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沃尔沃S90对比宝马5系 谁才是更好的选择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0-11-23 09:02编辑:王雨

   沃尔沃安全性和配置更有优势

  内饰上两款车中期改款得变化都不大。S90还是沃尔沃一贯的北欧设计风格,无论是设计还是选材上,都偏儒雅风格,最为重点的是全车均采用了环保标准极高的材质,不仅没有意味,还达到了可以直接接触婴儿皮肤的级别。

  车内的实木材质也是正儿八经的实木,并非装饰,所以S90车内也有传统豪华的一面。

  宝马的内饰在近几年一直没有太大突破,实际上是有点审美疲劳了。和老款最大区别也就是换装了12.3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幕,并且搭载了完成度更高的iDrive 7系统。

  不过很大一个槽点是,中期改款后5系的座椅材质换成了合成皮,材料水准有一定下降,相比之下S90在中高配上还是坚持了真皮座椅,运动版还提供皮/翻毛皮混搭的组合,强化运动感。

  抛开设计风格和材质水平不说,其实两车差距最大的地方在于配置。虽然宝马和沃尔沃都是豪华品牌,但是在5系上有太多需要选装的地方了:驾驶辅助系统全系选装,包括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这些,低配车型座椅加热也需要选装。

  沃尔沃S90也有部分配置需要选装,但都是比较高阶的配置,比如方向盘加热和悬架软硬、高低调节。在驾驶辅助系统、主动安全系统上要比5系完善太多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醒、自适应巡航均为全系标配,这也是沃尔沃的一贯风格和优势,就是对安全性的高度重视。

  另外在音响配置上,宝马5系中低配只有选装才会配备哈曼卡顿,而宝华韦健更是530Li 尊享型才可选装。沃尔沃S90中配就配备了哈曼卡顿,售价50.59万元的顶配车型标配了宝华韦健,整体音响档次和效果都要明显优于宝马5系。

   5系有四驱车型可选,S90有48V加持

  动力层面上,中期改款后沃尔沃S90全系标配了48V轻混系统,而且全系动力配置保持一致,均搭载2.0T+48V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84kW(250Ps)/5400-5700rpm,峰值扭矩350N·m。1800-4000rpm,匹配8AT变速箱。在48V混动的加持之下,全系车型均为7.2s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对于消费者而言,选择上少了很多烦恼,只需要根据所需配置选择就好。

  而宝马5系在动力上,就要复杂不少,当然,往好了说这叫选择丰富。虽然也是全系标配了代号为B48的2.0T发动机,但是分成了高低功率两种调校,对应525和530车型。其中前者最大功率135kW(184Ps)/5000-6500rpm,峰值扭矩290N·m/1350-4250rpm;高功率机型输出基本和S90持平,最大功率185kW(252Ps)/5200-6500rpm,峰值扭矩350N·m/1450-4800rpm。

  变速箱方面,宝马5系全系标配了来自ZF的8AT,并且提供两款配备四驱的车型。S90和5系在动力上来说,S90的动力配置更为厚道一些,全系无差别,加速能力5系530车型百公里加速的官方成绩为6.9s,和S90基本也是一个水准。

  风格上,5系的操控风格会更为偏运动化一些,除了是宝马品牌的一贯风格之外,后驱的特性还是会让5系开起来更为有乐趣一些。而S90的行驶特性还是更为保守,无论是转向还是车身响应都偏中性,开起来给人感觉更为成熟,而且悬架质感也很出色。

    总结:

  经过对比不难发现,沃尔沃S90的优点在于全系安全配置无差别,内饰材质用料更安全也更环保,动力配置也没什么套路,全系高功率。宝马5系最大优势还是在于它的操控上,更能满足一部分后驱拥趸。

  如果让我推荐,毫无疑问,沃尔沃S90的性价比还是更高,虽然是二线豪华品牌,但是从产品本身来说,S90对于大部分用户来说能提供比5系更高的价值。但不能忽视的是,现在中大型豪华车市场的消费群体也在不断的年轻化,会有不少用户更倾向于运动感更强的车型,沃尔沃S90虽然也在外观上提供了运动设计风格,但我认为它还可以更激进一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