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推荐两驱尊崇旗舰版 大众途观X购车指南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12-13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赵旋丞

  在SUV市场越来越细分化的今天,带给国内消费者的选择也更加丰富,比如此前一直代表高端和优雅的轿跑式SUV,如今也已经平民化了,不必再花费高昂的价格。像大众品牌,就推出了“X”系列SUV车型,这无疑是对国内轿跑SUV细分市场的新一轮“围剿”。而与此前的途昂X以及探岳X不同,本期《购车指南》的主角——途观X,是基于大众SUV家族明星车型途观打造,关注度无疑更高,而它具体的表现如何,性价比是否合适,又该如何选购呢?

  2021款上汽大众途观X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4.59-30.59万元。全系车型均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不过分为高/低两种不同功率,两驱版车型均为低功率发动机,而四驱版车型则为高功率发动机。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为7速双离合变速箱。接下来我们就将针对车型间的差异,为您来推荐哪款车型的性价比最高。

   一、车型简介

  大众途观X的外观设计与中期改款的海外版Tiguan(途观)极为相似,前进气格栅上四条粗壮的横向贯穿式镀铬装饰力量感十足,不仅拉伸了视觉宽度,同时还营造出不俗的豪华氛围。全新样式的前大灯组炯炯有神,双“L”造型的LED日间行车灯带则是点睛之笔,颇有棱角感的造型焕发出理性的一面,而这也正是国内消费者对大众品牌青睐的原因之一。

  车尾部分设计融合了众多时下流行的元素,所呈现出的效果与常见的大众品牌家族式风格并不相同。其中,后备箱尾部的尾翼在轿跑SUV车型上很常见,不过途观X将左右两侧融入了淡出设计,为其整体理性的氛围中增加了一丝感性。此外,贯穿式的硕大尾灯十分醒目,并且采用了透明灯罩,双色的内部结构一览无余,很有科技感。同时,复杂的灯带样式在点亮之后效果出色,大大提升了夜间辨识度。

  大众途观X全系提供了两款轮圈,其中,越享版和旗舰版均为扇叶造型的双色五辐19英寸轮圈,而尊崇旗舰版则配备了20英寸的轮圈,且造型更有力量感。此外,轮胎品牌两者也有所区别,中低配车型配备了韩泰品牌轮胎,具体尺寸为235/50 R19;而两驱版和四驱版的顶配车型则配备了倍耐力品牌轮胎,具体尺寸为235/45 R20。

  车身颜色方面,途观X全系车型均提供了五种车身颜色,分别为超导红、疾风黄、极光白、珀光灰以及玄武黑。其中,超导红和极光黄均为新车的主打配色,靓丽的配色方案很适合途观X年轻化的车型定位。

  内饰方面,途观X依然采用了熟悉的大众家族式风格,采用了分层式中控台布局,功能区域划分清晰。中控台和座椅等处的材质用料均较为柔软,有着不错的质感和高级感。配置方面,新车将提供全液晶仪表、自动空调、全景天窗、定速巡航、自动泊车、泊车辅助、自动启停、胎压监测、哈曼卡顿音响等诸多配置,大大提升了日常用车过程中的实用性和舒适性。并且在安全方面,该车还搭载了丰富的被动安全配置以及L2级别的驾驶辅助功能,其中包含了主动刹车、并线辅助、车道保持以及车道偏离预警等功能。

  动力系统方面,新车将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分为330TSI和380TSI两种不同功率调校版本,其中搭载2.0T低功率发动机的330TSI车型最大功率137kW,峰值扭矩320N·m,而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的380TSI车型最大功率162kW,峰值扭矩350N·m。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均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