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沃尔沃S90对比宝马5系 谁才是更好的选择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0-11-23 09:02编辑:王雨

  在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车之中,品牌是影响一些消费者购车选择的重要因素,虽然人们习惯把品牌分成一二线,但实际上产品真的有一二线之分吗?其实很多时候事实恰恰是相反的,毕竟品牌强势的车型还会有一定品牌溢价。不信?我们拿两款有代表性的中大型豪华轿车——沃尔沃S90和宝马5系,通过全方位的对比,从产品本身来看看,谁才是更好的选择。

   风格迥异的外观设计

  外观上还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沃尔沃和宝马属于不同的国别,有着截然不同的设计理念。沃尔沃作为北欧品牌,全系产品均呈现了极简设计风格,但是在S90上,这种风格被发挥的更加极致一些。全车没有一丝繁杂的线条,所有的设计元素都极为简洁协调,经过中期改款车身进一步得到加长,达到了5090mm。

  前脸为家族化的“雷神之锤”大灯,还有直瀑式的中网,下方还增添了贯穿式的镀铬饰条,豪华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增强。

  巧的是宝马5系也刚经过了中期改款,除了双肾进气格栅这种熟悉的元素之外,新5系得大灯从原来的天使眼变成了现在的双L形状,加之前包围也做了一些细节调整,两侧开口更大,整体变化趋势来看,比老款车型更为有科技感和运动感。

  车身尺寸上,两车相差不大,沃尔沃S90长宽高分别为5090×1879×1450mm,轴距3061mm;宝马5系长宽高分别为5106×1868×1500mm,轴距3105,两车处于同一水准。

  沃尔沃S90的尾部设计整体来看更为文雅一些,元素很简洁,中期改款把原来的双边共双出排气也取消掉了,整体感更强。C形的尾灯也足够有辨识度。

  5系中期改款后尾部调整并不算大,就是在下包围增加了银色装饰,进一步提升运动感吧。两款车从外观上来说,最大的还是风格上的差异,设计都足够优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