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美系中型SUV锐界如何征服老日系车主?

来源:58车时间:2020-11-23 09:09编辑:王雨

  最近编辑部来了一台美系中级SUV的代表车型—福特锐界,同事们体验几天下来,十年的老凯美瑞车主吕老师对这款车肯定有佳。奇怪了?一般日系拥趸不都坚定不移的“日系更香”吗?其它车系要么“没情怀”,要么“太爱坏”,老吕说这话真不是“恰饭心理”作祟?把话筒给我们吕老师。

  其实作为十年的老凯美瑞车主,从开过、借过和不买同款车型的人嘴里,都可以总结出“飘”、“吵”、“漆面薄”这些词,吕老师大概也都听习惯了。舒服确实舒服,省油当然也省油,耐用也不回避,这些都是大众近几年对日系车的印象。老吕不是不喜欢其它车系,但当初确实只为了省钱。“年轻人还是不要早早就选择这类车,真的会过早‘佛系’,过早的对驾驶失去兴趣”,吕老师这话里,藏着他错过的青春呐!

  做编辑很多年,按经验来看一般日系车的驾驶质感,确实会让驾驶者以及乘坐者感觉不够高级,用料多多少少让人感觉不够诚意,不像很多豪华品牌车型一上车就会给人传递出十分稳重、踏实、高级的驾乘感受。

  其实说到高级这个特性,一定绕不开的几个表现:厚道的用料、优异的NVH、沉稳的行驶质感,而其实这些特点在锐界身上均有体现。

  

  细腻的做工和厚道的用料一定是高级的根本。首先作为一家“百年老店”,福特在技术层面一定有足够的造诣,这一点在做工上就完美体现出来。在锐界的冲压车间里,得益于3D蓝光扫描检测系统的加入,冲压件的尺寸精度控制在0.05mm,这相当于一根头发丝的粗细。所以当你趴在锐界的车身以及内饰上仔细研究的时候,你会发现这个“壮汉”豪放的外表下,处处细节做的都精致、细腻且协调。

  外观看上去与很多车型“3岁儿子穿爸爸西装”的风格不同,锐界更有质感,更加实诚。锐界的三围尺寸达到了4878*1925**1734*2850mm,实打实的接近一台中大型SUV的尺寸参数。搭配敦厚稳重的外观设计,气场十足。

  “硬撑”的造型和大规模硬堆镀铬的设计会给人类似JDM改装风格那种夸张的塑料感,很不耐看。而锐界浑圆、敦厚的车身则会给人充盈的视觉感受,比夸张的镀铬装饰来的更加饱满。

  任何一台有高级感的车型一定是可以安安静静乘坐和驾驶的,而想要安静的氛围一定离不开出色的NVH表现,锐界或者福特品牌在这一方面一直是同级别的佼佼者。NVH的提升当然也少不了车身隔音材料的辅助,锐界由内而外的隔音材料数不胜数。

  主、副驾采用了两块双层夹胶隔音玻璃,使得锐界在高速行驶时有出色的静谧效果。发动机舱内,非常粗壮的液压机脚以及各种胶垫,隔绝了来自机舱内的抖动。

  厚重的门板和内部装饰件很好的阻隔了行驶时的风噪,而发动机盖、发动机罩、轮毂内部等等多处部位均运用了实在的隔音材料,让锐界不论在急加速、高速行驶还是在嘈杂的车水马龙中,都能做到关上车窗,车内车外两个世界。坐在车内,无论从方向盘还是座椅、脚部,都感受不到车身有丝毫的细碎震动,NVH表现不亚于一台三四十万的豪华品牌车型。

  其实影响NVH的因素,还包括车身刚性。锐界采用了超越同级别的高强度硼钢车身,使它拥有更好的车身刚性。硼钢的强度要强于普通钢材数倍,同时搭配激光焊接、热成型、液压成型等高精度高难度的加工工艺,进一步提升了车身框架的整体性。如若不幸遇到撞击,能够最大限度保证乘员舱不易被外力挤压变形。

  我们都承认古思特、奔驰G这些车型很高级吧?它们都会有一个特点,不会在动力上亏欠用户,当然二十左右万的BBA除外。在动力上,福特品牌从来都是大大方方的,锐界配备的这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升级后的8AT变速箱,与同级别其它2.0T车型相比,动力响应足够迅速,加速过程非常平顺。而单就动力水平而言,与同级别相比算是数一数二,拖动起锐界接近两吨重的车身,丝毫不费力,以接近120km/h的时速下高速行驶,仍旧有很充沛的动力储备,让驾驶者信心十足。而且,锐界在平顺性以及燃油经济性方面表现都更加均衡,工信部油耗仅为8.3L/100km。

  熟悉福特品牌的人应该对福特的操控调教不会有怀疑,各个级别的福特车型,都是操控的一把好手。除了福特品牌强大的技术团队支持,厚道的底盘用料是基础。锐界的运动感非常明显,侧向支撑非常有韧劲儿,并且转向轻松灵巧,超过同级别该有的车身灵活性。

  如此好的表现,当然也少不了铝合金下摆臂帮忙,更轻的簧下质量带来了更好的操控感受,让锐界有更精准更灵活的操控表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