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与巴斯夫合作 MG领航和全新MG5的车漆密码

来源:58车时间:2020-11-30 09:08作者:赵帅编辑:王雨

  上汽名爵推出的两款车型非常的火爆,MG领航和全新MG5。而在这两款车型上,上汽名爵又使用了一款特殊颜色的车漆,让两款车型与众不同,就是今天我们要讲的——赛博灰。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灰色成了主流颜色,星灰、水泥灰、典雅灰、哑光灰等等我们叫不上来的“灰”,还有我们今天的赛博灰,赛博灰是什么灰?

  首先我们要知道赛博的含义,“赛博”音译自单词“Cyber”,字典解释为“网络的、计算机的”,这是在cyberpunk(赛博朋克)的概念被大众接受之后才出现的含义。随着科技超级公司的增加、人工智能的技术革新、社交媒体爆发等,虚拟和现实的界限变得越来越模糊。科技推动社会产生了巨大的进步,但同时科技也是把双刃剑,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感到不安和恐慌,进而对未来产生反思。这是赛博朋克作品中描述的“高科技,低生活(High tech, Low life)”。

  冷青色与暖洋红色的双性打光是赛博打光最显著的特征,也是“赛博”风格的特征。因此上汽名爵从赛博文化及潮流衍生中得到灵感、提取色彩,经过多次设计、调整,在MG领航与全新MG5车型上实现为“赛博灰”。

  上汽名爵将双性打光、冷暖异色等标志性的赛博潮流元素融入变色漆,实现梦幻般色彩及高镜面效果。于是在在颜色质感上,赛博灰正面目视呈现中度明度的灰蓝银色质感,而大角度底色则迅速变幻成带有轻奢感的微紫红色;而在强烈的阳光照射下,整体色调的随角异色效果更加显著,冷相和微暖色相的切换度在目前中国市场处于领先地位。

  颜色质感上,赛博灰正面看起来是灰蓝银色的质感,角度一变化则会变幻成带有轻奢质感的微紫红色,而在太阳强烈照射下,整体色调的随角亿色效果更加显著。

  想要达到“赛博灰”的对比效果离不开极致的工艺水平和专业的色浆技术。变色漆是一种创新光学效果的特殊材料,它以不同径厚比基材严格控制粒径和基材品质为基础,通过多层和多种金属氧化物精确控制包覆厚度,实现超强色度且随角度异色。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