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基于e-TNGA架构 丰田将推全新电动SUV

来源:新浪汽车-编译时间:2020-12-09 08:45作者:天涯编辑:王雨

  据国外媒体报道,丰田周一发布一款全新全电动SUV预告图,并宣布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推出这款面向欧洲市场的中型电动SUV。在纯电动领域一直落后的丰田还表示,这是该公司转向纯电动汽车迈出的“第一步”。

  丰田尚未在中国以外的国家或地区推出全电动汽车,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一直专注于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对电动汽车的态度则一直很低调。

  该公司在去年宣布加速其电动汽车计划,并公布一系列概念车,而丰田则计划在未来数年将这些概念车转化为量产车。

  丰田表示,新车型将基于新的e-TNGA电动平台,并将在未来几个月公布更多细节。该公司还表示,新平台设计巧妙、高度通用,可用于打造一系列产品类型,而这款电动SUV将是该公司计划推出的一系列纯电动汽车中的第一款。

  这将是丰田每年销售550万辆电动汽车,并增加60款新的电动和混动车型这一目标的一部分。该公司在声明中指出,通过销售1600万辆混合动力汽车,丰田在减少汽油排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该公司也清楚地认识到,现在有必要转向全电动汽车。作为最终采用全电动零排放技术计划的一部分(此前丰田主要专注于开发其氢燃料电池Mirai),丰田章男指出,为确保盈利能力,该公司将采用一种新的商业模式。这将涵盖全电动产品的整个使用周期,具体包括从新车到租赁、二手车,以及再利用和回收电池等。

  丰田汽车还指出,该公司正致力于开发快速充电的固态电池技术,预计将于2020年中期在汽车上应用。

  根据丰田发布的图片,这款尚未命名的新车型搭载双电机四轮驱动动力总成和模块化电池组。

  丰田ZEV工厂副总裁Koji Toyoshima表示,该公司将很快采取下一步行动,推出即将上市的电池-电池产品组,这款全新中型SUV将率先在未来几个月内发布。与此同时, e-TNGA技术的多功能性和灵活性也有利于丰田打造外观漂亮,并且拥有更令人兴奋的操控性的电动汽车。

  丰田最后证实,这款新车已准备好投入生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