角度还是乘客的角度,这些特点都可以让人在旅途中十分惬意。

  此外,宝马5系的车载技术和驾驶辅助系统在同级竞品中也处于领先水平。这两点我也是深有体会,尤其是在搭载第七代iDrive 7系统后,该车的互联功能和语音系统都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不过话说回来,外媒认为宝马品牌虽然一直对外宣称主打操控,但是近些年向乘坐舒适性的妥协有些过多了,这让宝马5系在驾驶乐趣上不如捷豹XF。

  TOP 2

  奔驰E级

  奔驰E级同样是这一级别的标杆车型,无论从品牌价值还是产品所营造的豪华感上,都是其他车型无法与之相比的。在坐进车内后,奔驰E级内饰的各种细节设计都会告诉你什么叫做品质。不仅如此,在中期改款后,奔驰E级搭载了最新一代MBUX智能车机交互系统和全新电容触控多功能方向盘,日常使用体验感受得到极大提升。

  外媒表示,对于奔驰E级来说,无论你购买哪种动力版本,它的性格都要比同等的宝马5系和捷豹XF更为悠闲。高速行驶时,车辆所提供的驾驶感受可能不会那么令人兴奋,但却足够惬意,能够有效地缓解旅途中的疲劳感。

  TOP 3

  特斯拉Model S

  特斯拉Model S是这一榜单中唯一的电动车型,较高的品牌认知度、接近5米的车身长度和并不便宜的售价确实让它与豪华C级轿车的定位相吻合。不过话说回来,极简的内饰设计风格和“不拘小节”的做工似乎又让你在它身上看不到豪华的影子。

  外媒表示,这款车上榜的理由主要有以下几点。首先,在续航方面,特斯拉Model S在WLTP工况下有着近400英里的续航里程(约640公里),成绩较为出色。第二,车辆的智能化程度很高,全车OTA可以让车辆所集成的功能不断更新。第三,出色的辅助驾驶技术能够极大程度的减少驾驶员在日常驾驶过程中的压力。第四,出色的性能表现让人印象深刻,尤其是高性能版本车型,百公里加速能力甚至比肩超跑。

  TOP 4

  捷豹XF

  外媒表示,捷豹XF依然是最具代表性的驾驶者之车,灵巧的操控和极为舒适的乘坐感受都是这款车的加分项。但遗憾的是,捷豹近些年的品牌影响力所有衰减,在年轻人心中,作为二线豪华品牌的它可能并不会成为人们的首选车型。

  其实捷豹XF的产品力还是不错的,新款捷豹XF家族在欧洲市场提供全新的轻混柴油动力系统(MHEV),2.0T柴油发动机和电动机组合能爆发204马力。而汽油机方面,车辆继续搭载Ingenium 2.0T高低功率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50马力和300马力。不仅如此,EVA 2.0全新电子架构让捷豹XF的内饰大变,非常有科技感。

  小结:

  对于豪华C级轿车而言,动力、操控、空间以及豪华感这几方面的表现都极为重要。上述的几款车型正是在这些方面表现突出,才跻身于榜单的前几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