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都市精英高光时刻 驾乘INSPIRE飞驰人生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12-10 08:30编辑:安涛

  一款车的商务属性和运动属性,对于老司机来说,常用“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来形容。特别是在产品选择上,能够让两者完美锲合的座驾可谓是凤毛麟角。尤其对那些在职场多年、被社会称为“都市精英”的人们而言,他们享受工作的同时也拥抱生活;斗志昂扬张弛有度,追求卓越又兼顾经济。在对车的选择上,就更加挑剔:商务用途必不可少,运动功能更要兼顾。商务重了,动感不足,动感足了,则又难免略显轻浮……有没有一款座驾可以两者兼顾呢?

  答案是肯定的,前不久我就在朋友的推荐下购入了一款B级车,它是专门为都市精英量身打造的大中型轿车,商务中融合运动激情,运动中又兼顾到商务的沉稳,可以说完全满足精英族群对座驾的双重需求。今天就来和大家一起看看我的这款东风Honda INSPIRE是否“商务运动两相宜,鱼和熊掌能得兼”。

  高光时刻 臻品设计

  不得不承认,这是一个“看脸”的时代。一款座驾能否让人“一见钟情”,外观尤其重要。在这点上,东风Honda INSPIRE的表现堪称上乘。作为专门为都市精英设计的座驾,其独特的溜背设计,让车身线条显得更为流畅,车身一道优雅的弧线赋予了它明显的运动基因,让成熟的商务气质和充满力量的运动风格交织在一起,低调稳重又不乏时尚。以我为例,我对日常代步和假日出游需求都会比较频繁,这款车无论是去拜访商务合作伙伴,还是约上三五知己相伴出行,都毫不违和,游刃有余。

  前脸镀铬饰条、羽翼式LED大灯,让头部外观显得颇为舒展,搭配充满力量感的引擎盖,立体感十足的翼子板,大幅拓展了横向视觉宽度,让整体视觉重心下移,给人以成熟稳重的气质。一次从客户的办公楼离开,他送我到大门口的时候看到了我的座驾,一下就被这种动感的外型所吸引,直夸我有眼光。

  再来说说内部空间,4910*1862*1450 mm的尺寸和2830mm的轴距,在同等价位的车型中,绝对数一数二,即使放眼所有合资品牌的大中型轿车,这个尺寸也是不可多得。一家五口人在去户外秋游的路上,丝毫没有压迫的空间感,每个人都很舒适。

  INSPIRE采用经典的车内布局,简约而富含时尚感。同样很好地融合了运动风格。比如我喜欢它的一键启动,当我拿着电话、抱着文档钻进驾驶室的那一刻,我可以不必再腾出手掏钥匙再去启动车辆了,这在北方的严冬里,能立刻感受到一丝暖意。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它配置的豪华外开启式全景天窗,面积达到了880mmX730mm。这种在商务轿车上并不多见的天窗开启方式,带有极强的SUV元素,从而提升了整车的硬朗程度。这种外开启式全景天窗,可以最大限度利用车顶空间并能让头部的舒适度有明显提升。除视野更开阔,光线更明亮外,后排乘客坐下也不会因为轿车高度受限而产生压抑感,我和老婆曾经在初冬天气的傍晚,开着INSPIRE跑到山顶去看满天星光,不得不说,对我后来把她归入麾下,INSPIRE功不可没。

  飞驰人生 臻享体验

  INSPIRE分为燃油版和混动版两种,二者各有千秋。

  对于经常自驾出差、需要跑长途又对速度有要求的商务人士,INSPIRE燃油版无疑更为适合。比如我,由于工作需要,经常会往返于京津冀,这款座驾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在起步时推背感十足,在高速上的那种驾驭感,可能只有亲自去体验一把那种“一触即发“,才会有切身感受。

  而在动力表现上,混动版也不逞多让。

  INSPIRE混动版由2.0L发动机+电动机组成,搭载了东风Honda目前最先端的SPORT TURBO 动力系统和第三代i-MMD混动技术,匹配E-CVT变速箱。最大功率143kW,最大扭矩260N·m,在1600r/m的低转速下,可以轻松输出澎湃动力。其所采用高效斜流低惯性涡轮技术,同时作为东风Honda独具魅力的VTEC技术,也被INSPIRE纳入排气端之中,配合涡轮增压发动机,令排气更环保,油耗更低。如果您在繁忙都市的时间远远大于长途出行,混动版应该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信赖托付 至臻技术

  我觉得INSPIRE之所以能俘获众多车主芳心,还源于它在智能配置上的科技感。我是个技术控,感觉无论是娱乐、交互、安全还是配置,INSPIRE的功能都很实用。比如它的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Honda Sensing安全辅助系统、远程启动系统、感应式尾门开启等都让我印象深刻。

  智导互联系统能够让彼此知悉各自的实时方位,对于家庭用车来说,安全性也得到了增加。

  对于车感不是很好的人来说,经常会出现在停车场、隔离带树木、地桩等剐蹭小事故,停车时会出现拿不准距离等问题。东风Honda以“零事故”为目标开发的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能精确掌握车辆周围环境信息,快速预判危险、辅助安全舒心的出行,让几乎类似事故再无发生。而在北京这样繁忙的大都市,堵车是家常便饭,环线上由于跟车过近或突然急刹车,后车不是追尾,就是让人惊出一身冷汗。这个时候,东风Honda SENSING就可以预先感知到前车的速度变化和距离变化,提前进行制动操作并用收紧安全带的方式提醒司机。

  还有一个功能特别想说一下。我老婆在创业,日常工作非常辛苦,每次物料运送都是她亲力亲为。INSPIRE的感应式尾门,就非常实用的解决了她每次抱着宣传物料“分手乏术”的难题,只要身上带着钥匙,后保险杠附近做出伸脚的动作,就可以开启后备箱,从而轻松解放双手,也解放了随时可能被呼来唤去的我。

  启迪灵感 激励人生

  INSPIRE是东风Honda以“臻品设计、臻享体验、至臻技术”为都市精英打造的首款中级旗舰轿车,自问世以来,历经五代经典传承,30年岁月“淬炼”后荣耀新生,INSPIRE将外在靓丽与内在优良品质高度融合,既保留了良好的乘坐感、优秀的操控感和十足安全感,同时还用成熟沉稳、活力动感气息彰显新时代都市精英的与众不同,赋予其更为自在、智能的驾驶体验,让时代精英享受高品质驾乘生活。INSPIRE臻于至善,用爱传递正能量,激励都市精英们在生活中启迪灵感,飞驰人生,获得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