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明明白白换新车 大众POLO换比亚迪宋PLUS

来源:58车时间:2020-12-13 10:34作者:王京编辑:赵旋丞

  哈喽大家好,欢迎收看新一期的《明明白白换新车》栏目。有的朋友换车是因为家庭成员有所增加、有的朋友是想换一台颜值高的,总之换车的理由千千万,但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今天的主人公W先生的换车目标非常明确,就想换一台颜值高、配置丰富的SUV车型,接下来就一起看看他的选车故事吧。

  W先生目前的座驾是一台服役多年的11款上汽大众POLO,该车还是当时家中父亲淘汰下来的,让当时在上大学的W先生用来临时代步用。如今随着年龄的增长也到了谈恋爱的年纪,就觉得现在这台“老家伙”有点拿不出手了,想换一台预算在15万左右颜值高、配置丰富的SUV车型。

  在与W沟通过后,大致了解到他的购车需求了,总结来说就以下几点。

  1、预算在15万之内。毕竟现在工作刚刚起步,手里也没有很多的积蓄,所以将预算控制在15万之内是可以接受的范围。

  2、最好是SUV车型。W之前一直开的都是轿车,并没有觉得视野、通过性不好。一次偶然的机会开了下室友的SUV车型,瞬间感觉“真香”,也就希望下一台车能够换成SUV了。

  3、外观要年轻运动。W作为一名90后对颜值当然是比较看重的,不管别人对一款车怎么看,首先自己要先看对眼。并且也到了谈恋爱的年纪,所以希望新车的外观能够吸引到小姐姐。

  4、配置要丰富一些。除了长相以外,配置也是很重要的一环。毕竟之前那台老车真的是什么配置都没有,除了一些基础的安全配置之外,舒适性配置也要够丰富才行。

  5、操控和燃油经济性要均衡。既然是选择一款要每天陪伴自己的车,那首先就是要开着顺心。大部分的时间都在城市中使用,希望新车的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要好。

  综合W先生的换车需求,优先向他推荐了比亚迪宋PLUS的顶配车型(2020款 1.5T 自动旗舰PLUS)。该车完全能够满足W对于外观、配置上的需求。

  1、预算完全符合要求,新车目前共有4款车型在售,售价区间11.58-14.38万元,目前购车还可享受5000元左右的现金优惠和很多的贷款免息政策。

  2、颜值足够高

  比亚迪宋PLUS燃油版外观采用家族最新的“Dragon Face 3.0”设计语言,在全新设计语言的影响下新车看起来更加具有力量感更加精致,非常具有辨识度。

  W对于“龙爪”造型的头灯非常满意,LED的日间行车灯使用蓝色灯带设计,科技感满满。内部结构以“777”造型为主要元素。

  新车侧面独特的设计让车尾后半部分形成短尾的造型,甚至给人一种GT型SUV的感觉,再加上被官方称之为“龙冲刺式”的腰线设计,车身侧面的运动感以及层次感更加突出。在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705/1890/1680mm,轴距2765mm。

  车尾整体造型较为饱满,并且运用了很多横向线条设计,拉宽了视觉效果也增添了层次感。车尾通过上窄下宽的设计,将视觉重心营造得更低,呈现出“低趴”的效果。

  尾灯使用当下非常流行的贯穿式设计,“龙爪”造型与头灯形成了很好的呼应,在点亮后拥有很高的辨识度,下沉式的流体转向灯与尾部灯组连为一体,又一次展现出“Dragon Face 3.0”的设计亮点。

  3、配置很丰富

  内饰采用全新的多层悬浮式设计,再搭配上自然渐变的配色,设计感与科技感都非常的突出。中控台位置使用了较多的横向线条设计,将各个功能区域划分的清晰明了,操作起来非常的方便,再配合上大尺寸的中控屏幕,科技感十足。

  副驾驶面前的沉浸式副驾智慧数字交互面板具有温度调节、音乐播放、空气净化等多形态动效表达,非常具有科技感,也让副驾驶的乘客更有参与感。

  燃油版车型使用全液晶仪表盘,并且终于做到了全覆盖。仪表盘分辨率高,显示效果清晰。仪表中央可显示各类行车信息,切换不同的驾驶模式,还可提供三种背景颜色。

  比亚迪宋PLUS使用12.8英寸的触控屏幕,分辨率较高。车机系统则使用第三代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基于安卓内核打造,能够兼容不少手机应用。另外再提一点,当打开百度地图、喜马拉雅FM等应用时,中控都会自动旋转为竖屏,方便驾驶者观察信息。

  这款车配有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并且前排提供了两个USB接口和一个12V点烟器,后排则提供了两个USB接口,完全能够满足驾驶员以及乘客的用电需求。

  4、平顺又省油

  比亚迪宋PLUS燃油版车型搭载骁云全新1.5TI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36kW(185Ps),峰值扭矩188N·m;传动系统匹配一台湿式7速双离合变速箱,传动效率高达95%,使得车辆的燃油经济性得到了提升。

  在城市路段驾驶时整台车的动力响应平顺,并且在低扭时也不会出现动力不足的现象。当深踩油门直到涡轮介入时,也不会出现“踢”你一脚的感觉,平顺得甚至有些像自吸车型。

  将车辆调整到Sport模式,此时动力的响应会更加迅速,扭矩平台释放得会更早一些,以给驾驶员以及乘客一个较强的加速感。当车速超过100km/h后,也会有较为不错的加速感,这对于一台小排量车型来说已经非常不错了。

  5、空间足够宽敞

  身高178cm的体验者,调整好前排坐姿后,头部空间还有一拳左右的空间。保持前排座椅不变,体验者来到第二排,头部空间剩余一拳的距离,腿部空间两拳多较为充裕。同时,横向超宽的座椅,加上后排纯平地板,可以说是真正的三人空间,让后排乘客在左右挪动时也更为方便自由。

  总结:最终,W选择了比亚迪宋PLUS作为人生中的首台SUV车型。提车之后,W表示宋PLUS能够很好的满足他对于车辆颜值、配置、行驶品质方面的需求。好了,这次的《明明白白换新车》就到这里啦,如果您也有像W一样的购车、换车方面的困惑,也欢迎联系我们,咱们下期再见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